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郴州事故"跟踪调查 已证系为醉酒驾驶

作者:徐晓晨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9-3 15:40: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8月30日凌晨3点,在G107国道苏仙区良田镇廖家湾村石壁下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广汽传祺GS4出现较为严重的车身损坏。目前国内部分自媒体报道称“此事件反映出广汽传祺GS4制造工艺问题,底盘焊接点不牢靠导致车身开裂”。


对于此事,行业知情人士向网通社介绍,这次事件的发生很有可能是由于一次极其危险的超速驾驶所导致的。而在调查中发现伤亡者有较大的“酒气”,根据警方提供的消息称,驾驶员血检后其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远超醉酒标准。由此或证明本次事件为一次驾驶员醉酒超速驾驶导致的重大交通事故。



近日,广汽传祺就湖南省郴州市较大交通事故发布官方声明。声明称,广汽传祺迅速召集相关负责人和专业技术人员第一时间前往事故现场了解情况,并对现场所呈现的实际情况进行初步判断,“事故车辆高速侧撞水泥防护栏,巨大的撞击力导致事故车辆从右门槛底部位被切裂,车辆严重损毁。”


初步判断后,广汽传祺表示目前事故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官方将继续对此事保持高度关注,积极配合当地司法、执法人员、交警的事故相关取证及调查工作。待事故原因查明后将及时向社会通报。


9月1日,根据警方反馈事故调查情况,该事故的四个当事人于事发当晚在县城晚饭并饮酒,而后夜宵饮酒(当地土酒)超过5斤。伤亡者送往医院后,经血液检测酒精含量过高。其中 驾驶员王某林经抽血检测,酒精含量达每百毫升血液含116.7毫克,远超80毫克醉酒驾驶的标准 ,所以这次重大交通事故基本断定是由驾驶员醉酒驾驶所导致。


根据现场实际情况与分析后,行业知情人士做出以下四点判断:



第一,现场环境是一个弯道转直道的过程,右侧行车道路旁有一段水泥石墩排列的护栏,而起始的石墩正好位于弯道即将结束的区域,根据现场采集的证据显示,这里很有可能就是事故车发生碰撞的第一撞击点,也就是说,车辆是过弯时或过弯即将结束时撞到了石墩。


第二,通过警方了解到,这个弯道在比较好的气候环境下,也就是路面摩擦力最大的情况下,车辆最高120km/h可以过弯,但这已经是非常极限速度,如果突破极限,也就是突破120km/h过弯会发生失控状况,所以可以肯定的是事故车在过弯时的速度一定超过这个数值,而通过相关信息了解到,这辆GS4过弯时的速度可能已经超过150km/h,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一定会发生失控。


第三,这里解释一下为什么判断转向不足后不是车头撞击石墩,而是车身侧面,个人推测是驾驶员在高速过弯已经出现失控的情况下猛踩刹车,再加上方向盘向左的急剧转向,导致车身以45度角(车头右前方)的车身姿态前进,车头错过撞击点,但B柱正好撞击了石墩。如果后驱车的话在这种情况下出现失控,估计早就转了几个圈跑到对向车道去了。


第四,为什么车身撞击后出现“断裂”?首先说说车身结构,分为承载式车身结构和非承载式车身结构。其中承载式车身没有车架,车身就作为发动机和底盘各总成的安装基体,车身兼有车架的作用并承受全部载荷。


实际上包括承载式和非承载式车身的底盘都是基于双纵双横(或者多横)的结构作为基本框架,但由于非承载式车身的底盘,是完完全全承受着在其上所安装的各个总成的各种载荷,所以在强度方面要稍好于承载式车身。但这并不是说承载式车身底盘有多差、有多脆,恰恰相反,承载式车身整体弯曲和扭转刚度要更好,而且必须要好,否则整体车身在过弯或压坑时发生严重形变,像软掉的“绿舌头雪糕”。


回头说说GS4,GS4采用传统的承载式车身结构,底盘副车架采用“H”型钢结构,这与现阶段市面上绝大部分车型底盘构造基本一样。如果时速超过150km/h、侧面撞击、并且撞击点为小面积坚硬物体,这三点就构成一个物理现象 压力一定时,受力面积越小,而压力则越大” 。由此推测这次事故车发生较大形变,或许大部分原因是由于上述三点所造成的。逆向来说,在同等条件下的大部分车也很有可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上述内容仅为根据事故采集信息进行推测)



另外从现场获得的信息,事故车右侧(B柱)撕裂为两截,门槛中段发生最严重的撞击,导致高强度钢的门槛粱撕裂、地板总成从中部撕裂。而钣金直接撕裂或焊点周围撕裂,焊点无破坏,两前安全气囊弹出。基于以上判断以及从开裂处看,相当于车辆在高速行驶时,车身被水泥墩剪切,最终酿成惨剧。


目前该事件仍再进一步调查中,预计后续相关部门以及广汽传祺官方都会针对此事作出更为详细说明,目前也只能静等结果。在此,网通社提醒各位司机朋友,一定谨遵国家相关交通法规安全驾驶,不要让悲剧再发生 。(图/文 网通社 徐晓晨)


全部评论(79)


激情红蓝配


1天前


一、反力学原理。就算写手推测的以150KM时速甩尾车身横撞护栏,按力学原理车尾应该是被甩出路外,而现场照片是在路上,显然这说法牵强。二、漠视生命。客观的结论广该由交警现场勘测、调查后得出,而不是"据推测",在交警公布调查结果之前,广汽不是积极配合救治,而用一篇篇毫无根据的推测洗白急于推卸责任,这是漠视生命。更不用指望广汽践行客户就是上帝的宗旨了,发生事故后不但看不见广汽对自己客户悲痛之情,甚至还凭推测的醉驾、高速就骂客户是在"作死",何等的冷残。若有幸存者真怀疑广汽会用重金封口、歪曲事实,甚至收买不成就杀人灭口。


收起回复


0





囧小白74555333


1天前


拼命的洗刷刷[捂脸]


收起回复


0





天空永伴大地


1天前


这明显就是前轮和后轮没有喝好闹分家,这准保不是一个车,这回传奇了


收起回复


0





未雨绸繆杂


1天前


凌晨3点正是人们酣睡时间,没睡的人也昏昏沉沉,加上喝了酒,又年轻,车上死亡三人,包括司机年龄皆为二十几岁,车子越开越快,酒醉,超速能不出车祸。什么样的车让这群人开,也会车毁人亡。一次一次血的教训,太痛心人。国要立法酒驾,飆車等违规以法严罚


收起回复


0





涛and涛


1天前


无监控,无目击者,仅评现场能看出车速150,真牛B。我们全是傻子。


收起回复


1





听风1482431


1天前


传祺太牛逼了,这防侧翻技术时速150急转弯不翻车,还右倒撞水泥埻都没往左侧翻,太牛了,这技术传祺认第二估计世界上没有车敢认第一


查看1 条回复收起回复


0


品味男人31564004


1天前


GS4上次的断裂,也是酒驾?


0





湖水栀子


1天前


喝了酒80-120-150没啥感觉


收起回复


0





aicai秘书


1天前


醉驾不要讲理!!!


收起回复


0





LBY1982


1天前


专家威武![爱慕]


收起回复


0





秋风萧瑟178616675


1天前


出事后总能找到原因来为自己劣质的东东开脱。但群众眼睛是雪亮的,以后这样的车谁敢买?自杀


收起回复


0


点击加载更多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雷克萨斯改款CT200h日本上市,

    日本最牛停车场Daikoku 遍布疯

    雷克萨斯LS 最新谍照曝光 运动

    丰田混动车销量2017年上半年同

    斯巴鲁Eyesight系统全面升级 带

    丰田大改款凯美瑞售价20.6万起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