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铃木 >> 正文

铃木作为日本的老司机,到国内反而“肾亏”了?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5-29 19:29: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今天和同事讨论,为何长安铃木老是痴迷于小车不能自拔?


有人觉得是日系环境的影响,因为在日本本土小车是很有市场的,但是在国内市场,这种观念并没有被改变过来,其实小编非常理解铃木的这种想法,年轻的市场是非常有活力的,不过铃木却在这条路上走的有些早了。


比如说雨燕这款车,无论是在外观上还是还是在空间以及动力方面,都非常能迎合年轻消费群体的购车需求。就拿2016款1.5L手动酷玩版来讲,这种的大胆的涂装灰和橙色的搭配,营造出一种层次感非常强的氛围。小型车,它是成功的,可以看到的是,日产尚未上市的新小型SUV劲客同样采用了这种设计。


内饰上,该车拥有日系固有的简约风格,但是在细节的处理方面却有些不尽人意,整体给人感觉较为呆板。和充满活力的外观不同,雨燕内饰的设计可以说让这款车未能成为爆款的关键因素之一。首先毫无设计感的三幅式方向盘,给人一种非常突兀的感觉。此外的中控台也比较缺乏层次感。


配置方面,该车搭载了后驻车雷达、铝合金轮毂、后排杯架、后视镜电动调节。配置的匮乏,让它在面对自主品牌车型冲击的时候,可以说是毫无抵抗能力。尽管该车在动力方面确实非常出色。然而这并不能弥补内饰以及配置方面的短板。


长安铃木这几年在国内表现不佳,主要原因还是在选择市场的时候,没有找到合适的定位。10万元以下的合资车型,基本上逃不出自主品牌的围攻。这对合资品牌来说是一个坑,铃木却一马当先的跳了进来。


而且,近日有消息称,长安铃木骁途将于今年7月份正式上市,该车作为铃木锋驭的中期改款车型,在外观设计上同样给人一种眼前一亮的感觉。不过,目前该车内饰以及配置信息尚未公布,所以是不是花瓶车,目前还不好说。不过,小编认为这款车将是铃木对国内市场的一次试探,能否重回主流市场还是未知数。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如果铃木重新调整市场定位,拿出非常有诚意的产品出来,那么还会有一大批粉丝支持的。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发布的这台概念车,奇瑞TX

    日产将在全球推广混动技术 剑指

    6月底日本市场亮相 本田新款飞

    本田思域第10代今年8月日本上市

    看到日本本土的畅销车,我笑了

    7分43.8秒!思域Type R刷新前驱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