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其他 >> 正文

海格G-BOS智慧运营系统带来不息的价值流

作者:晓 刘…  来源:汽车周报   更新:2014-8-8 12:15: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苏州金龙海格G-BOS智慧运营系统自去年7月上市至今,已经一年有余,那么,G-BOS到底带来了什么?


更具现实意义


在G-BOS问世之前,业内更多的关注点是在新能源客车上。当大多数企业都集中精力投身新能源客车的研发与市场化时,苏州金龙海格客车却也同时在传统客车领域坚持不懈。


传统客车的安全、低碳、节能,从目前来看更具有现实推广价值。新能源客车虽然是未来的发展方向,但在当前甚至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商业化推广较难。解决当下的问题,“智慧”不可或缺。为道路客运注入科技动力,这正是交通运输部主办“海格智慧”科技助力行动的目的。


当G-BOS引来行业众多的跟风者时,有些业内人士曾经表示出担忧,认为客车业“车联网”产品应尽快出台标准进行规范,否则很容易陷入“各自为战”的境地,这样对用户乃至整个行业都是一场灾难。甚至有人认为,客车制造企业造好客车就行了,不应该去做车辆的配套设备,类似G-BOS的产品应该由客车制造企业、用户之外的第三方来做。G-BOS一问世就很好地解决了不同品牌客车之间的兼容性问题,即使用户使用的不是苏州金龙海格客车,也照样可以安装G-BOS。而且,不管是前装还是后装,这些技术上的问题,苏州金龙都予以很好地解决。可以说,G-BOS为何在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里就获得了多达1500家客运企业的认可和使用,且安装总量已经超过1万套,与其系统的开放性有很大关系。


用户需要什么,就提供什么,用户有什么样的要求和困难,就尽量去满足或解决,这是苏州金龙一贯坚持的原则,而这种原则在G-BOS上得到了集中体现。G-BOS的出现也表明,苏州金龙的服务能力跃上了一个新台阶,正在从单纯的客车产品制造商向客车运营管理整体方案提供商的角色转变。


更具前瞻眼光


当G-BOS刚刚上市的时候,行业内关注更多的还是“G-BOS到底是什么”的话题,对这一神秘的事物充满了好奇甚至更多的是怀疑,以为这只不过是企业宣传的一个噱头,毕竟,国内客车业一直不缺少新名词,营销手段也不乏创新。当时,苏州金龙对“智慧客车”也很少对外展示,大家对其神秘充满了好奇。不过,正是因为有G-BOS这样一条“鲶鱼”,致力于提高用户安全节能管理水平等能力的有价值的“车联网”产品不断出现,也让客车业成为整个汽车行业乃至全社会“车联网”应用的先行领域。


更具引领价值


业内习惯于将新技术或者新产品分出伯仲,在“车联网”产品层出不穷的当下,苏州金龙海格G-BOS的引领作用毋庸置疑。但苏州金龙并不是去为了争第一,而是因为用户确实需要,真正能解决用户的难题。尽管现在“车联网”在客车业出现了跟风的现象,引发了一些质疑,以海格G-BOS为代表的“车联网”产品确实满足了用户的需要,提供了管理升级的工具,为更安全与更节能减排做出了重要贡献。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