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日产汽车资讯 >> 正文

年轻豪华车日产英菲尼迪在华复制俄罗斯的故事

作者:未知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更新:2008-9-22 20:02: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这个最年轻的豪华品牌紧跟同胞丰田雷克萨斯(Lexus)和本田Acura的步伐进入中国,押宝俄罗斯和中国这样的新兴市场,会是英菲尼迪(Infiniti)挑战雷克萨斯和宝马的有效武器吗?

  世界首富比尔·盖茨选择雷克萨斯LS系列作为他的座驾;沃尔玛创始人沃尔顿的小儿子、福布斯富豪榜第七位的吉姆·沃尔顿则是本田Acura的忠实用户;财富排名全球第三的沙特苏丹阿卜杜拉的侄子阿苏德王子和篮球新贵姚明不约而同选择英菲尼迪;年轻的豪华品牌正在蚕食着传统豪华品牌的份额,这些富豪新势力们的选择将是Infiniti们的机会。

  在日产全球面临6年来的首次负增长之时,上周四,Infiniti来到了中国,新兴市场的机会成为戈恩最大的希望。

  除了开发新车型,戈恩坚信Infiniti在中国和俄罗斯这样的新兴市场已发现“蓝海”。

  就在不久之前的莫斯科车展上,Infiniti、Lexus受到俄罗斯新兴贵族的热烈追捧。去年刚刚进入的Lexus几乎遍布莫斯科的街道,俄罗斯新贵族对新兴豪华品牌的追捧让日产北美公司副总裁、Infiniti掌门人马克·埃戈异常兴奋,“年轻的俄罗斯人已经对Infiniti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Infiniti迫不及待地把其在北美市场最为畅销的M45系列轿车和FX35/45系列SUV投放到俄罗斯市场上。

  马克·埃戈,这位曾在福特和底特律都有过丰富汽车销售经验的职业经理人充满了对中国、俄罗斯等新兴汽车市场的渴望。他认为,对于中国富裕的年轻一族而言,Infiniti能够给这些消费者带来全新的个性豪华感受。

  在新兴市场日益被重视的背后,是去年年初戈恩宣布在全球推广Infiniti的计划。根据日产“增值计划”,日产公司在2005至2007财政年度,将Infiniti品牌在韩国、俄罗斯和中国等国家陆续推出。其中韩国、中国台湾地区以及俄罗斯已开始导入Infiniti。中国大陆市场将在明年春季启动——这个计划甚至比它进入日本本土市场早一年。

  这个轨迹几乎和雷克萨斯的海外拓展计划完全一致,在北美市场获得巨大成功的雷克萨斯在2005年宣布进入中国和俄罗斯市场,短短一年多的时间,雷克萨斯今年前九个月在中国市场的增幅达到惊人的87%,俄罗斯市场更是取得了120%以上的惊人增幅。雷克萨斯的成功为Infiniti开了一个好头,本田Acura也在对中国和俄罗斯不遗余力。就在9月份,姗姗来迟的Acura一口气把它的RL和TL一股脑扎进中国。

  而且,Infiniti已经开始享受丰收的喜悦,进入韩国市场一年的Infiniti销量逐月攀升,俄罗斯市场也顺利打开局面,“明年我们计划全球销售20万辆,增量的部分主要就是俄罗斯、中国和韩国等新兴市场。”马克并不在意北美市场的暂时失落。

  今年前9个月,中国豪华车的增长率为80%。这个增幅让陷入困境的全球豪华车品牌近乎“疯狂”,“我看不到全球哪个地区拥有中国市场这样的巨大增幅,北美和日本陷入停顿,欧洲甚至保持零增幅都如此困难。”卡洛斯·戈恩对《第一财经日报》说。

  马克·埃戈和戈恩都坚信俄罗斯的故事在中国同样可以复制。“我们在调查Infiniti客户的特性时发现,我们的客户比传统豪华品牌的客户要年轻5~10岁。我们是新兴的豪华品牌,因此和其他品牌有所区别。和俄罗斯一样,中国的年轻新贵正在成长,同时有着很强烈的消费个性。我认为俄、中这样的市场,正适合Infiniti这样的新兴品牌,同时符合这个产品的个性。”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