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做无人驾驶内容提供商 英特尔打出3张牌

作者:徐晓晨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3-9 11:09: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7年3月8日,正值“女神节”当天,网通社受邀参加由英特尔(Intel)主办的“女人当‘驾’无人车”活动。基于女性司机日益增多这一社会现象,引出“无人驾驶”能否真正成为汽车未来的存在模式。在真正实现无人驾驶的过程中,英特尔这样一家全球顶级科技公司能为其做些什么?充当怎样的角色呢?




可以肯定地说,得益于非常深厚的技术储备和远见卓识,英特尔早已展开对无人驾驶相关领域的技术开发,并点明了企业未来发展方向。通过技术支持、提供核心零部件以及与汽车厂商加强合作这三大战略,来争当未来无人驾驶的内容提供商。


一开场,英特尔无人驾驶事业部中国区市场总监徐伟杰致辞:“英特尔以独一无二的端到端优势,通过技术创新和产业合作,全面布局无人驾驶领域。”他强调,在今天这样特别的日子,以关爱女性为主旨,以无人驾驶为结合点,共同探讨未来趋势,体现了科技造福社会、服务大众的本质所在。



在女性车主成为一股快速崛起“新势力”的同时,女性驾驶者在整体社会中的“女司机”标签化属性明显。随时停车、突然变道、行驶缓慢、油门当刹车用等行车问题,由于性别原因被不断放大。(网通社:驾驶好坏和性别无直接关系


基于一千多份女性驾驶者的有效样本,日常主要行驶于市区和城际公路,每天行驶时间2小时以内,车速在31-90公里/每小时的受访者,对无人驾驶技术的态度更加积极;特定的驾驶行为发生频次较高的受访者,在期望通过无人驾驶技术改善驾驶体验、提高驾驶安全性及交互性的愿望更加迫切。


整体而言,女性驾驶者对无人驾驶技术的态度积极,50%以上的女性驾驶者认为无人驾驶技术将成为未来的趋势。通过一系列技术和产品,英特尔全力推动无人驾驶发展,以建立乘客与车辆间的良性互动和相互信任,全面提升驾驶体验,优化交通网络。


丰富的技术储备 打造无人驾驶生态圈


在无人驾驶领域,英特尔充当技术开发的内容提供商。通过其广泛且具有前瞻性的技术来实现,这就包括“车内计算”;强大的云和一套机器学习解决方案;高带宽、低延迟连接系统;强大的内存和FPGA技术;人机接口以及安全技术。徐伟杰表示,英特尔拥有独一无二的优势,能够提供从汽车网络 ,端到端无人驾驶解决方案。



此外,英特尔将发布首个5G调制解调器版本,测试工作将在今年下半年进行,目前原型车已经装配完成。通过此举,英特尔也成为业内首个应用开发5G调制解调器的科技公司。


深入无人驾驶核心领域 “英特尔Go”上半年发布


2017年初,英特尔正式发布了面向汽车厂商的新产品“英特尔Go”,希望借此能够深入汽车芯片市场,并成为主导地位。“英特尔Go”集包括从最小的凌动到处理能力最强大的至强在内的处理器,以及其他组件和软件于一体。据了解,“英特尔Go”将于上半年发布。


目前英特尔正积极调整产品线,为今后在汽车,或者无人驾驶领域提供更强大的信息处理能力。英特尔称,其芯片被应用在30款已经发售的车型,以及数百辆正在测试的自动驾驶汽车中。


与车企强强联手 实现无人驾驶汽车“内外兼容”



目前,英特尔已与包括宝马、英菲尼迪、本田、起亚、捷豹路虎等超过14家车企签署合作协议。值得一提的是,这14家车企中也有我国本土车企比亚迪和华泰,这意味着英特尔的IVI系统将在这两家车企下一代的汽车产品中得以实现。


同时,我国从事于IVI有关生产的厂商也与英特尔签署了协议,打造良好供应链。华泰汽车、中交兴路、华阳通用电子、航盛等众多供应商加入其间,面向市场推出紧跟消费电子发展速度的IVI系统。电信运营商、实时导航地图等服务供应商也加入其中,将带动更多联网应用的普及,从而拓宽IVI市场的发展。


英特尔正准备让这项系统更进一步,“例如目前正在研究的3D实感技术是一款基于3D摄像头的互动技术,可以进行实时的、生动的面部和肢体动作的识别。通过这种技术,驾驶员可以远程控制一辆车停到应该停的车位中去,也可以对车辆周边环境进行360°无死角的辨别”。


写在最后: 可以看出英特尔在布局无人驾驶领域已做好准备。对于这样一个从“计算机”到“汽车”大跨越式的科技公司,上汽通用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智能驾驶系统开发驾驶员信息及安全系统经理朱晓华表示,科技公司与传统汽车制造商加强合作,能够更好推进无人驾驶的发展。


同时她还指出,通用汽车内部对于无人驾驶的发展路径,至少需要“解放双脚、解放双手、解放双眼、解放思维,直至所有人都成为乘客”这五步。她认为,目前已经量产的车还是处于从“解放双脚”到“解放双手”努力的过程。(图/文 网通社 徐晓晨)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