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新车 >> 正文

绿色理念科技芯 17年必火的混动车推荐

作者:张磊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4-6 14:52: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日渐恶化、纯电动汽车技术还不成熟的今天,兼顾环保与续航的混合动力技术才是目前最为靠谱的解决方案。不得不说2016年就是混动车开始爆发的一年,其中多款主流中大型车都纷纷加入这一阵营,此时购入一辆既省油又能响应绿色出行号召的混动车型不失为一个最佳选择。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市面上的几款主流的合资混动车型,看看哪一款才是你的最爱。


福特17款新蒙迪欧混动版


官方指导价:25.98-31.98万元


工信部综合油耗:百公里4.2升


刚刚迎来改款的17款新蒙迪欧在去年11月正式上市,它不仅推出了全新的混合动力车型,更是为我们带来了“智行”、“智擎”、“智联”这三大智能互联概念,是一款不折不扣的科技网联座驾。它的出现将为我们带来前所未有的用车体验,同时也让混动技术的老牌凯美瑞和雅阁的地位产生了动摇,更是让同期上市的其他对手感到“亚历山大”。



在外观方面,17款新蒙迪欧依然采用家族式设计,并在诸多细节之处进行了优化及改良。其经典的六边形中网采用了更为精致的蜂窝状造型,并且在前雾灯区域添加了镀铬装饰,整体显得更为时尚、豪华。具备随动转向以及自动水平调节的LED大灯以及升级的LED尾灯也是其一大亮点。



17款新蒙迪欧在内饰上同样花了不少心思。中控按键进行了重新的调整,更加符合人机工程学,精细的做工与用料也营造出了独特的美式豪华气息。值得一提的是,它还采用了全新的旋钮式换挡,加之酷炫的仪表盘更是让车内充满了浓浓的科技感。



“智行”代表了17款新蒙迪欧先进且全面的行车辅助系统,它集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泊车辅助系统以及智能感应制动保护系统于一身,这些科技配置宛如一个经验丰富的“老司机”时刻陪伴在你的左右,让你的行车、停车都将变得轻而易举,让您享受舒适惬意的完美行车生活。



17款新蒙迪欧混动版的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则是“智擎”的核心之一,与之匹配的是E-CVT无级变速箱。其最大功率为 105千瓦,最大扭矩为174.9牛米;电动机的最大功率则为92千瓦,最大扭矩为228牛米。其百公里9.6秒的加速成绩在同级别属主流水平,而它低至4.2升的油耗更是一改人们对美系车“油老虎“的印象,在燃油经济性的表现堪称同级别的翘楚。



以为17款新蒙迪欧混动版4.2升的油耗已经够低了?那你就大错特错了。它还配有一套名为“Eco Cruise“的节能定速系统。该系统可在车辆巡航时限制加速力道,再加上可以降低风阻的AGS进气格栅主动关闭系统,使得17款新蒙迪欧混动版的燃油效率更高,进一步节约油耗,让人们对美系车“油老虎”的印象不复存在。



此外,17款新蒙迪欧还搭载了一项独创的“效率叶片”功能,在仪表盘右侧的显示屏内会显示出几片象征着绿色环保的绿色树叶,而叶片的数量则会随着油耗的降低而逐渐增多,不仅十分有趣,更能是能鼓励驾驶者追求更低的油耗。这项小功能不仅彰显了17款蒙迪欧混动版的科技感,更是能从中看出福特设计师的良苦用心。



随着我国的空气污染逐渐加重,拥有一款功能齐全的汽车空调则开始显得尤为重要。17款新蒙迪欧混动版恰好就配备了双温区自动空调,并具有空气过滤功能。该空调可有效可过滤 99% 以上的 PM2.5与车内异味,让新鲜空气流入车内。毫不夸张的说,17款新蒙迪欧混动版真可谓是将环保这一理念贯彻到了极致。



“智联”则代表了17款蒙迪欧先进的车载互联网技术,它采用了全新升级的SYNC®3车载娱乐通讯系统,该系统不仅界面美观、反应速度灵敏,还支持语音及手写输入、苹果Carplay功能及AppLink平台,内置的导航系统也比市面上的更为强大。



除此之外,它能与福特专用的 “福特派™”APP进行互联,该APP可通过手机远程对车辆进行远程启动、定位、上锁/解锁,更是可以随时随地查询车辆的剩余油量、行驶里程、售后服务历史、车辆还贷进度、还款记录等诸多信息,让你在千里之外也能时刻与爱车保持亲密的联系。


丰田凯美瑞混动版


官方指导价:25.98-32.98万元


工信部综合油耗:百公里5.3升


提到混动车那自然是少不了丰田,丰田作为混动技术的先驱者,从1997年的普锐斯再到如今的凯美瑞双擎,它的混动技术已有了近10年的历史,可谓是相当成熟。不过随着混动技术的普及、各大车企如同雨后春笋般的纷纷加入,现如今看来丰田的技术已经不再领先,但凯美瑞双擎仍是一款非常优秀的混动车型。



凯美瑞混动版的前脸采用了丰田家族的”Keen Look”设计,粗壮的镀铬加之夸张的“大嘴”让它霸气十足,新款的十周年纪念版车型还在添加了些许镀铬装饰来提升豪华感。不过它的车身线条及尾部设计仍然略显中庸,其“老成”的风格更能受到大龄消费者的青睐。



凯美瑞混动版的内饰与外观一样依然走的是成熟路线,过于规整的造型难免会让它显得有些老气,好在中控台及中央扶手处的木纹装饰很显档次,不过这样的设计同样很难吸引年轻消费者。另外,和前面几款车一样,仪表盘同样改为了混动版的专属设计,



凯美瑞混动版采用了THS-II混动系统,该系统由一台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电动力、E-CVT变速器和蓄电池组成,是目前全球使用范围最广的混动系统。起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8千瓦,最大扭矩为213牛米。而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5千瓦,最大扭矩为270牛米。虽然动力出众,但百公里5.3升的油耗也是以上几款车里最高的。


本田雅阁混动版


官方指导价:23.98-27.98万元


工信部综合油耗:百公里4.2升


本田也算得上是混动界的老资历了,虽然在过去的几年里一直被丰田的THS-II混动系统“吊打”,但随着它的i-MMD混动系统问世,这一现状将彻底得到改变。而最新的第九代雅阁混动版便采用了这一技术,这也使得它在中级混动车市场占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



雅阁如今已经发展到了第九代车型,它在前脸方面进行了全新的设计,为人诟病的“龅牙”已不复存在,并在普通版车型上添加了混动版的专属化设计。上抬的双腰线也营造出了一定的运动气息,不过朴实尾部难免会给人一种虎头蛇尾的感觉。



第九代雅阁的内饰依然拥有十足的商务范儿,但做工及用料的提升以及航空双屏智能娱乐显示系统的加入让它的科技感和豪华感则较老款车型有了不小的提升。混动版雅阁也是延续了普通版车型的设计,并同样采用了混动版车型的专属仪表盘。



本田i-MMD混动系统采用了发动机和驱动电机串联的方式,它是一种依靠发动机提供能量给电动机来驱动车辆的结构。其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7千瓦,最大扭矩为175牛米;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5千瓦,最大扭矩为315牛米。工信部综合油耗为百公里4.2升。可以说这套混动技术的表现非常出众,不仅动力强劲,油耗也和17款新蒙迪欧非常接近。不过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它的缺点同样非常明显,比如发动机有着噪音,在切换驾驶模式时会有明显的突兀感等等。


总结:


不论是对于环境保护的责任心,还是为了追求更好的省油为目的,混动版车型都已然成为当今最为火热的车型。各路车企都将十分卓越的科技应用于自家的混动技术之上,凯美瑞作为这一领域的前辈更是为该细分市场树立了优秀的口碑。不过,如同人类社会中那些年轻俊杰一样,后生所谓这个词同样可以用于此处。尤其是福特旗下的17款新蒙迪欧混动版更是凭借“三智”概念让人尤为关注。当每家都使出浑身解数用相对浮夸的方式吸引眼球的时候,谁能将产品做的更为用心才是决定是否成功的关键。看来,17款新蒙迪欧混动版将在新的一年里火的格外耀眼。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投资3500万美元 借助AI开发

    日产证实全新聆风电动车9月首发

    本田神秘跑车谍照曝光 或为全新

    丰田推出86 860特别版车型 月底

    日产在美召回逾5.4万辆车 关车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