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三线进藏会师拉萨 瑞风S7完成自虐长测

作者:奚筱林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5-25 10:12: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没有什么比“乱石纵横,人马路绝”的进藏之路更能检验SUV的真正实力。5月24日,网通社受邀来到圣地拉萨,见证了瑞风S7进藏长测的三线车队,历时20天的时间,最终在这里会师,为这场万里进藏长测画下了圆满的句号。用车轮丈量青藏高原的极限,征服三条进藏线路,这种“自虐式”的长测,不禁让我们对这款即将在6月上市的新车充满期待。



今年4月份的上海国际车展期间,江淮汽车旗下的全新SUV瑞风S7正式发布预售。与此同时,瑞风S7“进藏巅峰试驾之旅”也正式启动,活动在5月5日从上海正式发车。


这一试驾活动以拉萨为终点,分别从川藏、青藏、滇藏三条路线深入高原。其中川藏线的实测车队将从上海出发,横贯中国抵达目的地。三线入藏方案不仅有城市、乡镇道路,还将包括高原、山地、荒漠等非常规的用车情况,完全涵盖中国用户在用车出行过程中遇到的所有地形以及交通环境。



瑞风S7同步挑战三条高难度进藏线路的做法,在中国汽车品牌中并不常见,这无疑是一场考验瑞风S7整车品质的马拉松式测试。同时,也说明江淮汽车对于这款新产品有着十足的信心。毕竟目前的中国汽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酒再香也怕巷子深,没有过硬的产品力,很难吸引消费者。



川藏线起点四川成都,终点西藏拉萨,由低海拔到高海拔循序渐进,路况非常复杂和险恶。川藏线车队是瑞风S7进藏长测的先锋车队,自5月初在上海出发后,经过4,000多公里长途试驾顺利抵达成都。完成第一阶段的性能测试后,川藏线车队在成都整装出发。


与其他两条路线不同,川藏线属国道318线,全程超过6,000里,是以盘山公路为主的“十大危险公路”之一。此路线海拔落差极大,有时候一个下坡或一个上坡海拔落差可达2,000米。此外,因为川藏线所穿越的青藏高原东部横断山脉地区是世界上地形最复杂的高山峡谷地区,因此行车路况十分险峻、通行难度极大。


在这条线路上瑞风S7车队需要翻越高山、跨越急流才能完成挑战,业拉山72拐、觉巴山弯道王等都是川藏线上著名的艰险路段。



滇藏线起点为云南省大理市下关,终点为西藏芒康。昆明出发走320国道至大理,沿214国道至西藏芒康会合川藏南线至拉萨。走滇藏线进藏沿途经过的少数民族地区最多,是最多姿多彩的一条进藏路线。在滇藏线上,有着空气稀薄而寒冷的自然环境、蜿蜒曲折的山间道路、落差巨大的盘山公路、雷雨冰雹等极限挑战。


从昆明出发的滇藏线全程海拔在3,000米左右,是进藏线路中海拔最低、海拔攀升相对缓慢的路线。因为其后半段与川藏线318国道相汇,因此也被公认为是“世界级”的穿越路段,沿途需要翻越高山、淌过激流,并且包括较多坡陡弯急的山地路况。



青藏线是一条平均海拔高度在4,000米以上的通天之路,看似一马平川的,实际上是暗藏危机,人和车都容易出现高原反应,部分路段更是易滑、连续急弯道。作为海拔最高的进藏路线,青藏线近乎四分之三的道路都在海拔4,500米以上,最极端的高原路况全方位考验着瑞风S7的性能。


虽然青藏线整体起伏平缓,但因为地处高海拔、高原地带,气候寒冷干燥且低压缺氧,再加上地势开阔容易导致强风、大雨、暴雪肆虐,行车环境十分恶劣。值得一提的是,青藏线还需要跨越有“生命禁区”之称的可可西里路段,将更严苛地考验瑞风S7的综合性能。



可以说,进藏长测是瑞风S7品质向上的一个缩影。试驾中,搭载了1.5TGDI发动机+6DCT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瑞风S7很好地克服了汽车的“高原反应”,打开空调的情况下车辆在低扭方面的表现并没有打折扣。而且,瑞风S7整车尺寸达到4,790*1,900*1,760毫米,轴距达到2,750毫米,难以想象这是一辆紧凑型SUV。在加上最大容积高达1,358升的后备箱空间,保障了车队进藏大量行李物品的装载。


历时20天、跨越18,000里、海拔跨度5,000米,这是瑞风S7进藏长测的关键数据。瑞风S7计划于今年6月上市销售,江淮此前公布了预售价区间为10.98-15.18万元。而在上市前,瑞风S7敢于兵分三路花式进藏“虐车”,足以证明江淮对于这款新车信心十足。接下来要等待的,就是新车的官方指导售价了。(图/文 网通社 奚筱林)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发布的这台概念车,奇瑞TX

    日产将在全球推广混动技术 剑指

    6月底日本市场亮相 本田新款飞

    本田思域第10代今年8月日本上市

    看到日本本土的畅销车,我笑了

    7分43.8秒!思域Type R刷新前驱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