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三菱 >> 三菱欧蓝德 >> 正文

日本试驾三菱欧蓝德

作者:未知  来源:汽车点评网   更新:2009-10-22 8:41: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其实只要翻到这一页,用不着我多说,你就已经知道10款欧蓝德EX在外观上的显著变化了。跟注重家族传承的德系车不同的是,大多数日系品牌都不大讲究这一点,以致不同级别和不同款式的车型在外观设计上看不出任何关联性,不过三菱品牌算是一个例外。

走操控路线 日本十胜试驾三菱欧蓝德

车头采用EVO前脸

    2010款欧蓝德EX的这张咄咄逼人的鲨鱼嘴前脸便是目前三菱家族车系最显著的DNA,而这张令人过目不忘的大嘴已经应用在先前的蓝瑟EVO、蓝瑟EX及Colt(三菱欧洲市场车型)等车型上。三菱这样做的好处不言而喻,不仅统一了三菱旗下车型的设计风格,同时也加强了消费者对三菱汽车品牌的印象,提高了品牌的辨识度。除了鲨鱼嘴造型,新款欧蓝德EX的前脸对保险杠到翼子板的弧线设计进行了改进,减少了空气阻力系数,视觉上比老款显得更加富有张力。

走操控路线 日本十胜试驾三菱欧蓝德

尾部变化不大

    老款欧蓝德EX在面对主流的日系同级竞争对手时,操控和动力性能一直是强项,但在用料和做工方面则没有优势可言。尤其是在市场两大热门的本田CR-V和丰田RAV4面前,老款车内饰过多塑料件的应用影响它的档次和质感。而这一点恰恰已是当今消费者购车时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三菱似乎也意识到这一点,此次2010款欧蓝德EX在一些细节方面做了有针对性的改进。首先是镀铬件的采用,比如除了低配的舒适版采用黑色边框的鲨鱼嘴造型,其他三个版本(时尚版、豪华版和精英版)的鲨鱼嘴边框和侧边栏均采用镀铬装饰;车厢内部的空调出风口调节器、温度调节旋钮及控制四驱系统的S-AWC调节旋钮均采用镀铬装饰。

走操控路线 日本十胜试驾三菱欧蓝德

内饰工艺比老款有一定提升

    在内饰的材质方面,仪表板的大部分面积和门内饰板上方都采用了手感和柔软度酷似真皮的合成皮革,同时还采用了细腻的双缝线镶边设计,这一点也是我认为提升车型档次最有效的手段。另外一个细微变化体现在3.0L车型换装了视觉效果更好的彩色仪表盘,不过2.4L车型仍沿用老款的标准仪表盘设计。

走操控路线 日本十胜试驾三菱欧蓝德

仪表盘很运动

走操控路线 日本十胜试驾三菱欧蓝德

内饰材质更高档

    如前所述,2010款欧蓝德EX共有2.4L时尚版 、2.4L舒适、3.0L豪华版以及3.0L精英版可供选择。其中2.4L车型仍沿用原来的发动机和CVT无级变速箱,而3.0L车型搭载的则是性能更加优秀的新一代3.0升V6 MIVEC发动机,与之匹配的变速箱则仍为原来的6档自动变速箱。相比老款V6发动机,新发动机的压缩比由9.5提高到了10.5,因而三菱官方推荐新发动机需要加97号以上的汽油。随着压缩比的提高,它的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均有所提升,最大功率为230马力,比上一代发动机提高了10马力,最大扭矩达到291牛·米,较之前提升了15牛·米,而且发力点也稍有提前。另外在二氧化碳排放方面,新发动机也由原来的259克/公里降至现在的247克/公里。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