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正文

小钢炮的浪漫激情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5-11-28 8:53: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悉,进口标致RCZ自上市至今全球已销售超过5.5万辆。近日,标致推出了全新RCZ车型。全新RCZ为年度改款车型,在售价保持不变的前提下,全新RCZ在外观以及配置上进行了一些升级,使得这款小跑车更具吸引力。标致全新RCZ共有3款车型上市,新车全系匹配1.6T发动机,售价区间为32.88万至35.68万元。


在外观上,全新RCZ顶部侧边烤漆黑金属条替代了铝合金镀铬饰条,三个颜色的车边线,除已采用的铝色以及沙土色,加入了更酷的暗黑色。与老款相比,新款RCZ车身增高了3毫米,并摒弃了一体式大嘴设计,而采用了上下分层式进气格栅,雾灯区和下进气格栅也连在一起,并采用LED灯源。进入车内发现,前排空间足够宽大,由于车身弧线的缘故,后排虽然不影响乘坐,但是头部空间可以说略显“憋屈”,且腿部空间较小。数据显示,其轴距为2612毫米,但大部分空间都让给了前排和拥有384升容积的后备厢。与老款相比,最大的改进就是之前备胎只能“赤裸裸”扔在后备厢里,而现在则有了专门放置备胎的空间。


在安全方面,全新RCZ的安全首先体现在车身架构上,全新RCZ大量采用了高轻度钢梁,虽然考虑到外观整车没有B柱而且又是无框车门,但是整个车门进行了特殊的加固,增加了高轻度钢材,非常坚固。


同时,全新RCZ的主动安全配置也非常到位,除了配备ESP、坡道辅助等功能外,全新RCZ还具有主动行人保护发动机盖。当这个车辆探测到即将撞击到行人的时候,发动机盖会瞬间上升,防止行人在撞击的时候直接撞击在发动机上面,这也是这个级别车型中少有的行人保护装置。除此之外全新RCZ配有4个安全气囊,包括两个侧气囊,前后雷达的标配也使停车时更加从容安全。


动力方面,RCZ搭载了一台1.6升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搭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器。在驾驶过程中,RCZ换挡顺畅平稳,动力输出延续性也不错。虽然赛道试驾是个雨天,但新RCZ表现要比预料好很多,特别是在湿滑路面上,以130公里/小时速度急刹车,并没有出现打滑或者跑偏;以70公里/小时高速过“U形”弯时,并没有出现推头现象,这就要得益于其具有高附着力的轮胎和扎实的底盘调校,涡轮在1400转/分钟介入,0至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需8.4秒。


除此之外,为了进一步增加全新RCZ在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全新RCZ采用了高科技的自动尾翼,可以根据车速进行伸缩和升降。伸缩有三种模式;第一种是关闭状态,其使车尾部保持柔美的造型。其次在第二个位置19度时,扰流尾翼呈水平状,可以防止车的尾部形成扰流。到达第三个位置34度时,尾翼会产生下压力,大大增强了后轴的抓地力,稳定性更好。整个尾翼的运行模式完全根据车速来自动调整,从0加速到85公里/时尾翼会调整为19度,当速度达到155公里/时,尾翼会拉伸至34度,达到最强的稳定效果。


(北京参考实习记者 王慧洁)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