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造轮胎很容易?对!探秘万力轮胎智能工厂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6-11-10 13:02: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第1/2页:万力轮胎智能工厂投产


第1/2页:万力轮胎智能工厂投产第2/2页:探秘合肥万力轮胎智能工厂



阅读全文(共2页)


目前我国已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车用轮胎市场,但和汽车行业零部件国产化率很高相反,轮胎市场依然是外资品牌唱主角,国产轮胎品牌仍摆脱不了低价竞争的现状。万力集团董事长付守杰在合肥万力轮胎智能工厂投产仪式上表示:“世界第一的巨大市场,一定会催生世界级的品牌。万力轮胎要实现对国际轮胎巨头的赶超,必须建立世界级的研发体系和制造体系。”


合肥万力轮胎工厂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建立的全国首家智能轮胎制造厂,那么它到底智能在哪儿呢?这次我们就带您走进合肥万力轮胎工厂,探寻其中奥秘。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万力合肥工厂,作为万力集团旗下万力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与江淮汽车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世界级轮胎制造工厂。该工厂计划投资19.88亿元人民币,实际投资14.28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500亩,2015年6月26日建设工程动工,2016年底达到一期100万条全钢子午胎的产能,2017年年中将达成年产全钢子午胎200万条的生产能力。




基本介绍完了,我们就直接进入正题,看看这个智能工厂“智能”在哪儿?作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智能工厂,万力合肥工厂不是简单地集成了一堆电脑、机器人、机械手,而是通过“最强大脑”MES系统,将所有的设备、机器人以及工艺流程 “全线打通”,实现了全领域智能化、全流程自动化、全方位绿色化,成为“快、好、省”的智慧型工厂。


接下来我们就从快、好、省三个方面全面了解万力轮胎智能工厂。


快:单个轮胎全工艺流程生产时间缩短18小时



快——单个轮胎全工艺流程生产时间从48小时降低至30小时,人均产值达到332.58万元/年,是传统模式的三倍。其中的奥秘在于运用“海陆空”全自动输送链:AGV及RGV小车、EMS空中输送小车、倍速链及提升机串联四大智能立库,实现自动物流提升了整体物流效率,同时还从每个生产工艺抢时间。













文章标签:轮胎工厂智能责任编辑:白云鹏


分页导航



1万力轮胎智能工厂投产




2探秘合肥万力轮胎智能工厂



桑文对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