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星星之火引燃社会正能量

作者:李吉阳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3-31 13:45: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3月16日晚,南昌沃尔沃汽车4S店员工诺冒着生命危险火海救人的英雄事迹在广大市民中引起强烈反响。“我只是脱下军装出了一次警。”曾经当过5年消防兵的许诺谦虚的表示。面对铺天盖地的表扬与赞赏,许诺表示自己是一名退伍5年的消防兵,救人是出于一种本能。在他眼中,再多的称赞都是身外之物,他更在乎的是没能将最后一位受困者救出,没能再多挽救一条生命。



3月21日,许诺的东家沃尔沃汽车也为这名“最帅4S店员工”献上了一份“沃尔沃式”的礼物:许诺此前合影中的S90长轴距轿车。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和亚太区总裁兼CEO袁小林亲自写了表扬信,肯定许诺的英勇无畏。在信中,袁小林代表沃尔沃汽车郑重的向许诺以及南昌通沃沃尔沃4S店的同仁说了一声:“感谢”。许诺的精神让贯彻“以人为尊”理念的沃尔沃看到了品牌精神的传承与发扬。




不单单是许诺火海救人;村医烧掉医疗欠条并表态看病比赚钱更重要;广东工业大学大学生吴宏宇见义勇为等等感人的故事正越来越多的发生在我们身边。促使他们放弃自身利益甚至不顾自己安全去帮助他人的,不是一夜成名的诱惑也不是丰厚的奖励,迈出那一步时,他们顾不了这些,是责任心,是回馈社会的责任感督促着他们帮别人一把。


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对于社会的责任感不仅需要个人觉悟的增长和职业的约束,还需要企业理念对员工及消费者的正面引导。以沃尔沃为例,从2014年开始,沃尔沃工会开始了一项“珍珠捡回计划”,内容为员工以个人名义献爱心,做公益。2016年的春节,沃尔沃研发部门的Björn Magnusson一家收留了上海宝贝之家的晖晖,让他度过了一个有家人的新年。



为了约束和指引所有员工和商业合作伙伴的行为,同时也出于注重发展培育商业道德领导者的企业文化,重视员工的个人素质和发展前景的考虑。沃尔沃汽车于2016年正式发起了新经理人培训计划,专注于培养负责并推行合乎道德的商业实践。截至目前,已有400多名员工接受过该专项培训。


有人钟爱美国的超级英雄,被他们一心为国的忠诚所感动,同时更哀叹中国缺少自己的英雄。但事实告诉证明,我们正在打造身边的英雄。如果单纯依靠个人觉悟,所能做的事情微乎及微,无法改变当下扶老奶奶过马路都要录视频作证的大环境,甚至还有可能被大环境所同化。只有从企业做起,从一个整体做起,才有可能将正能量传播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社会的责任感不单是个人的修养,更是企业的重任,只有企业以身作则,去规范去引导员工正确的社会观与价值观,才能让每一个人肩负起社会的责任,肩负起对他人的责任。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产证实全新聆风电动车9月首发

    本田神秘跑车谍照曝光 或为全新

    丰田推出86 860特别版车型 月底

    日产在美召回逾5.4万辆车 关车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