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走进大众汽车学院 感受不一样的学习方法

作者:马云龙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1-16 10:37: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当今社会的工作中,都需要经过一定的前期培训才能正式上岗,因为在培训中可以学到更多的专业知识以及管理技巧。1月13日,网通社受邀参加在北京举办的“大众汽车学院体验会”。体验会中,一方面让我感受到多种教学模式的新颖,另一方面还感受到大众公司对产品以及服务负责的态度。大众汽车学院院长申筱洁教授与学院的资深讲师通过趣味化游戏、情景模拟、角色扮演等新颖的混合式教学方式,让嘉宾全程体验了汽车销售、售后和维修的服务流程培训,科学严谨、人性化的课程设计让来宾们赞叹不已。



大众汽车学院培训中心坐落于充满艺术气息的北京751时尚设计广场园区内,总建筑面积超过16000平方米,共有22个培训教室,包含7个理论与实操一体化的技术培训教室、14个理论教室和1个IT教室。培训中心可同时容纳300人培训,并同时支持大众汽车集团的品牌培训、大众汽车学院的培训师认证培训和各类业务支持培训,以及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的各类经销商培训。它的落成将全方位提升学员的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为大众汽车集团各个品牌储备更多顶尖的专业服务人才,同时对于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树立整体品牌形象、提升品牌价值和客户满意度起到了直接作用。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副总裁、大众汽车学院院长申筱洁表示:“2016年是业务拓展和培训质量进一步提升极为关键的一年,我们对销售、售后等服务进行了不断的完善和提高。到目前为止,大众汽车学院推出的多门课程已经达到了反哺程度,不仅能够对国内导师进行培训,还能对德国团队进行培训,为大众汽车集团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输入。”




快节奏的钣金喷漆



体验活动的第一个环节,是对车辆钣金喷漆进程的体验。左右两侧有流水作业以及纯人工作业两个工作方式,流水作业顾名思义就是工人在工位上,等待车辆达到之后进行相应工作步骤的处理。人工作业,指的是在车辆维修过程中由单人进行全部流程的工作。


指导老师将我们分成两组,分别对两种流程进行体验。在规定的5分钟时间内,流水作业工位完成22辆车的维修,而人工作业仅完成6辆,可以看出差距之大。


脑洞大开的情景模拟



接下来的环节,被称作情景模拟训练。我的小组抽到的是“自适应巡航”题目,组员通过10分钟时间的讨论,编出一个合理并丰富有趣的故事来完美的展现自适应巡航系统的优点。看似简单的过程,需要你拥有足够大的脑洞以及优秀的讲解能力,相当于一个销售人员对客户介绍车辆性能过程中能够完整的表达出新车的优点,这样才会被消费者买单。


方便快捷的互联网课堂



在虚拟课堂上,待培训人员可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受到总部讲师的培训。网络共享连接可将世界各地的人连在一起,并拥有发送表情、抢答问题、分组讨论等功能。坐在电脑前的我,想到的是待培训人员可以躺在家里,抱着电脑学习公司总部的各种课件以及知识,可见当今网络发展带来巨大的方便性。


高度紧密的电路维修



接下来的电动车维修体验,对我来讲相对是比较喜欢的环节,学习了那么多的理论知识,不亲自动手操作怎么能知道自己还有哪些不足。而在体验了繁杂的导线电路之后才知道,不上战场真不知道自己哪里不足。其实大众培训中心在日常的教学中也是如此,将理论和动手实验的课程相互结合,这样才能让员工知道自己还有哪里比较欠缺。


全方位考核的终极测试



参观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相对来说比较轻松,只要在考场里做完的考试题并合格之后就算是“毕业“了。在考试题中,有判断对错、单选以及多项选择,看似简单的题目其实暗藏玄机,这需要学生对平时知识有一定了积累以及在细节上严格的把握。


不一样的中国民间艺术





随后,媒体老师一起来到大厅,感受即将到来的春节气息。大众汽车学院还为我们邀请来了中国书法大师、老北京糖葫芦手工制作、泥人艺术家、剪纸、剪窗花民间艺人等,为这次的体验之旅送上新春的祝福。



活动的最后,手中福劵最多的人就是获胜者。相信看到这个精致的包装盒也知道,我就是那个幸运儿了,并得到了一份精美的礼品。


一下午的参观体验活动就在我抱着一堆礼品中结束了,感受了整个培训的流程之后才发现,大众集团对公司人员的培训相当严格,也可以看出对消费者持以非常负责的态度。把最好的留给员工,把更好的送给消费者。对于未来的规划申筱洁表示:“2018年中国地区大众员工的数量将突破50万,所以我们要更全面的建设大众培训中心,完善师资力量,将国际先进体系与中国市场发展现状相结合,为企业输送更多的优质人才,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图/文 网通社 马云龙)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