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日产汽车资讯 >> 正文

东风日产携精真估 打造透明二手车平台

作者:刘楠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6-5 18:55: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6月2日,东风日产牵手精真估,正式开启以“数据引擎”开拓主机厂+二手车的新版图,这也标志着首次国内车企主机厂与第三方估值平台在二手车领域的合作达成。不得不说,根据国家的支持力度,以及二手车销量的高速增长,使得业内人士相信二手车的春天即将到来。


对于中国二手车市场来说,东风日产该如何能够在这领域中站稳脚跟?以及与专业性的汽车数据服务平台精真估的未来合作发展走势又有什么样的期待?为此,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专职副总部长&业务发展部部长洪浩沟通时谈到了这个问题,他对此次与精真估战略性的合作有着非常大有信心,双方的合作使得东风日产更进一步解决车况和车价不透明的痛点,引入的第三方评估监测平台以此推进二手车业务的转型和升级。




从1.0到2.0“易诚拍”助力品牌二手车困境破局


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持续保持高速增长,二手车市场更是一座待开发的金矿。众多线下经销商及新兴电商的涌入使得二手车市场充满活力与商机,但行业市场缺乏监管而导致的车况不透明、价格陷阱、售后服务缺失等乱象频出,二手车市场一度处于鱼龙混杂的状态。


为了打破二手车在汽车市场的僵局,2017年,东风日产二手车业务正式启动战略升级,以互联网思维下的共享经济为导向,推出大型二手车竞价平台 —“易诚拍”。同时“易诚拍”也是东风日产首创的针对新车经销商和二手车经销商搭建的开放式B2B交易平台。


虽说,二手车市场一直“雷声大雨点小”,行业齐呼的“井喷”“爆发”并未显现,但国家的支持力度,以及二手车销量的高速增长,使得业内人士相信二手车的春天即将到来。对于东风日产这一大型二手车竞价平台,易诚拍为消费者提供了十分便捷又放心的交易平台。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专职副总部长&业务发展部部长洪浩对此表示:“它现在立足于B2B的这样一些模式,就是在商对商、批售对批售。但是它不限于只是现在这样一个模式,未来整体我们希望它是能够立足于线上,从线上到线下是全价值链打通这样一个平台。”



“易诚拍”和以往我们大家所熟知的优信拍、车易拍不同的是,它是在东风日产主机厂下面主导运营的一个开放线上交易的二手车平台。今年年初,东风日产推出了二手车线上交易平台“易诚拍”,成立了广州诚易二手车经纪服务有限公司。值得一提的是,“易诚拍”平台的线上车源信息并不局限于东风日产品牌,而是覆盖全部汽车品牌,通过整合资源实现二手车的终端零售交易。另外,线上平台将实现二手车流通跨区域一站式办理功能,包括车况的查定、安全支付、物流运输、手续待办等。



有些读者可能会好奇,作为主机厂为什么要做二手车?洪浩在采访时给予了解释:“我们终极目的为了增强东风日产客户的黏性,提高品牌忠诚度、好感度,提高售后顾客的回厂率,进而提高本品牌的残值,通过提高二手车的品牌残值,提升新车和品牌的认知度和好感度,这是我们终极的目的,这个目的对客户也是共赢的,我们重视品牌,就会保证我们车质量品质有公信力。”


对于二手车市场来讲,东风日产绝不能平庸的只做一些常规的事情和举措,而是一定要把二手车行业引向正规化、透明化。那么如何解决二手车不透明的问题,洪浩给予肯定,他表示:“东风日产是厂家主导,我有品牌,有认证二手车,自然会有我认证二手车的标准。未来随着精真估第三方独立公司的引日,我们和众多主机厂一起努力,最后形成中国二手车统一检测的标准,大家用统一的检测语言去说同样一件事情,我相信车况不透明的问题,就能得到根本上的解决,二手车通过易诚拍和今天的合作,使得我们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总而言之,车辆的透明,不仅是为易诚拍服务标准和线上流程的透明化,更是对老百姓购车有了更加放心和安全的保障,让所有消费者都能因此对东风日产品牌有更多的信任以及对东风日产车的信任。


携手精真估 打造价格透明的二手车平台


东风日产要想在二手车领域站稳脚跟,没有专业的数据估值,不解决“一车一况”“一车一价”的根源问题,很难进行持续的发展,基于此,东风日产与精真估的合作应运而生。而此次精真估与东风日产强强联合,形成的“主机厂+第三方价值评估服务平台”模式,一定能够加速中国二手车行业的发展,促进行业的规范,能够把没有诚信不良的二手车商淘汰出去,加速中国二手车领域公平竞争步伐,为中国二手车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臂之力,并成为国内二手车行业发展的又一创新点。



精真估是一家独立第三方汽车数据服务平台,从车辆估值定价切入,专注于提供独立的评估检测服务,以读懂“数据”的技术,打造由数据智能+人工检测相结合的车辆征信和有效风控体系,这就很好地解决了二手车市场交易目前最大的两个痛点:车况和价格。精真估CEO周广印在发布会上表示:“与易诚拍的合作,可以扩大为易诚拍平台买家服务的网络覆盖范围,同时也可以为广大易诚拍二手车消费者提供精准的车辆价值评估报告,为易诚拍平台上竞价的车辆提供质量保证,在提升消费者体验的同时帮助消费者建立信心。”



精真估从2014年开始注册成立,业务从2015年到2016年不断发展,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精真估培育选拔出一个团队非常不容易,在行业里面也做得非常优秀。这个团队背后有着强大的数据和技术的支撑,这也为东风日产“易诚拍”起到很好的互补作用。所以与精真估的战略性合作,也是能够让消费者更加透明的感受到该平台可视化、可以数据化、可以规范化的流程环节,也为消费者提供更加理性的购车选择,为这一平台起到了锦上添花的效果。


双方合作 不仅满足于“易诚拍”平台


东风日产与精真估的首次合作以及未来的发展,洪浩也是十分期待的。对此洪浩总结出了三点,其中第一点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并不满足于“易诚拍”这个平台,未来希望这个品牌能从线上线下全面打通,将整个二手车的价值链环节都能通过“易诚拍”来实现;第二点则是通过“易诚拍”这样一个平台能够让消费者在购买二手车的时候,像看待新车一样,建立这样一个从认识到认知的境界和意识,这也是双方此次合作的最大梦想。



第三点则是对二手车的业务要像对待新车一样去重视它。洪浩对此表示:“我们还有遍布全国的180家认证二手车授权店,东风日产主导授权的有14家二手车中心,我们还有授权二手车的专卖店,我们全国有160家左右,这个体量和数量在未来随着我们二手车业务的发展会不断的增加。”


对于二手车的服务标准,洪浩继续谈到:“东风日产二手车市场跟新车有着一样的标准、销售以及原厂的保修能力,这是我们的目标所在。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全国二手车的环境能够得到改变,同时通过我们与精真估这样第三方合作伙伴一起努力,把中国二手车市场和对二手车的印象彻底的焕然一新。”


在创新的道路上 东风日产从未止步



一直以来,创新都是东风日产的品牌基因,这种基因渗透在技术、产品、服务和营销等方方面面。随着新消费理念和消费习惯的产生,东风日产凭借对市场环境、消费体系的快速反应能力,努力将创新理念渗透在每一次实践中。经过十二年的深耕发展,东风日产通过品牌化管理和规范化运营完成了二手车全价值链的品质体系建设,为国内二手车市场树立了行业标杆和服务标准,成为国内二手车行业的引领者和创新者。


而此次与精真估合作,使得东风日产更进一步解决车况和车价不透明的痛点,引入的第三方评估监测平台以此推进二手车业务的转型和升级。(图/文 网通社 刘楠)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这老铁有V6 丰田日本推2款凯美

    仅在日本发售 雪佛兰科帕奇特别

    日本发布的这台概念车,奇瑞TX

    日产将在全球推广混动技术 剑指

    6月底日本市场亮相 本田新款飞

    本田思域第10代今年8月日本上市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