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三菱 >> 三菱帕杰罗 >> 正文

工欲善其事 国产帕杰罗·劲畅3.0L动力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5-12-1 6:41: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分页:


【汽车点评·试驾·原创】


一部车性能上的优劣很大一部分取决于所搭载的发动机是否可靠且高效,而发动机的好坏不单单看技术的先进与否,以及动力参数的高低,更重要的是是否匹配所装配车型的用途。对于兼顾一定的动态表现和越野性能的帕杰罗·劲畅来说,这就显得更为重要。



广汽


同等排量下,V6比L4有着更强的动力输出,且V6发动机一般在低转速时就可以达到大扭矩,让车在低速运行时获得更大的牵引力,这对于车辆起步表现和城市路况非常重要;V6发动机的气缸呈70-90度夹角对称分布,相比L4的直列布局,震动和噪音都明显更低,给人平顺安静的印象;V6发动机的布局使得重心和高度明显低于L4,重心低更利于操控,在高速过弯时,车辆侧倾被控制的更好,乘坐舒适性和过完速度都相应提升,这也是更多性能车选择V6甚至V8发动机结构的原因所在。


自吸在越野路况下比小排量涡轮增压有优势


劲畅作为一款主打越野休闲的硬派越野车,很理智地选择了自然吸气发动机。因为相同排量下,自吸发动机虽然不会像涡轮增压发动机那样,有着很高的扭矩参数,但自吸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输出更趋线性,可以在较大转速区间持续顺畅的输出动力,而涡轮增压发动机一般只有超过2000转才会突然爆发最大扭矩,输出过程并不线性,你得等上2秒动力才会爆发,突兀的动力对于低速需要大扭矩输出的越野路况,并不是一件好事,你很难通过油门来控制动力的持续稳定,并且发动机在长时间高强度的运行下,自然吸气发动的耐久性和稳定性也要高于涡轮增压发动机,简单理解涡轮增压发动机更像是在极端的压榨动力,而自吸发动机就从容轻松很多。另外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寿命和耐久性也都要更差一些。


三菱的MIVEC技术


为保证经济性和最佳工况,6B31同样应用了三菱独有的MIVEC进气可变气门正时技术,通过在各种行驶工况下,通过各个传感器的信号来感知实际气门正时,然后再执行反馈控制,补偿系统误差,达到最佳气门正时的位置,从而有效提高发动机的功率和性能,减少耗油量和废气排放。其实各家的技术原理大同小异,而不同在于,三菱在SUV车型领域有着深厚的经验基础,ECU控制单元对气门正时最佳位置的精准控制就是最好的体现。


6B31是少有的带可变气门升程技术的单顶置凸轮轴发动机,单顶置结构简单重量轻,低扭表现要更好一些,而单顶置+可变气门升程技术则可以大大提高最大扭矩的输出范围。动力性能得到了最佳匹配,而经济性也有很好的兼顾,劲畅官方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0.9L。不过官方推荐使用97号汽油(京标95号),多少影响了劲畅的适应性。


这款代号6B31的3.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算不上很新,最早曾近装备在上一代欧蓝德上,接近10年的服役期,可见6B31的耐久性和可靠性,对于一款经常在恶劣环境中行驶的硬派SUV来说,同样是重点考量的部分,这方面6B31发动机的表现是合格的。


综合来看,无论是6B31最初的研发方向,还是对三菱帕杰罗·劲畅车型用途的适配,动力储备充裕的3.0L排量、重点更低平顺性更好的V6结构、自然吸气方式也更符合越野车动力需求的顺畅性、还有单顶置+可变气门升程技术所带来的低速持续大扭矩,以及耐久性和可靠性,都验证了6B31发动机都是劲畅的最佳选择。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