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日产汽车资讯 >> 正文

雷诺集团发布2006上半年全球销售概况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汽车   更新:2008-9-22 19:16: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浪汽车讯 凭借雷诺、达契亚、雷诺三星三大品牌,雷诺集团在国际上继续保持增长,在欧洲以外地区,雷诺集团的销售量增长了10.6%,达364 371 辆。2006年上半年,欧洲以外地区的销量占集团总销量的27.7%。

  2006年上半年,由于欧洲市场下降了7.6%, 集团在全世界的销量下降了3.2%, 达1315385 辆,占世界市场份额的4.1%。

  在欧洲,凭借克里欧III (Clio III)的成功,克里欧的销售量增长了44.% 。新的雷诺运动款已于2006年5月份上市。

  Logan 的销量在世界范围内的销售翻了一番,销量达124 000辆。(雷诺和达契亚品牌)。

  雷诺集团总裁卡洛斯戈恩在宣布“2009雷诺协议”发展规划时,曾指出 ??2006年是实施发展规划的第一年。也是承前启后的一年。在市场方面,我们将处于防守状态,因为销售环境是艰难的,我们投入市场的产品不多;但在集团内部,我们将转为进攻状态,在这一年,我们将紧锣密鼓地准备新产品、新技术,并执行各项行动计划。

  2006年上半年,雷诺集团的销量下降了3,2%,为1 315 385 辆,占世界市场4,1 %的份额。这一结果反映出各项业绩间鲜明的对比。

  在欧洲市场上,一方面由于实行了雷诺商务选择政策,另一方面因为处在产品周期的低谷,雷诺的销售量下降了7,6 % 。而在欧洲以外的市场,凭借集团的三大品牌,销量坚实增长了10,6 % 。2006年6月底,集团在欧洲以外地区的销量占总销量的27,7 % 。

  各品牌的销售情况:

  雷诺品牌是欧洲的第二大品牌,占欧洲轿车和轻型商用车市场9,5%的份额。 而在法国,雷诺坚定地保持领先位地位,占法国轿车和轻型商用车市场26,8%的份额。

  正是因为Logan 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达契亚在全世界的销量增长了 28,5%,达 103 604 辆。

  在韩国,雷诺三星的销量增长了3,3 %,达57 710 辆。

  新的地区机构

  正如2006年2月1日所宣布的那样,在 “2009雷诺协议”发展规划的框架下,雷诺制定了新的地区机构,共分5个大区。其目标是更好地考虑到不同市场的特点,反应更迅速,旨在在每个大区内都实现销售业绩最大化。这5个大区是:法国、欧洲(法国除外)、Euromed区、亚洲和非洲、美洲。

  法国和欧洲区

  欧洲市场的竞争依然十分激烈,且市场维护越来越依靠促销,2006年上半年,欧洲市场增长了1,8%。 在这一背景下,雷诺坚定地在西欧执行了商务选择政策。这一政策将向贡献最大的销售渠道提供优惠,而限制一些盈利不足的销量的发展,例如,减少短期租车销售,主要原因是二手车市场的萎缩。

  这一政策的执行使得集团在2006年上半年的销售下滑了7,6%,为951 014辆,欧洲市场占有率为9,8% 。雷诺品牌下降了9,3%, 而达契亚继续增长,销售增长147%, 为26 667辆,其中在西欧的销量为 20 124辆。

  雷诺是欧洲轿车和轻型商用车的第二品牌,市场占有率为9,5% ,(销量为924 337 辆)下降了9,3%。雷诺轿车销量为755 968 辆,(市场占有率为8,9% ) 为欧洲轿车第二品牌。雷诺轻型商用车销量为167 788 辆,(市场占有率为14,2% )连续9年成为欧洲轻型商用车第一品牌。

  在法国,雷诺坚定地保持领先地位,2006年上半年市场占有率为26,8 %, 销量为360 336 辆。2006年法国最畅销的两款车为克里欧Clio和 梅甘娜Mégane。另外,达契亚在2006年上半年期间销售了11 385 辆Logan车。

  与计划相符,集团在欧洲以外地区的销售继续增长

  在欧洲以外地区,2006年上半年,雷诺集团的销售增长了10,6 %,销量总计为364 371辆。

  集团的3大品牌均在欧洲以外地区获得增长,雷诺品牌增长了13,3 %,销量为228 156 辆;达契亚品牌增长了10,2 %,销量为76 927辆; 雷诺三星品牌增长了2,1 %, 销量为59 288 辆。

  Euromed区

  在 Euromed区, 尤其凭借Logan在俄罗斯、摩洛哥获得的巨大成功,雷诺集团的增长在2006年上半年达16,5 %。Logan于2005年4月在俄罗斯投入生产,2005年7月在摩洛哥投入生产。

  各品牌情况:

  雷诺品牌在Euromed区增长率为21,7 %。在汽车市场增长了21%的俄罗斯,Logan在雷诺品牌下销售,获得巨大成功,这使雷诺销售增长194,4 % ,销售了30 864辆车。在马格里布地区,雷诺的销售也有所增长(11 %)。但在土耳其,销售却下降了6,5 % ,在罗马尼亚,销售下降了9,3 % 。

   达契亚品牌也在Euromed区取得了良好的业绩。上半年轿车的销售增长了19,3 %。虽然在罗马尼亚销售轻微下降了4,1 %,但Logan出口的成功弥补了这一情形。在土耳其,销售增长了11,0 % ,在摩洛哥和阿尔及利亚,销售持平。

  美洲区

  在美洲区,雷诺集团主要以雷诺品牌为主导,集团在2006年上半年的销售增长了13,5 %,销量为91 658 辆。这主要得益于集团在阿根廷和哥伦比亚的迅猛发展。

  在阿根廷这个充满活力的市场上,雷诺的销售增长了40,9 %,销量为27 069辆。在哥伦比亚,凭借从2005年底开始在当地生产Logan车型,增长率达到+39%。在巴西,雷诺在2006年上半年的销售保持稳定 (销售了23 345辆)。雷诺在巴西销售的车中,82% 配备了柔性燃料(FlexFuel)发动机。

  亚洲、非洲区

  雷诺集团在2006年上半年销售下降2,5 % ,销售量为85 963辆。

  雷诺三星在韩国增长了3,3% (销售量为57 710辆) ,而雷诺品牌在该地区的销售下降了11,5%, 尤其在南非,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

  各车型在欧洲的销售情况

  克里欧Clio – 欧洲B级轿车中最畅销车型

  2006年上半年,克里欧Clio在欧洲的销售增长了44,7% ,销售量为245 695辆,占小型车(A+B)级轿车市场的8,1%。在欧洲,克里欧(Clio)成为该级别中最畅销的车型。

  当选2006年度最佳轿车的克里欧 III (Clio III),在第一个完整销售年度中获得成功,无论它在哪里投放,均受到各界热烈的欢迎,报界也将它评为该级别轿车中的典范。

  克里欧III (Clio III)的质量达到了新车型投放时的历史最好水平。尽管我们制定了雄心勃勃的质量目标,但克里欧III 还是超越了这些目标。这也是雷诺为质量承诺采取措施的具体表现之一。

  雷诺运动款 已于2006年5月投放市场。

  雷诺凭借克里欧(Clio)和 Modus这两款车, 占据了B 级轿车中第一的位置,销量达293 649 辆,占该级别轿车销量的12,1 %。雷诺在小型车(A+B)级中处于第二位,销量为325 133辆,占这一级别销量的10,7% 。

  从1993年上市以来,丽人行(Twingo)在2006年上半年销量达31 484辆,占A级轿车市场的5,1 %;Modus 在2006年上半年的销售量为47 954 辆,占小型车市场的12,5%。

  2006年上半年,梅甘娜 Mégane 成为在欧洲最畅销的法国车型,销量为301 815 辆,梅甘娜占C级轿车销量的11,2 %。 从2002年上市以来,梅甘娜在欧洲已销售了近2 200 000辆。梅甘娜第2代 从2006年1月上市以来,更加强了这一生机勃勃的势头。而将于2006年9月上市的第2代风景也将为梅甘娜系列的增长作出贡献。

  甘果Kangoo在2006年上半年的销量为28 712,居小货车销量第二名。

  2006年上半年, 拉古娜Laguna 在欧洲的销量为46 765 辆。拉古娜的新型发动机,M9R 2l 柴油发动机成为该级别发动机的典范。

  威赛帝Vel Satis 在同期的销量为 2 740 辆。

  在大型单厢车中, 太空车Espace包括从2006年3月上市的第2代太空车一直不可争议地占据着领先地位。在该级别的市场占有率为17,7 % ,销售量达23 791 辆,比最接近的竞争对手多出8 800辆。

  2006年上半年,达契亚Logan在欧洲的销量为26 595辆。其中在法国销售11 385 辆,占市场份额的1% 。

  雷诺坚守在商用车市场上的领先地位。2006年上半年的市场份额为14,2 %。销量稳定保持在167 788辆。甘果快捷Kangoo Express 销量为55 556辆,占市场份额的4,7 %,居欧洲小货车之首。与2005年上半年相比,塔菲克 Trafic 和马斯特Master 的销售稳定。塔菲克的销量为33 648 辆,马斯特的销量为37 040 辆。

  展望

  下半年,雷诺将继续执行从年初开始实施的政策:在欧洲,雷诺继续执行商务选择政策,向贡献最大的销售渠道提供优惠。在竞争特别激烈的市场,重点是,也将是盈利。

  在欧洲以外地区,凭借雷诺品牌,雷诺三星生机勃勃的活力,Logan强劲的增长势头,雷诺集团将继续增长。

  整体而言,销售与2005年相比应保持稳定。

  雷诺将借助2006年9月上市的第2代风景Scénic ,也在9月份上市的第2代塔菲克Trafic 和第3代马斯特Master 。Logan 的break款也将于年底在一些国家上市。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