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新车 >> 正文

众泰全新A级SUV即将上市 酷似奥迪Q3-图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6-1-8 10:17: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上月中旬,众泰正式发布旗下S品牌系列,将围绕“时尚、科技、创新”三个理念,迎合年轻消费群体购车诉求,该品牌首款产品为A级SUV并定名SR7。近日网通社编辑近距离体验了这款车型,该车除酷似奥迪Q3的时尚外观以外,还配备12寸触控显示屏、车道偏离预警、360度全景影像等配置,另外后排腿部空间的出色表现也令人印象深刻。据悉,该车预计将于12月底正式上市,推出搭载1.5T引擎匹配手动、CVT变速箱的共8款车型,售价有望落在8-12万元之间。


一、内饰亮点:配12寸触控屏 科技感、实用性兼备



内饰设计毫无疑问是新车的一大亮点,整体造型时尚大气,配备四辐多功能方向盘,红色缝线真皮座椅、皮质包覆的仪表台及换档区两侧扶手等细节设计体现出了厂家的诚意,双炮筒式仪表加行车电脑、一键启动、电子手刹以及十分抢眼的12寸触摸式显示屏则营造出出众的科技感,令该车活力十足并充满驾驶乐趣,十分契合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这款12寸触摸式显示屏并不是样子货,实际操作十分流畅。其配备的智能交互系统可实现GPS导航、视频播放、车联网、智能手机同步等功能,并可作为汽车的设置中心,控制车道偏移、ESC开闭以及头灯高度调节,并可作为360度全景影像的显示屏,功能可谓十分丰富。作为众泰汽车旗下的科技先锋,SR7配备了智能人机交互系统、Z-LINK、安全保障系统等,充分展现出众泰汽车未来在科技理念方面的发展方向。


二、空间亮点:后排腿部表现出色 配大尺寸全景天窗





作为一款紧凑型SUV,众泰SR7长宽高车身尺寸分别为4510/1835/1610mm,轴距达到2680mm。与同级车型中的广汽传祺GS4相比,SR7车身长度与对手一致,并在轴距方面占据明显优势。超过4.5米的车身长度及接近2.7米的轴距为车内空间设计与合理利用提供了保障。如图所示,身高175mm、体重70Kg的体验者调整好驾驶坐姿后,前排头部有四指的富裕,因此对于大多数体型的用户来说,驾驶SR7时头部空间不会有压抑的感觉,此外该车腿部也较为宽敞,并不会有挡腿的感觉。



在众泰SR7的后排,体验者头部空间同样四指左右,并不会有压抑感。腿部则有一掌加一拳的空间,表现十分出色,对于大多数体型的人都将拥有非常舒适的乘坐感觉,可见其占据优势的轴距数据得到了充分的利用。以该级别车型来看,众泰SR7的驾乘空间设计称得上是出色。此外后排中间座椅下方采用完全平整地板设计,后排中间乘客即使长途乘坐也将拥有舒适的坐姿。



众泰SR7储物空间较为丰富,两侧车门处各有一个足以容下一瓶水的储物格,排挡杆前方有两个杯架以及可容纳手机的储物槽,中央扶手箱提供大容量的储物空间,已经能基本满足日常出行储物所需。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后排中央扶手区采用可收放式设计,并提供两个杯子架,这些细节的设计将为众泰SR7进一步加分。



该车配备全景天窗,其长、宽尺寸分别为800mm与650mm,全景天窗开启后能让驾乘体验更加舒心。同样对于该级别车型来说,这项配置已经足够具有竞争力。




众泰SR7的车身尺寸的优势,也表现在后备厢空间方面。从实测数据来看,最大承载深度与宽度分别达到900mm和950mm,在第二排座椅不放倒的前提下,后备箱空间已十分可观,满足日常出行所需行李箱安放不成问题。此外最大开口宽度达到1100mm,在放置大件物品时也不会遭遇尴尬,对于一款紧凑型SUV而言,在强调整车造型设计吸引眼球的同时,这样的实用性配置则更能突显车企的诚意。


三、外观亮点:造型饱满 光源组合科技含量高



外观设计向来是见仁见智,但众泰SR7的外观造型足以称得上是耐看。前脸采用双辐镀铬上格栅搭配黑色哑光下格栅,其中上格栅与引擎盖并没有采用时下常见的一体式线条,而更显层次感。双侧头灯组采用带棱角的梯形造型,搭配采用相似造型的雾灯及“L”状日间行车灯,组成犀利的光源组合,视觉效果出色。



该车侧身线条设计简洁且整体造型较为饱满,腰线由前翼子板处延伸至车尾灯,为圆润造型增强了立体感。车顶线条流畅过渡至车尾形成鸭翼造型,并配备贴合式行李架,尽显其城市SUV的时尚感。此外该车还配备双五辐造型的铝合金轮毂,为整车侧身造型风格加分不少。(注:车顶红色部分为贴纸,并非车身配色。)



众泰SR7的尾部设计也令人印象深刻,整体造型延续了侧身的饱满造型,细节处非常用心。两侧多边形带棱角的LED尾灯由中央镀铬饰条连接,视觉上更具气势,其配备鲜红的“SR7”徽标,与年轻人的张扬性格不谋而合。下包围配备四颗隐藏式倒车雷达,搭配两侧大尺寸反光条,提升主被动行车安全性,此外其配备的双边共两出式镀铬尾排也十分抢眼,但遗憾的是,实际上只有一侧有排气功能。


四、动力亮点:1.5T引擎性能出众 匹配CVT变速箱




动力方面,众泰SR7配备1.5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引擎应用了进气可变正时技术,提高了充气效率,有助于更出色的功率表现。该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6000rpm,最大扭矩198Nm/2000-4400rpm,动力指标十分抢眼,与同级中同样搭载1.5T发动机的哈弗H6相比,功率数据与对手持平,扭矩参数稍占劣势。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和CVT变速箱,整车采用前置前驱设计。


总结: SR7作为众泰S品牌系列首款车型,在外观、内饰设计及科技配备方面均展出其年轻化品牌内涵,其中搭载车联网系统的12寸中控大屏也是众泰汽车针对敢于尝试、热爱互联网的年轻消费者所设计。此外,该车在车身尺寸、动力配备方面相比竞品也具备十足的竞争力,再次为整车性价比加分。(网通社 2015年11月17日北京报道)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