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新车 >> 正文

吉利新能源SUV明年5月投产 年产能30万

作者:吴楠启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6-2 11:22: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吉利进入3.0时代以来,推出的博越、远景SUV、帝豪GS等车型都取得了月销过万的销量成绩,博越甚至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扩产也就成了应有之义。网通社从吉利汽车官方获悉,其斥资35亿建设的湘潭基地新能源SUV项目已竣工。另据此前消息,该项目将于明年5月实现SUV整车量产。新项目将对标沃尔沃技术、程序和标准,年产能达30万,生产涡轮增压节能汽油SUV、插电式混合动力SUV等。




事实上,在2015年7月,吉利集团就与湘潭市政府签订吉利湘潭基地新增新能源SUV平台项目合作协议。吉利随后投资35亿元,在九华吉利汽车基地的现有基础上,新增新能源SUV产品平台项目,以“沃尔沃”技术和生产程序、标准生产涡轮增压节能汽油SUV、插电式混合动力SUV等车型。2016年4月新能源SUV项目开工建设,并于2017年4月竣工投产,年产能达到30万辆。




在湘潭吉利的计划中,未来除投产涡轮增压节能汽油SUV外,还将投产插电式混动SUV;结合吉利对于新能源产品规划,这款插电混动SUV有望是博越PHEV。此前吉利汽车集团CEO、总裁安聪慧曾表示,吉利开发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将由1.5TD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并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未来将搭载在吉利全系车型之上,并通过混动技术在2020年最终实现百公里油耗近1.5升的目标。



吉利湘潭公司与2006年建立,建设之初就引进了国际一流的自动化生产设备,现拥有30万台整车和30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目前主要生产新远景和远景X1车型。在新能源SUV项目竣工投产后,湘潭吉利拥有了更先进的自动化线、更智能的数据汇总分析、更继承的物流作业,使生产更加高效。



在吉利湘潭新能源SUV工厂竣工仪式上,刘向阳表示,吉利新总装工厂的顺利启用,标志着湘潭吉利的发展跨入一个新时代,预示着湘潭吉利转型取得重大突破。湘潭新工厂的硬件完全可以比肩一流合资品牌,下一步就要在技术、质量、设备、物流、管理方面培养出一流人才,做出3.0时代的汽车精品。(图/文 网通社 吴楠启)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仅在日本发售 雪佛兰科帕奇特别

    日本发布的这台概念车,奇瑞TX

    日产将在全球推广混动技术 剑指

    6月底日本市场亮相 本田新款飞

    本田思域第10代今年8月日本上市

    看到日本本土的畅销车,我笑了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