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三菱 >> 三菱汽车资讯 >> 正文

三菱中国市场任重道远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08-9-25 13:04: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发动机战略前景不乐观

  三菱汽车隶属于日本三菱集团,从1917年制造第一辆汽车开始,三菱汽车就以技术见长。经过半个多世纪的沉淀积累,三菱汽车已经具备了非常成熟和完备的造车体系。二十多年前,当三菱、丰田一起步入中国时,国内消费者早已对三菱进口车如雷贯耳,三菱汽车成为当时时髦高档的代名词。

  然而,三菱却并没有看重三菱汽车在华的整车业务,而是将重点放在了汽车核心部件发动机的制造上。在我国东北地区,三菱最先寻求到两位合作伙伴,投资创立了沈阳航天三菱和哈尔滨东安两家发动机制造公司。三菱先进的发动机技术使得国产三菱发动机迅速占据国内市场,由此还出现了一个怪现象——在中国,挂三菱标志的汽车屈指可数,而装着三菱发动机的汽车却遍地都是。但是,随着自主品牌发动机逐渐问世,三菱发动机的占有率会逐渐降低。

  整车业务积重难返

  三菱虽是中国车用发动机市场最成功的开拓者之一,但是在整车项目上,三菱却无法与其他跨国汽车厂商相提并论。在发动机项目引入中国并取得成功之后,三菱与中国企业的整车项目合作,整整迟到了近10年。

  三菱的内部人员曾说过这么一句话:“连桑塔纳(参数配置 图库)和捷达(参数配置 图库)都能在中国畅销这么多年,为什么像三菱这样更好的产品不能呢?”三菱太不了解中国市场,更加过于轻敌。虽然在国际市场,三菱品牌还不能和丰田、本田抗衡。但在中国,三菱却将自己放在了这个位置。

  在戈蓝的营销策划中,这款车型便被划在了“凯美瑞、雅阁杀手”的线条之上。然而,经历了多年的历练,中国消费者早已聪明起来,三菱的定位并没有得到承认。被认为是东南汽车转折点的戈蓝的销量水平,也就证明了这一点。

  看起来三菱和当初没有放下身段的丰田一样,都对中国市场的潜力和未来有些轻视,或者说认识到了这个市场的重要性,但却没有合适的方法。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三菱另一款堪称绝世经典的产品,被众多中国车迷期盼已久的三菱EVO九代产品在去年上市,这款三菱技术含量很高的产品,采用进口方式无可厚非,但是价格却比老对头富士重工的斯巴鲁同代进口产品贵了近10万,达45.5万元,这怎么说都是说不过去的。

  如何在中国市场上卖好一辆车,三菱还有很多要学习的。

  链接:

  最新报道的“三菱汽车将日本本土的销售目标调低为年销量20万辆,比2007年度预测值(23万辆)减少约10%”,更被业界感叹“以负增长为前提制定销售目标,在汽车行业里实属罕见”。同时,在经历了一系列的高层人事变动后,三菱高管最近公布了一系列中国市场复苏计划。

  该计划的核心是销量,计划称:今年三菱汽车在中国的目标是年销量达到或超过13万辆,其中从日本进口的汽车销量达到2万辆。同时,三菱和日产宣布双方延长贴牌生产(OEM)汽车的协议。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