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资讯 >> 正文

东本进入3驾马车时代 UR-V能否成搅局者

作者:张雪莲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3-20 12:48: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3月18日,东风本田全新中型SUV—UR-V正式上市,并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上市发布会,网通社受邀参加。在发布会现场,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斌波先生为新车站台,他表示:“UR-V在外观内饰配置等方面极致追求,让每一个细微处都经得起放大和探究,这就是东风本田造车的极致追求。UR-V配备的智能互联在与互联网化的世界无缝联动的同时,更能以优越的身姿徜徉于滚滚车流之中”。


UR-V无疑是东风本田2017年最为重磅的新车之一,这款车也将助力企业完成更高的挑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东风本田UR-V能否成为中型SUV市场的“搅局者”。




SUV产品线达成三驾马车



东风本田目前在售共有两款SUV车型,UR-V的上市完善了企业的产品布局。并且,UR-V推出后,与CR-V、XR-V三款车一起,形成了东风本田高、中、低完整的SUV产品架构。作为曾经以一款SUV车型起家的东风本田,终于在2017年实现了SUV产品线的全覆盖。与此同时,UR-V还肩负着承接国内150万CR-V客户升级的重要使命。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藤本敦对此表示:“在SUV整个市场极速增长的环境下,我们仅有CR-V和XR-V来满足市场还是不够的,我们也感受到了。同时关于20万以上层级的车辆,公司的车型配备也不够。我们会吸收自己不足的部分,然后我们也进一步地去强化自己的品牌形象,所以说我们接下来要推出的车型也是以年轻客户群体为目标去推出的。通过UR-V这款车型的推出,我相信会将东风Honda一直强调的运动感、年轻感的要素充分地传递出去”。


UR-V打造独有标签



东风本田UR-V基于本田Concept D概念车打造,在这一点上与冠道相同。在如何打造差异化标签问题上,东风本田早已有所规划。陈斌波表示:“实际上我们在整个的定位上面还是有差异的,因为我们做更年轻一些的客户目标。我们主要打的是品位和时尚,因为这个车型从时尚角度来说是达到了,内饰这一块我们强调的是质感,质感方面有所提升,在外观方面把大气的感觉做的更充分一些,另一方面,为了把握销售节奏,东本将更注重2.0T车型的销售”。


从外观就不难看出,UR-V走的是不同的路线,体现了年轻、运动元素。在具体差异性方面,陈斌波强调:“除了空间和动力性能,我们更注重的是配置丰富和豪华感受,也一直在探讨,怎么样做到与冠道的差异化”。事实上,东风本田在差异化问题上,早已有丰富的经验,例如XR-V与缤智;艾力绅和奥德赛,这两款车都有着东风本田特有的标签,可以说是为UR-V 的差异化打下了基础。


5座何以“打”7座



目前国内SUV市场十分火爆,不断有新产品加入。其中小型SUV和紧凑型SUV车型大多以5座位为主,而中型SUV市场,例如汉兰达、锐界、全新胜达都提供7座可选。东风本田UR-V并没有7座版本,也正因为此,这款车的后排空间十分宽敞,并且地板也没有凸起,为后排乘客提供了更为舒适的体验。


除此之外,大多数7座车型在实际用车过程中,并不会起太多作用,多为应急等场合,并且第三排乘坐感受大打折扣。东风本田UR-V也算是中型SUV市场中的独树一帜,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舒适的乘坐体验与大空间十分有吸引力。


总结:东风本田UR-V的加入,使得企业完成了SUV产品线三驾马车时代的构建,在价格上也形成了多个区间的覆盖,扩大市场份额。在品牌层面,UR-V的上市,也将有效提升东风本田品牌形象。(图/文 网通社 张雪莲)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产证实全新聆风电动车9月首发

    本田神秘跑车谍照曝光 或为全新

    丰田推出86 860特别版车型 月底

    日产在美召回逾5.4万辆车 关车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