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日产汽车资讯 >> 正文

雷诺集团实现营业额415.28亿欧元比2005年减少0.8%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汽车   更新:2008-9-23 19:53: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06年是“雷诺2009承诺”宣布后的转型年。

  ·全球销量减少4%。欧洲以外市场的销量持续增长,占总销量的30%。Logan MCV——26款新车计划中的第一款已成功上市。

  ·雷诺实现了2006年营业利润率的预期目标,净利润为29.43亿欧元,营业利润占营业额的比例轻微下调了0.8%。

  ·截止2006年12月31日,企业净负债和自有资金的比例为11.4%,雷诺拥有健康的资产负债表。

  雷诺总裁兼CEO卡洛斯戈恩说:“由于雷诺全体员工在降低成本、改进质量和拓展国际市场等方面的不懈努力,雷诺2006年的营业利润率实现了雷诺2009承诺的预期目标。”

  营业利润率与预期目标一致

  雷诺集团实现营业额415.28亿欧元,比2005年减少0.8%。

  略微下降的主要原因为:

  -来自法国和欧洲国家的利润减少(同比下降4.2%),原因是雷诺在这些地区继续实施针对性销售政策,新车上市推迟至2007年下半年;

  -得益于雷诺、达契亚和三星三个品牌的销售增长,来自其它地区——欧洲地中海、南美和亚非区的利润贡献率提高了2.3%。

  2006年集团营业利润总计10.63亿欧元,占营业额的2.56%,比2005年的3.2%略有下降。

  2006年的经营受到了如下几方面的影响:

  ·欧洲销量减少,导致固定成本吸收率下降;

  ·原材料价格比预期上涨得还高;

  ·欧4排放标准实施成本没有转嫁至产品售价上。

  因雷诺须连续开发26款新车,加上在环保和安全技术方面的投入,研发支出达24亿欧元,比2005年增加了1.36亿欧元。这一增长旨在加快创新步伐,为未来发展做好准备。

  销售融资部对雷诺营业利润的贡献为4.92亿欧元 ,2005年为4.65亿欧元。

  净利润达29.43亿欧元

  集团的净营业利润为8.77亿欧元,而2005年为15.14亿欧元。

  财务项目显示为收入6100万欧元,而2005年则为支出3.27亿欧元。对债务的有效管理(财务项目的净支出为1900万欧元,而2005年为5700万欧元)和2006年下半年Scania股票投资的获利是2006年财务净收入的两大驱动力。

  相关企业项目收入显示雷诺的净利润为22.6亿欧元,主要来自日产(上缴利润18.71亿欧元)和Volvo(上缴利润3.84亿欧元)。

  除去2.55亿欧元的税款,雷诺集团的净利润达29.43亿欧元,每股收益计11.17欧元。

  董事会将向2007年5月2日召开的股东大会建议每股增派3.1欧元(2005年为每股2.4欧元)。

  健康的财务结构

  截止2006年12月31日,汽车部净财务负债24.14亿欧元,占自有资金的11.4%,2005年底为11.5% 。

  截止2006年12月31日,雷诺的自有资金增加了15.4亿欧元,总数达212.01亿欧元,而2005年底为196.61亿欧元。

  2006年:雷诺转型年

  雷诺已承诺使自己成为并保持最盈利的欧洲综合汽车制造企业。2006年,集团使在如下三个方面取得了进步:

  质量

  产品质量取得重大进步,具体体现在保修成本下降了30%。承载着雷诺质量承诺重任的新款拉古那,已成功通过了设计阶段的全部质量测试。

  服务质量也取得了显著进步,2006年全球非常满意的客户比例从71%上升至75%。

  赢利

  得益于削减成本、增加国际市场的赢利能力和欧洲轻型商用车的优异表现,第一个赢利里程碑已经建立。

  增长

  尽管增长没有体现在2006年的销售业绩上,但已见端倪:

  ·26款新车计划中的5款(Logan Van、俪人行、 拉古那轿车、拉古那旅行轿车、雷诺首款cross-over)将在2007年上市。

  ·新产品攻势得到了由联盟实现的技术进步的支持。雷诺集团致力于环保,旨在在二氧化碳排放量控制方面保持欧洲效率最高的汽车制造商之一。

  ·由于雷诺、达契亚和三星三个品牌的销售增长,占总销量30%的欧洲以外市场的销售持续增长。已经宣布的印度、罗马尼亚和俄罗斯产能的增长及针对新兴市场的需求而推出的全新产品,将是雷诺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2007年展望

  2007年的销量将呈现回升:

  ·在相对稳定的欧洲市场,雷诺将继续执行针对性销售策略。从2007年下半年起,雷诺将逐步从新一代俪人行和拉古那的上市中受益;

  ·在欧洲以外地区,2007年春起Logan将陆续在巴西、伊朗和印度上市,从而推动销量的增长。年底,韩国将推出全新cross-over车型。

  总而言之,2007年雷诺的全球销量将略有上升。大部分的增长将体现在下半年。

  为达到2009年营业利润率6%的目标,利润率的里程碑已在2006年7月确立。雷诺重申了2007年的目标营业利润率为3%。这一数字将是2007全年的平均数:上半年的利润率将低于2006年,而下半年将得到回升。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