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CRV >> 正文

神车光环能否延续?全新CR-V竞争力分析

作者:张磊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7-6 7:20: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就如今国内的紧凑型SUV市场而言,拥有强大产品力的好车可谓是数不胜数,说上个一天一夜也说不完。而能称得上开拓者和奠基者的则是寥寥无几,本田CR-V就是其中的一个。这款被称之为都市SUV“鼻祖”之一的车型自2004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至今累计取得了150万的傲人销量。而随着市场竞争的愈发激烈,已有5年没有大幅改款的CR-V面对众多不断推新的竞争对手已经略显疲软,于是很自然的新一代CR-V应运而生。



新一代CR-V(第五代)在今年4月19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上亮相,并预计将于7月9日正式上市。新车在外观方面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同时在配置及尺寸上也进行了升级,而最大的亮点便是它换装了本田最新的SPORT TURBO(锐•T动)和SPORT HYBRID(锐•混动)两种动力系统。那么,在面对这卧虎藏龙的紧凑型SUV市场,焕然一新的新一代CR-V能否杀出重围,再续辉煌呢?下面就由本文来进行一个全面的分析,在此之前咱们还是得从它的地位说起。


好口碑不是说说而已



第一代本田CR-V最早诞生于1995年,其名字是comfortable runabout-vehicle(舒适的便捷车型)的缩写,从名字上我们便不难看出这款车的用意。这款强调舒适性和实用性的多用途汽车可以说是继丰田RAV4之后的又一款真正意义上的“都市SUV”。然而当时只在日本本土销售的该车在还未真正进入国人的视线,而真正被国人所熟知还得从它的第二代车型开始。



2004年,已经推出两年的第二代CR-V比RAV4率先进入了中国市场,这款首个在国内开创都市SUV这一细分市场的车型在上市后立刻成为了所有车迷的焦点,并以其高品质取得了销量与口碑的双丰收,也为它如今的地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07年第三代车型推出以后,CR-V这个名字则真正开始红遍大江南北,甚至有不少消费者把它当做了SUV的代名词。本田也是乐开了花,随即还出现了“加价”卖车的现象,而在这种情况下CR-V仍在2007-2011年连续5年蝉联了销量冠军,即便是后来加入的途观、奇骏及RAV4等车型都没能撼动它的王者地位。



2012年,第四代CR-V以更趋于现代化的外观、更富有科技感的内饰以及全新调教的动力同样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而此时的SUV市场竞争也开始愈发激烈,面对众多卯足劲的竞争对手以及哈弗H6等自主品牌车型的强势崛起,让CR-V早已没有了当年的光环,不仅销量冠军的宝座被途观夺走,还有着奇骏及RAV4等对手在后方虎视眈眈紧追不舍。但神车毕竟是神车,在2012-2016年合资紧凑SUV的销量榜单中,CR-V依然能稳坐前三甲的位置。



而今,第四代CR-V除了在15年推出了中期小改款车型之外,基本没有太大的变化,已经5年没有大改的它和不断推新的竞争对手相比显然已是一款“高龄”车了。俗话说的好,长江后浪推前浪,然而CR-V却没有被拍在沙滩上,这样一款生命周期已进入末期的车型仍能在今年上半年累计取得71904辆的出色成绩,可见这款传奇车型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之高、受欢迎的程度之深。


有的朋友可能会问了,不是分析新一代CR-V的前景如何么?您扯那么多老款干嘛?很简单,笔者说了那么多的“废话”只是想证明一点,那就是CR-V这款饱经市场考验的车型在国人心目中的地位一直是有着举足轻重且不可替代的,“年迈”的现款车型尚能有如此表现,新一代CR-V只要拿出诚意来恐怕想不大卖都难。下面咱们就进入正题,看看它的表现如何吧。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斯巴鲁Eyesight系统全面升级 带

    丰田大改款凯美瑞售价20.6万起

    2018款雷克萨斯CT 200h发布 外

    马自达在美召回逾10万RX-8 查出

    2018款英菲尼迪Q50在日本正式投

    这老铁有V6 丰田日本推2款凯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