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铃木 >> 正文

日本铃木无力支撑对面长安很为难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网   更新:2008-10-28 18:54: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昌河铃木splash会是救世主?

  3年前的9月,年过古稀的铃木汽车社长铃木修曾率领17人的团队,参加昌河在九江的发动机工厂落成典礼,在5天时间里他不辞辛苦造访了昌河汽车九江、景德镇、合肥三个基地。今年9月,他再次来到中国,却没有去昌河。

  今年对昌河汽车来说是动荡的一年。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昌河亏损1.4亿,每股净资产下降了32%,这个曾经的微车领域的领先者半年销售量不足3万辆(不包括昌河铃木销量)。随着中航集团组建“新中航”,并表示要继续做大做强汽车业务,原本可能被剥离出中航系的昌河在置换出上市公司ST昌河的汽车资产之后留在了中航的大版图内。目前为止,中航集团并未拿出系统的“拯救”昌河汽车的计划,媒体方面也传出了铃木方面可能要“抛弃”昌河的传闻。

  事实上,昌河铃木上半年的销量也刚刚超过3万,不到上汽通用五菱销量的十分之一。这个数字难免使在中国微型车领域耕耘多年的铃木方面感到尴尬。昌河铃木的主力车型利亚纳(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问世3年了,一开始的高定价使它没能一炮而红,2007年又遭遇召回事件,这款在美国市场颇受好评的小车一直徘徊在国内同级车市场的边缘。

  显然,昌河需要新鲜血液。6月,铃木的新车splash确定2010年落户九江,有观察家把这视为铃木和昌河关系仍然牢靠的象征,而另一些人则开始为昌河汽车如何捱过新车来临前的日子而担心了

  长安铃木 还有扩产的必要?

  和昌河铃木相比,长安铃木的日子要好过一些,前9个月销售量超过10万,是为数不多的在上半年车市遇冷的情况下,取得这样成绩的汽车厂家。目前,长安铃木的产能是20万辆,如果后三个月销售平稳,长安铃木的销售将可能突破13万辆,产能利用率达到70%。

  就此,急切想要实现区域汽车产量目标的重庆政府方面认为,长安铃木应该着手兴建二工厂。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