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马自达 >> 马自达资讯 >> 正文

跟随心的选择 马自达全新阿特兹购车手册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6-8-11 21:39: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说起马自达这个品牌,许多人对其的第一印象就是对运动的执着和对技术的追求。旗下多款车型都因出色的操控获得好评,作为中型车的阿特兹也是同样如此。不同于凯美瑞或者帕萨特等车型,阿特兹从诞生之时起就圈定了其消费群体——颜控或者驾控爱好者。而在经历了中期改款过后的全新阿特兹则有着更大的圈粉野心——科技感和高级感一样也能玩。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改款后的阿特兹究竟该如何选择,哪款车型的才最值得大家入手。




车型价格




全新阿特兹价格
排量(升) 车型 售价(万元) 推荐指数
2.0 蓝天时尚版 17.58 ★★
2.0 蓝天豪华版 18.98 ★★★★☆
2.0 蓝天尊贵版 19.88 ★★★
2.5 蓝天运动版 19.98 ★★★★★
2.5 蓝天尊崇版 21.58 ★★★★
2.5 蓝天至尊版 23.58 ★★★☆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全新阿特兹共有6款车型,售价17.58—23.58万元,与国内在售的其他合资B级车价格相当。与老款车型相比,除2.0升蓝天豪华版价格略微上涨了一千元,其他车型价格均有下调或保持原价;2.0升车型售价普遍要比2.5升车型售价低2-3万元,其中2.0升顶配车型蓝天尊贵版与2.5升入门车型蓝天运动版价格相近,仅有一千元的差价,因此在选购时动力和配置的取舍就非常值得考虑了。


2.0升和2.5升该如何选择




全新阿特兹参数对比
车型排量 2.0升 2.5升
变速箱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长×宽×高(毫米) 4870×1840×1450
轴距(毫米) 2830
轮胎规格 225/55 R17 225/45 R19
最大功率(千瓦) 116 141
最大扭矩(牛米) 202 252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尽管全新阿特兹科技感和豪华感均有提升,不过首先能打动消费者的还是它惊艳的外观造型和驾驶感受。在对“四平八稳”风格的中型车审美疲劳后,我的主观印象中也只有索纳塔和阿特兹在外观风格上有些小清新的味道了。而在外观方面,全新阿特兹在高低配上的差异并不大,依然是那个线条流畅而又有力的“魂动”设计,2.5升车型则会比2.0升车型多出了一个排量标识,轮毂则也是2.5升车型更大。



如果您是外观党,其实2.0升车型就完全足够家用了。而对于操控党而言,2.5升车型明显是不二之选。不仅动力响应会更好,尺寸更大、扁平比更低的轮胎也对操控性能有着明显的提升。另外,2.5升车型均配有换挡拨片,驾驶乐趣更高。



2.0升车型选哪款




2.0升车型配置差异
车型 蓝天时尚版 蓝天豪华版 蓝天尊贵版
价格 17.58万元 18.98万元 19.88万元
差价 1.4万元 0.9万元
天蝎眼LED前大灯组
前大灯高度自动调节
AFS 前大灯智能弯道辅助照明系统
前大灯自动清洗装置
前大灯自动开关系统
座椅材质 织物 皮质 皮质
马自达悦联系统
外后视镜加热
感应雨刷
电动座椅记忆
换挡拨片
注:"●"表示有此配置,“O”表示此配置可选配,"-"表示无此配置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最低配车型并没有搭载马自达悦联车载系统,座椅也是全系唯一使用织物材料,因此不做推荐。相比之下,豪华版18.98万元的售价较为合理,皮革覆盖的区域也更多,配置上也有后视镜电动加热、感应雨刷、主驾驶电动调节等功能,应付家用绰绰有余了。



2.5升车型选哪款




2.5升车型配置差异
车型 蓝天运动版 蓝天尊崇版 蓝天至尊版
价格 19.98万元 21.58万元 23.58万元
差价 1.6万元 2万元
HUD抬头显示
自动头灯
大灯清洗
感应雨刷
并线辅助
后排座椅加热
自适应巡航
前防碰撞预警
智能刹车辅助
换挡拨片
注:"●"表示有此配置,“O”表示此配置可选配,"-"表示无此配置
制表:网通社 Internet Info Agency


如果仅看配置,那么2.5升顶配车型还是有相当大竞争力的。后排座椅加热、自适应巡航、防碰撞预警和智能刹车辅助等配置均为顶配车型独享。但在价格上,顶配的蓝天至尊版比2.5升车型的其他两款分别贵了3.6万元和2万元,这些配置对于驾控爱好者来说吸引力并不大,并且高低配的差价也不小。因此,最值得推荐的还是2.5升蓝天运动版,配置足够日常使用,更强的动力也能带来更好的操控感受。



总结:



在笔者看来,阿特兹的潜在购买人群是已经拥有家庭,希望购买一台空间配置在主流范围内的中型轿车,但又不愿告别年轻,偶尔还想跑跑山路或者下下赛道体验驾驶快感的一类人。外观不用雷厉风行,但一定要动感飘逸;动力不用生猛彪悍,但一定要随叫随到;配置不用天花乱坠,但一定要符合气质。因此,售价不足20万元,配置不算低的2.5升蓝天运动版无疑是最值得推荐的车型。(图/文 陈石)


文章标签:阿特马自达购车全新手册责任编辑陆宏伟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