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小奕献身讲追尾 女司机也可以很懂行?

作者:唐佳奇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3-30 9:41: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清明时节雨纷纷”。最近的春雨天气给很多驾驶者出行带来了不便,由于天气导致的车祸也不在少数,使本身就拥堵的交通变得不忍重负。在雨雪天气中,最容易发生的就是车辆追尾事故,在路面湿滑的情况下,车辆刹车距离会增加,而很多车主则疏忽大意,未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在制动过程中导致车轮附着力不足,最后造成追尾事故的发生。本期,笔者就以美女同事小奕为例,给大家讲一讲车辆发生追尾事故后,责任该如何划分。



角色介绍



顾名思义,追尾是指同车道行驶的车辆在尾随而行时,后车车头与前车车尾相撞的事故。与此同时,发生此类事故的驾驶者并非新手占比较大,反而是驾龄在5年左右的“老司机”。


一心二用抹口红 小奕驾驶追前车



小奕是用车组新来的美女同事,不仅认为自己美若天仙,并且自认为驾驶技术可谓“惊为天人”。在正常驾驶时,小奕惯用左脚踩踏刹车踏板(切记一定要用右脚踩刹车),让同事们都要尊称她一声“老司机”。此次,“老司机”也出了新意外,让我们一起看看发生了什么意外。






这是一起最简单的交通事故,小奕作为后车,在行驶中不慎追撞前车,此事故无疑是小奕全责,需要承担对方修车等全部费用。在城市道路中,此类追尾事故比较常见。在此,笔者呼吁大家,如发生此类责任明确的追尾事故,请快速拍照取证,并自行挪车,避免造成交通拥堵。通过此次“老司机”的追尾事故,小奕痛定思痛,决心在驾车时再也不化妆了。



相信大家都看到过,有些车在晚上不开车灯的行为。由于有些驾驶者的爱车配备了自动头灯,因此不知道车灯启闭旋钮的位置,如果不慎碰到车灯旋钮,从而关闭了自动头灯,那可能很久都不会注意到自己的车灯处于未开启状态。此外,无论是白天还是光线不好的状态下,驾驶者都需要时刻保持警惕,以免与行人或非机动车发生事故。



车辆在道路上应急停车时,应当按规定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且设置反光三角警示标志。若未设置,那么发生追尾事故时,前车为次要责任,后车需承担主要责任。在设置好三角警示牌之后,如发生追尾事故则后车承担全部责任。


事故类别连连看 责任划分记于心




当车辆在调头时,若被直行车辆追尾或发生碰撞事故时,可以参考《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二条中“转弯机动车避让直行车辆先行”的规定,也就是平时大家所说的“转弯让直行”原则。若转弯车辆未避让直行车辆,那么在发生事故时则由调头车辆承担事故全责。在行驶过程中,如果前车处于轧线(不论虚线还是实线)或紧急并线状态,并且与后车发生追尾事故,那么责任需要由前车承担。



相信大家都见过开斗气车的驾驶者,在开斗气车的过程中经常有紧急刹车和紧急并线等故意挑衅的行为。在此过程中,如果后方被挑衅的车辆撞到了前车,则后车驾驶者不需要承担责任,事故责任由挑衅的前车驾驶者承担。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在发生追尾事故后,后车需要证明前车有开斗气车的证据(例如视频等)才可以认定责任,否则交警是不会听一面之词的。



在路上发生连环碰撞的情况比普通追尾事故少很多,很多驾驶者也不太清晰责任是如何划分的。其实说来很简单,以三车追尾事故为例,如果最前面的一辆车没有违反交通法规,后车是一辆赔一辆,例如第三辆赔第二辆,第二辆车赔第一辆。也有比较特殊的情况,如果第三辆车是先撞到第二辆车,在作用力之下再一起撞到第一辆车的话,那么第三辆车负全责,要赔前两辆车。



本篇文章中列举出了一些常见的追尾事故,而在现实中,交通事故多种多样,驾驶者的驾驶水平也参差不齐。无论如何,在行驶过程中都应保持警惕,防止意外情况发生,切忌一心二用。即使发生事故不是自己的责任,也会给用车生活增添诸多麻烦与不便。(图/文 网通社 唐佳奇)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产证实全新聆风电动车9月首发

    本田神秘跑车谍照曝光 或为全新

    丰田推出86 860特别版车型 月底

    日产在美召回逾5.4万辆车 关车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