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富士 >> 正文

斯巴鲁高性能旅行车 搭四缸水平对置引擎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5-11-26 18:51: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斯巴鲁Levorg是日本汽车制造商重返旅行车领域的一大力作,拥有不同于现款车的设计风格,未来有望取代现款力狮旅行车。Levorg比现款力狮尺寸更小,基本上基于力狮Spec-B打造,定位为一款运动旅行车。新车采用全新1.6升水平对置四缸涡轮增压汽油引擎,相比现款力狮采用的是水平对置六缸引擎,动力参数并不突出。新车沿用了Lineartronic CVT变速箱,并将动力传递至四轮实现全时四驱。



斯巴鲁英国在售Levorg仅有一款车型,即Levorg GT,起售价为27495英镑,配有LED头灯、18英寸铝合金轮毂、7英寸触控影音显示屏,内饰采用部分真皮材质,配置还算不错。Levorg使用黑色真皮大尺寸座椅,蓝色针脚与座椅色彩对比鲜明,真皮边缘部分触感较软,底部的塑料部分较硬,缺乏豪华车品质。仪表盘设计较为拥挤,读取油耗和温度时不太容易。虽然斯巴鲁的Starlink触控影音系统工作良好,但分屏设计在读取信息时十分不便。



Levorg的第二排空间表现平庸,仅够坐两名身材高大的成年人。从车底至车窗线,Levorg的容量为522升,高于大部分同体积旅行车。车辆后排座椅采用了60/40布局方式,收折十分方便。



车辆行驶时比较稳定,但会有些许粘滞感。Levorg采用了WRX STi运动轿车的平台和悬挂系统,通过驾驶操作便可感知一二。车辆的减震系统还算先进,在平坦路面上行驶时较为安静平稳,但在障碍物较大的崎岖地形上行驶时颠簸感强烈。行驶一段路程后,你会发现没有回弹控制并不会影响车辆稳定性,因为其所用的是长行程悬挂,在回弹过程中还算稳定。


车辆的优秀操控性是一大卖点。Levorg GT旅行车转向力度均匀,直接与转向齿轮连接,行驶起来快速平稳。与优秀的底盘相比,Levorg搭载的125kW 1.6升涡轮增压引擎只能算作差强人意。在专注驾驶时,CVT变速箱的表现比手动变速箱表现更好,但弹性和不协调换挡质量以及变速箱异响却让其大打折扣。挂到D档时,变速箱还能保持不错的前冲力,但后期表现一般。



由于车型竞争并不激烈,Levorg有可能会成为消费者今后的新选择。如果是我的话,我会选择配有中央差速器、手动变速箱和全驱配置的斯巴鲁旅行车,Levorg却没法满足我的要求。在我看来,试驾车辆使用的125kW 1.6升涡轮增压引擎动力太低,并不是我的菜。


Levorg其实是很特别的一款车。对大多数人来说,斯柯达明锐vRS旅行车是多数人的选择,但就因为太大众反而没有什么个性了。斯巴鲁面向的是小众市场,希望它能开发出属于自己的更多车型。(网通社 2015年11月25日北京报道)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