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变”与“不变”的平衡 全新发现解析

作者:徐晓晨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3-21 14:45: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汽车作为19世纪人类最伟大的发明之一,在百余年的发展中不断革新,包括外观、动力、科技等一些广义上的硬件配置不断升级,同时在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制造标准,要符合“那个”时代或“这个”时代的要求。所以“变”,是汽车不变的真理。



在人类社会不断发展的过程中,推出了满足不同需求的特殊车种,包括城市代步的传统轿车、承载能力更强的皮卡、载人能力更强的MPV,以及探索自然所需的越野车以及衍生的运动型多用途汽车(SUV)。而在SUV车型不停更迭属性的同时,有一种精神一直不变,那就是路虎汽车所特有的贵族气质精神。而这种精神就是汽车的“不变”。



提起路虎,在人们印象中它是一款越野性能出众的SUV,也是一款豪华感与尖端技术集于一身的SUV。而作为他们当中的发现系列车型,在越野能力、豪华感与终端价格方面一直都保持着微妙的平衡。全新一代(第五代)发现已于3月2日正式上市。这款新车又会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呢?


越野世家,发现系列的演变



1989年6月,第一代发现正式诞生,率先推出3门车型,到1990年五门七座版本才面向市场。1998年,第二代发现正式推出,外观与上一代车型变化不大。2004年第三代发现上市,取消外挂式备胎设计,增加全地形反馈系统。第四代发现于2009年正式推出,到2016年最后一辆发现4下线,路虎标志性的“方脸”正式成为历史。


1、外观内饰大“变”,家族细节“不变”




全新一代发现采用镂空式进气格栅,并与头灯组连为一体。下方两侧垂直进气口借鉴发现Vision概念车设计元素,配合底部“大嘴式”格栅,整体“野性”十足。全新发现取消现款车型的垂直尾灯设计,采用全新造型的横置式尾灯组。




虽然前脸部分有了非常大的改变,但发现系列经典的双层格栅设计得以延续,并且同样还有熏黑色镀铬格栅样式。尾部方面,新车舍弃第四代车型不对称式后挡风玻璃设计,但牌照框区域保留这一元素。



新车内饰采用全新设计,整体质感大幅提升。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双色配色。在S和SE车型上可提供8英寸前排触摸显示屏,HSE和HSE LUXURY车型可提供10英寸前排触摸显示屏,全系车型均装有InControl Protect智能驭领系统。



全方位车身影像系统仅顶配车型拥有,可提供全方位影像配合T型路口视角,通过高分辨率全彩色触摸屏可以更清晰地显示。通过车辆周围的四个数字摄像头,该系统可提供几乎全360°视角,包括俯视视角。它非常适用于复杂的驾驶作业,除了可以同时显示不同视角,该技术还可以缩放和平移,以确保观察到低于视线角度的物体。


2、 车身结构大“变”,越野能力“不变



如果说外观大变全是全新发现的外在变化,那采用与揽胜一样的PLA高端轻量化平台打造,可以说算是新车“脱胎换骨”的改变。虽然变化很大,但实际上这种变化可以称为“回归”,全新一代发现回归了89年开发Discovery系列一“Project Jay”项目时期沿用同时期揽胜平台研发的传统,而从三代开始则使用了独立平台打造。


全新一代发现车身的铝合金含量高达85%,甚至比揽胜铝合金含量(75%)还要高,汽油版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减重390公斤,柴油版更是减重480公斤。除此之外,完全独立的悬架系统主要采用了轻量化铝质部件,前悬架采用宽间距双叉臂设计,后悬架采用先进的多连杆式布局。




发现四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29*1,915*1,882毫米,轴距达到2,885毫米。与之相比,全新一代发现的车身尺寸全面增加,长宽高分别达到4,970*2,073(后视镜关闭)*1,913毫米,轴距2,923毫米。


全新一代发现增强的设计使其涉水能力大幅提升,路虎独创的车门后视镜涉水感应器,将与车辆相关的实时水深以及最大涉水深度显示在触摸显示屏上。




全新一代发现标配全时四轮驱动系统,主动式中央电子差速锁是双速分动箱的核心部件,在前后桥之间按50:50的比例分配扭矩,在车轮打滑前,预先锁定传动轴。在进行上、下陡坡或者越野之类的挑战性环境下,可为驾驶员提供精确的速度和控制。



全新一代发现全系标配路虎家族的Terrain Response®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能够提升车辆的发动机、变速箱、中央差速器和底盘的性能,使驾驶者可以根据具体地形,轻松选择合适的驾驶模式。旋钮上方5种模式分别为:普通驾驶模式、草地/砂砾/雪地模式、泥沼/车辙模式、沙地模式、大岩石/圆石慢行模式。



全新一代发现标配最新的电子空气悬挂系统,专为应对严苛路况而设计,为车辆提供出色的车轮控制和平衡度。该悬挂系统可根据地形而调整,在必要时无缝调整高度。空气悬挂还可以兼容创新配件,让车辆的功能更丰富,操控更简单。上下车高度自动调整是一种在车辆驻车时自动将乘坐高度降低40毫米的功能。



全系标配的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 监测全新一代发现的动态行为,如果系统确定车辆没有响应驾驶者指令,则会进行干预。DSC系统通过调整发动机扭矩并且/或者启用特定车轮的制动器以矫正车辆的转弯姿态,此外还能有效地抵消转向不足或转向过度情况。


全新一代发现同样全系标配车速感应式电子助力转向系统(EPAS),EPAS集成于驱动系统和底盘系统中,有助于减少发动机负荷以提高效率。转向齿条内不同的齿数比有助于在直线行驶时降低转向灵敏度,并在转弯时对转向不足进行补偿。


当车速提高时,车速感应式转向系统会增强转向重量和感受,带来超强的稳定性并赋予驾驶者自信感受。在车速较低时,它会减小转向所需力度以方便驾驶员轻松操控。


3、发动机排量“不变”,动力/油耗大“变”



全新一代发现引入国内市场的车型仅有汽油版本,搭载Si6 3.0升V6发动机,双涡流机械增压器安装在两排汽缸之间的V形区中以节省空间。机械增压提供线性动力传递并优化响应速度,发动机还配备双独立可变凸轮正时系统,以改变进气门和排气门的工作,还配备一个对转式平衡轴系统以增加精确度。



全新一代发现均配备8速旋钮式自动变速箱,采用8个齿轮转动比,齿轮间隔紧密,每次换挡只需200毫秒。变速箱经过调校后能够迅速将变矩器锁止,减小打滑和能量损失;当车辆静止且发动机怠速运行时,变速箱怠速控制将解除70%的驱动力。另外,新车标配换挡拨片。



全新一代发现这套动力组合的最大输出功率250千瓦,峰值扭矩达到450 牛米,最高时速为209公里/小时。此外,由于更换全新平台和更多铝合金车身框架,新车自重大幅降低,导致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0.7升,变化可是翻天覆地。


4、“大变”——个性化豪华配置大幅提升



全新一代发现除S版车型外均配备电动尾门,尾门上和智能钥匙上的按钮均可关闭尾门。顶配车型配有感应式尾门,能在车辆之外操作尾门(既能打开也能关闭),无需直接接触车辆或操作智能钥匙。车辆检测到智能钥匙后,在车辆后部做一个踢腿动作就可操作尾门。



全新一代发现的S、SE和HSE车型标配双温区自动空调,四温区独立自动空调是HSE LUXURY车型的标配。四温区独立自动空调可分别为驾驶者、前排乘客和第二排两侧乘客提供分区空调。四温区空调系统具有独立加热和制冷能力,显著提升了后排座椅的豪华程度,设有多个空调出风口,为后排乘客带来舒适感。



第一、第二排加热座椅座椅是S和SE车型的选配,HSE车型的标配。同级领先的第三排可加热座椅也是HSE车型的选配。第一排空调座椅、第二排加热座椅是HSE车型的选配,HSE LUXURY车型的标配。驾驶者和乘客都能按照偏好单独设置座椅冷热程度,并可通过触摸屏进行控制。



新车配备智能远程操控,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完成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的前后调节、展开以及收起椅背的功能,能够更便捷的调控整体空间布局。



全新一代发现的第一排座椅之后具有2,406升(7座车型)的超大行李空间。第二排座椅之后具有1,137升(7座车型)空间,7个座椅全部打开时,后备箱仍可以装载258升的行李,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均可折叠。



全新一代发现配备三种不同的音响系统供选择,S和SE车型的标配(250瓦)具有10个扬声器的路虎高级音响系统。Meridian音响系统(380瓦)是HSE车型的标配,包含10个扬声器。HSE LUXURY车型标配Meridian高级音响系统,具有825瓦功率及14个扬声器和1个低音炮,此系统还包括Meridian Trifield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发现的两种Meridian系统都集成了动态音量控制技术,向噪音源反向放出同频率音波,确保抵消车厢内检测到的噪声,其静谧性相比上一代要更好。 (图/文 网通社 徐晓晨)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产证实全新聆风电动车9月首发

    本田神秘跑车谍照曝光 或为全新

    丰田推出86 860特别版车型 月底

    日产在美召回逾5.4万辆车 关车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