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日产及三菱加强业务合作 或建立合资公司

作者:未知  来源:腾讯汽车   更新:2014-7-25 16:34: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晚间消息,日产汽车制造商和三菱汽车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并扩大双方的合作领域。双方的合作范围涉及小型车和商用车的生产,此外,双方还有意组建各持股50%的合资企业以生产专门针对日本国内市场的微型车。


根据两家公司本周二公布的合作协议,两家日本汽车制造商将为对方提供更多汽车,从而通过规模经济降低成本。日产汽车公司将代工生产三菱提供的一款小型面包车;作为回报,三菱亦将提供给日产一款SUV车型,用于出口至中东汽车市场。


日产公司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森(Carlos Ghosn)表示:“日产将畅销的Navara皮卡的生产转移到三菱的泰国工厂,双方可进一步合作生产新的载重一吨的皮卡车。”


目前,日产和三菱汽车公司正在就在三菱的泰国工厂生产日产Navara皮卡事宜进行磋商。在和三菱公司的联合发布会上,戈森还表示,在汽车制造行业,汽车上之间具体项目的合作变得越来越普遍。此前有消息透露,投资者纷纷购买三菱股票。在日本,日产的目标是把从目前13%的市场份额增加到15%,要做到这一点,还需要扩大在微型车市场的份额,而这一直是三菱的专业领域。


双方正在着手明年建立各持股50%的合资企业。三菱总裁Osamu Masuko表示,他希望该合资公司将融入公司的设计、生产秘籍及日产的强大购买力。随着全世界对低成本汽车需求越来越大,微型车具有潜在海外市场。据悉,日产和三菱曾在05年签署过一项关于三菱代工生产eK Wagon微型车的合作协议,此外,三菱还要每年为日产生产2万台Minicab系列的轻型商务用车,而这些车将以日产Clipper的汽车品牌出售。日产和三菱并不是唯一将目光瞄准微型汽车市场的生产商,今年九月,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公司曾宣布计划扩大其生产线。(天宝)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