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一汽轿车“大换血” 王国强将任董事长

作者:陈旭明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6-29 12:49: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汽集团近期展开了一系列人事调整,其中此前宣布提名王国强先生和胡咏先生为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轿车)董事候选人。近日网通社从一汽轿车官方获悉,公司董事会选举王国强先生担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与第七届董事会相同。此外,根据公司总经理提名,董事会决定聘任柳长庆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任期与第七届董事会相同。




王国强董事长简历:


王国强先生,生于 1967 年,中共党员,工商管理硕士,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一汽”)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历任中国一汽转向机厂副厂长、富奥公司转向机分公司副总经理、中组部外派援藏干部任西藏左贡县委副书记、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第一工场副工场长、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泰达工厂副工场长、中国一汽发展部副部长、一汽吉林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等职。


不存在不得提名为董事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的情形;不持有公司股票;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柳长庆先生将任职:一汽轿车副总经理



简历: 柳长庆先生,生于 1971 年,中共党员,工商管理硕士,高级工程师。历任中国一汽规划部部长助理、副部长,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规划部部长,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控制部部长等职。


不存在不得提名为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形;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纪律处分;不存在因涉嫌犯罪被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涉嫌违法违规被中国证监会立案稽查的情形;不持有公司股票;不是失信被执行人;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股票上市规则》及交易所其他相关规定等要求的任职资格。


除上述两位领导外,一汽集团此前还宣布了任命邱现东 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胡咏 为一汽轿车总经理,张加奕 为一汽轿车副总经理的决定。


邱现东任职: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



简历: 邱现东,1969年11月生,湖北广水人,1993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3年7月参加工作,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锻压工艺及设备专业、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本科毕业,工学学士、经济学学士学位,高级会计师。历任东风汽车公司计划财务部资金处处长,神龙汽车有限公司财务规划部财务分部负责人、主任,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规划部部长,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执行委员会成员,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执行委员会成员;


东风汽车公司经营管理部部长、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管理部总经理,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汽车公司经营管理部部长等职。2017年3月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


胡咏先生任职:一汽轿车总经理



简历: 胡咏先生,生于1961年,中共党员,工程硕士,高级工程师。历任一汽-大众公司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兼大众合作业务股东代表兼乘用车机箱桥项目负责人兼A级车项目负责人、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兼营销管理部部长兼大众合作业务股东代表等职。


张加奕先生任职:一汽轿车副总经理



简历: 张加奕先生,生于1972年,中共党员,工商管理硕士,工程师。历任中国一汽办公室二级经理和高级经理、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管理部部长、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二工厂党委书记、厂长等职。


事实上,近年一汽轿车的发展陷入一定困境,根据一汽轿车2016年年度报告显示,该年度公司营收227亿元,2015年的营收为266.6亿元,同比下跌14.83%;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54亿元,上一年度是5295万元,跌幅高达1902.38%。


今年一季度公司营收表现有所好转,一汽轿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61亿元,同比增长138%,实现了扭亏为盈。销量方面,一汽马自达第一季度销售3.2万辆,同比增长136.9%;自主品牌方面,奔腾一季度累计销量2.21万辆。而一汽轿车的一汽夏利一季度营收同比下滑37.46%,净利润-2.66亿元,同比下跌59.29%。(图/文 网通社 陈旭明)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斯巴鲁Eyesight系统全面升级 带

    丰田大改款凯美瑞售价20.6万起

    2018款雷克萨斯CT 200h发布 外

    马自达在美召回逾10万RX-8 查出

    2018款英菲尼迪Q50在日本正式投

    这老铁有V6 丰田日本推2款凯美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