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新车 >> 正文

天津一汽张旭:4年3大平台推10余款新车

作者:白云鹏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4-21 12:48: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天津一汽骏派品牌在本届上海车展中共展出了5款车型,其中包括4款全新车型,展现了其加速产品导入的决心。中国一汽天津开发中心常务副主任张旭在接受网通社专访时表示:“在未来四年内,我们将打造3大平台,会有10余款新车陆续推出,涵盖轿车、SUV、旅行车等。”


以下为采访实录


网通社:您能跟我们介绍一下本届上海车展天津一汽带来了哪些参展车型?


张旭: 本次车展中我们一共带来五款骏派车型,首先是骏派品牌首款跨界旅行车骏派CX65,第二款是骏派的第二款A级车骏派A50,第三款是骏派首款纯电动车骏派A70E。第四款是骏派D60改款车型,新骏派D60。另外一款就是骏派首款A级车,骏派A70。


网通社:之前我们了解到天津一汽在未来会有10余款车会陆续投放市场。您能针对这个新车计划进行一个详细的介绍吗?


张旭: 这次车展上天津一汽发布了“骏驰计划”,就是在未来四年内,我们将打造3大平台,会有10余款新车陆续推出,除本次车展中展出的车型外,接下来还将陆续投放SUV、旅行车、新能源车等车型,在2017-2018年间,平均一季度会推出一款新车。



网通社:您能对三大平台进行一下具体介绍吗?


张旭: 天津一汽会有三大整车平台,第一是“NBC+平台”,它是对丰田NBC平台进行的升级,主要包括安全、动力及燃油经济性的升级。第二就是集团倾力打造的“A级车平台”,目前在这个平台上已经推出了奔腾B30、骏派A70,同时森雅R7、奔腾X40也是在这款平台上开发的,基于该平台还将开发SUV、旅行车等车型。第三个是“新能源平台”,这个平台采用了很多新技术,包括碳纤维轻量化等,是一款非常先进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将打造续航里程300-500公里的纯电动车,涵盖纯电动三厢轿车、SUV、MPV等。



网通社:作为技术专家,您能介绍一下骏派品牌在品牌和研发方面的一些规划吗?


张旭: 首先从动力上来说,下一步就是“T+D”,所谓“T+D”就是我们的直喷增压系列发动机。我们将研发1.0TD,1.2TD和1.5TD三款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的发动机,以及6速手动变速箱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


从智能网联技术上来说,我们计划分三步走。第一步,以增加用户与车机互动体验的网联信息娱乐功能为主,如语音助手、智能导航、在线音乐、APP商店等,已在现有和即将推出的新品上逐步应用。第二步,以增加用户对车辆掌控的用车管车功能为主。出于对用户隐私的考量,一汽集团会统一搭建私有云平台,完成后可实现更安全更贴心的用车管车功能,如远程车辆控制、车辆状态查询、服务保养提醒等,计划年内实现。第三步,以增加保护用户安全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为主,如防碰撞报警、紧急制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等,帮助用户安全方便的驾驶,预计2018年实现。



网通社:今天亮相的产品中有一款名为“骏派CX65”的跨界旅行车。首先我们想问一下,为什么以CX命名?此外,目前休旅车的市场份额并不大,天津一汽为什么推出一款跨界的旅行车?


张旭: CX代表了跨界的意思,这是一个特殊的产品命名。从用户的趋势来看,传统的三厢车份额不断缩小,SUV的份额不断上升,开发这款旅行车主要是为了满足年轻人喜欢运动、喜欢出游的个性化需求。它主要的亮点是空间大,CX65的后备厢比传统的SUV空间大,可以满足年轻人出行的要求。


网通社:接下来我想问一下产品相关的问题,今天亮相的骏派A70E有哪些亮点?


张旭: 骏派A70E是骏派品牌的首款纯电动车,它的等速续航里程达280公里,A70E的主要特点就是高安全性,它承袭了骏派五星安全标准设计,拥有完善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另外电池的充电保护和充电过载等方面也做到了高安全性;它还配备了非解耦式制动能量回收系统,延长续航里程10%,以及整车热管理技术,适应-30℃~45℃环境,在国内纯电动车中,低温适应性最好。


网通社:天津一汽如何应用好资源,提升产品的能力?


张旭: 说到资源优势,首先天津一汽是一汽集团的子公司,可以充分利用一汽集团的一手资源。比如说一汽技术中心是我们坚强的技术后盾。同时目前骏派的专属工厂,也是丰田全球最好的实现丰田生产方式的工厂之一。


网通社:感谢张总接受我们的专访!


(图/文 网通社 白云鹏)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18款讴歌TLX纽约车展亮相 外

    英菲尼迪QX80 Monograph概念车

    日产发布370Z特别版官图 将亮相

    日本三大车商3月在华新车销量创

    丰田投资3500万美元 借助AI开发

    日产证实全新聆风电动车9月首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