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正文

她来自于城市! 全面体验进口全新奥迪Q3

作者:范佳  来源:搜狐汽车   更新:2017-1-3 11:19: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当我们聊起SUV车型的时候,总是自然而然的把大气的车身和强悍的越野性能联系在一起,似乎没有一款SUV不是“硬朗的”,没有一款SUV不是“强悍的”。而我们今天要带大家了解的这款SUV却并非如此,奥迪全新Q3并没有高大威猛的车身造型,也没有翻山越岭的通过能力,跟揽胜、大切等车型相比,这款车型就像个“娘们”。不过这款全新的紧凑级SUV却能带给我们更多别的惊喜,因为她来自于城市,没有泥浆、炮弹坑、小河沟儿和山丘,给我们的只有轻松愉快的驾驶和科技所带来的便捷。





2012款奥迪Q3在今年7月份以进口的身份进入国内市场,售价37.7-47.9万元。这款全新紧凑级SUV搭载了2.0TFSI发动机,只是运动版和越野版车型在调校方面会选择更大的功率。奥迪Q3在国内的主要竞争车型是宝马X1,但目前的进口方式使奥迪Q3在价格方面并不占优势。不过奥迪Q3在很多方面也能带给我们惊喜,今天让我们来体验一下这款车型在功能和使用方面都有哪些特点。



车身和设计:没长成“个儿”的奥迪Q5





车型信息

备注:
● 标配
○ 选配
- 无
奥迪Q3
宝马X1
车款信息 奥迪 Q3[2012款]
40TFSI 运动型
宝马 X1[2012款]
xDrive28i领先型
有奖报错
- 车身
长度(mm): 4385 4469
宽度(mm): 1831 1798
高度(mm): 1608 1583
轴距(mm): 2603 2760

奥迪在近几年来推出的车型中,都保持着一贯的家族设计风格,这点跟大众品牌完全一样,不愧是一个集团的。这款奥迪Q3也是如此,整体设计比较像紧凑版的奥迪Q5,但在车身细节方面都进行了改变,让整车看上去更加年轻化。奥迪Q3的长宽高分别为4385、1831、1608毫米,轴距则达到了2603毫米,车身宽度和高度都比宝马X1要长,但Q3的车身长度比宝马X1短84毫米;轴距更是短了157毫米。





奥迪Q3的前脸采用倒梯六边形的进气格栅设计,正是采用了奥迪最新的家族设计方式。奥迪Q3的前大灯是最吸引人的地方,采用了光导带式日间行车灯,代表着时尚与科技感的集合,还有一丝凶狠的怒气。车头前保险杠配备了多点式驻车雷达探头,可以在停车或者过狭窄道路的时候起到更全面的保护作用。




奥迪Q3的车身线条设计其实也与奥迪Q5差不多,只是C柱的设计收尾的更急促,显得整车紧凑感更强烈。奥迪Q3全系都配备了全景天窗,与大部分全景天窗车型一样,前排的天窗可以双模开启,而后排的天窗只能透光,不能打开。



除了舒适版以外,奥迪Q3其他车型都采用了马牌235/50R18尺寸的轮胎,虽然宝马X1也是采用了18英寸内径的轮胎,但轮胎更宽,扁平比偏低,奥迪Q3的轮胎相对而言更舒适和经济。




奥迪Q3的尾部设计让人觉得似曾相识,奥迪Q5也是这样的风格,微微拱起的尾门把后尾灯衬托的更加别致。即使把后尾灯单独拿出来看,这也是个非常不错的设计,给人的感觉非常凌厉,与奥迪惯用的丰满、整体风格有一丝不同之处。


结语:奥迪Q3与奥迪Q5在外形方面的区别真的不是很大,大体的设计都是传统的风格,对奥迪不了解的人来说有点儿不好分辨,只是在细节方面进行了调整,让这款车型更适合年轻人的口味。个人最喜欢这款车的前后大灯,设计方式不仅独特,而且光导带式日间行车灯的科技感和时尚感都非常令人满意。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