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新车 >> 正文

装“B”而动!与宝马新3系攻克最美弯道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6-11-11 10:17: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第1/4页:尽管车身加长但它仍是充满运动精神的3系


第1/4页:尽管车身加长但它仍是充满运动精神的3系第2/4页:M运动套件与埃斯托蓝 激发你的肾上腺素第3/4页:新3系装“B”而来 动力呼之欲出油耗更低第4/4页:史上最“弱”的动力?这个3缸机并不简单



阅读全文(共4页)



笔者是一个地地道道的三厢轿车控,在SUV大行其道的当下,经常会感到自己属于“少数派”那一拨。因为成家的原因,选择的车子偏向家用,但其实心中始终绕不开一个多年的情结——3系。平时最爱做的事情就是用双眼“扫描”街上的各种车,哪怕不经意间只用余光扫到BMW这三个字母,也能瞬间体会到它代表着运动与驾控,而笔者认为最能代表宝马“驾控至上”精神的毫无疑问当属3系。



宝马3系自1975年诞生以来全球累计销量达到1400万,40余年的时间历经6代车型。全球每销售4台宝马汽车其中就有1台是3系。2003年宝马3系落户沈阳走上国产化道路,直到2014年3系在中国市场的年销量突破10万大关。今年截至9月,3系累计销量超过9万量,同比增幅达11.6%。3系对于宝马而言,可谓是“战功赫赫”。


第6代3系(F30)于2013年上市,同时华晨宝马第一次在国内市场推出3系的Li加长版。2015年3系中期改款时看上去更像是年度改款,而今年的年度改款反而更像是中期大改款,这真的不是笔者记错了。粗略说一下新款3系主要带来的几点变化:


换装全新“B”系列发动机


换搭HP50 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首次为加长版推出M运动型车


搭载自然语音识别系统


车型更名....


带着对以上几点的强烈好奇心以及本身对3系的向往,笔者来到了云南昆明,在这里与新款3系一同去攻克“中国最美弯道”。



很多人会说,为了妥协中国市场或者说迫于A4L带来的压力,3系加长了轴距同时也丢弃了很多东西,比如运动比如操控,从而转向空间和舒适,不再是一个劈弯利器。笔者虽然无法反驳这个观点,但是笔者认为这有些过于苛刻。如果不是拿它去豁赛道,如果不是经常要绕桩,你很难真正激发出车子的极限性能,加长轴距对于操控带来的影响并不十分明显。



华晨宝马为本次试驾挑选了两条昆明一带很有名的路,一个是有“昆明秋名山”之称的西山猫猫箐,另一个是有“中国最美弯道”之称的宜良68道拐。以此来体验新款3系的驾控性能以及全新B系列发动机的动力表现。与大多数车企试驾“只”用顶配车型不同,这次新款3系的试驾上午是330Li M运动型,下午则换成318Li。原因无他,318Li是3系史上第一次搭载3缸发动机的车型(宝马粉先不要皱眉)。


这里先插播一条“广告”(土豪可以略过),虽然此次试驾的是新款3系Li车型的入门版318Li和330Li M运动型,但是笔者更加推荐的是320Li xDrive时尚型,这款车官方指导售价34.99万元,可以说这是目前豪华品牌中最便宜的四驱中级车。 加长、四驱、2.0T,并且曾经的单边单出尾喉终于改为单边双出,再也不用纠结了,做配置推荐的话非它莫属。





2017款宝马3系加长版-厂商指导价
排量(升) 车型 售价(万元)
1.5T 318Li 时尚型 30.99
2.0T 320Li时尚型 32.59
320Li xDrive时尚型 34.99
320Li M运动型 35.39
320Li 豪华设计套装 37.99
330Li M运动型 43.09
330Li xDrive豪华设计套装 48.69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笔者自打拿了驾照开始一直开的都是三厢轿车(中级车居多),非常清楚三厢轿车的缺点,低扭区乏力爬坡费劲,所以SUV在山区多的城市才火爆。同时,后驱车对于北方人来说有个“痛点”,就是冬天不敢开怕打滑。而四驱的3系完全可以解决以上两个问题,并且320Li xDrive时尚型比330Li xDrive豪华设计套装便宜13万多,性价比不言而喻。


文章标签:宝马3系弯道而动责任编辑:孙琦


分页导航



1尽管车身加长但它仍是充满运动精神的3系




2M运动套件与埃斯托蓝 激发你的肾上腺素




3新3系装“B”而来 动力呼之欲出油耗更低




4史上最“弱”的动力?这个3缸机并不简单



桑文对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