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油”你做主福美来 海马工厂深度探秘

作者:高翔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7-1-9 14:55: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虽然北京正值寒冬,然而在我国的最南侧海域则温暖如春,蔚蓝的天空与碧色海洋融为一体,伴随着温暖宜人的气候,挑动着人们的每一处感官神经。如果说在临近盛夏的海口市区能够驾驶着一台外形动感的轿车,从而驰骋在一望无际的滨海大道,那么此刻内心的思绪也会判若午后的阳光,令人心旷神怡。



“油”你做主海马福美来-节油挑战赛



本次,笔者由北京前往海口市,并且有幸参加了海马组织的福美来轿车节油赛活动。不得不承认,当笔者的心情处于愉悦状态时,激烈驾驶的激情也烟消云散,在轻松的心情下驾驶福美来轿车更是一种享受,不仅能够欣赏周围的海滩美景,还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车辆的燃油消耗量。



虽然北京寒风刺骨,但在我国的最南侧,海口市的气温还处在25摄氏度上下,并且湿度较高。高温高湿对于引擎的工况和性能而言,会造成一定程度的影响,从而增加油耗。但从另一角度分析,在如此不利于节油表现的环境下所测得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则更具说服力和真实性。



本次节油赛的规则为每一台车组由四人组成,十余台福美来轿车统一行驶至目标加油站,待加油机跳枪后记录当下的行驶里程。随后,各车组人员自行前往目的地,在傍晚六时许返回加油站补油,并且记录里程数,最终计算出平均油耗,而耗油量最低的车组则获得胜利。





在节油挑战赛期间,笔者所在的1号车组行经至多处目的地,也体验了海马福美来轿车在不同路况下的综合性能。海马福美来轿车的确有着出色的外观设计,但了解海马品牌与福美来轿车的车迷朋友们一定对其极低的油耗表现津津乐道。对于一款采用汽油单动的车款,3.35升的百公里油耗实属罕见。那么,对于这一结果的真实性,笔者将用一天及超过200公里的驾驶里程进行验证。


驶离加油站 节油挑战赛正式起跑



福美来轿车车队率先行驶至加油站,在完成加油作业后,节油比赛正式起表。笔者需要极为细腻地控制油门踏板,而在踩踏刹车踏板时也需要极为谨慎,保证低油耗的另一要务则是尽可能保证车辆匀速行驶,并且最大程度减少急加速的次数。



在行驶过程中,除福美来轿车的节油技术外,笔者能够做的仅是采用了一些相对节油的驾驶方式,对平均油耗进行干预。首先,笔者会时刻关注转速表与瞬时油耗,并且在上坡路段时尽可能稳住油门踏板,即使时速有所降低,也不要过多地干预油门踏板。而在需要加速时,则依靠下坡顺势加速,但油门踏板也需要精确掌握。不仅如此,倘若在正常驾驶时,油门开度可分为10个阶段,那么在节油驾驶过程中则需要将油门踏板划分至20段处理。



在节油比赛过程中,天空不时会降下雨水。湿滑的路面也有助于降低轮胎的滚动阻力,有助于降低油耗。此外,低温空气也有助于降低引擎的进气温度,使进气密度更高,并且增加了泵气效率,使得燃油混合气能够得到充分燃烧,不仅提升了动力表现,还降低了燃油消耗量。



在路况较佳的路段,笔者所驾驶的1号福美来轿车则创造了5.2升的最低平均油耗。同时,引擎转速也需要维持在1500rpm上下,瞬时油耗则控制在百公里5升左右。不仅如此,在行驶时还需要尽可能减少踩踏刹车踏板,而在高速行驶时,需要提前观察路况,释放油门踏板后,车轮会依靠传动系统对引擎曲轴和活塞等部件施加反作用力,从而维持引擎转速,使节气门短时闭合,达到节油目的。






在一天的节油比赛中,笔者近乎驾驶着福美来轿车走遍了海口市,同时也经历了全路况的挑战。虽然笔者所采用的人工“节油模式”确实非常辛苦,但温暖宜人的气候与令人赏心悦目的沿途风景则使得驾驶变成了一项乐趣。


比赛落幕 以5.792升-荣登节油赛亚军宝座




在当日的节油比赛中,均由笔者独自驾驶福美来轿车,其中包括城市道路、乡镇道路和高速公路。在出发时,车载电脑所侦测的平均油耗高达8.7升,而在行驶了不足50公里的情况下,平均油耗便维持在7升以下。最终,在一天的节油挑战中,笔者以5.792升的成绩荣获亚军,与冠军之间的差距仅维持在3%以内,需要指明的是,此成绩中包括60公里以上的拥堵路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