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资讯 >> 正文

本田摩托的中国市场战略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网   更新:2008-9-2 14:47: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记者郇丽 日本本田公司宣布,本田将于2002年2月份在上海成立“本田摩托车研究开发公司”。且公司将投资1700万美元,用于开发适应中国市场多样化需求的产品。

  但是事实上,本田的“中国战略”从本田-新大洲成立的那天起,就已经大幅展开了。有消息说,下一步,本田-新大洲将要控股五羊-本田,嘉陵-本田也有可能被纳入新公司体系,最终形成本田摩托(中国)有限公司。

  可以说,本田这家世界上最大的摩托车企业正在移师中国,而这种转变正是两地市场现状使然。一方面,日本本土摩托车市场近20年来一直下滑,市场启动乏力;另一方面,中国摩托车市场是个大而乱的市场,有业内人士甚至断言:中国的摩托车企业不可能依靠自己的实力解救自己,但从本田公司的角度看,这应该是个极好的机遇。本田真的能够在中国再创摩托车事业的辉煌吗?

  用低价拓宽中国市场

  本田-新大洲公司是本田公司在亚洲最大的摩托车生产基地,这也是本田多年来的一个梦想。新公司成立后,形成了海南生产发动机、上海生产中低档摩托车、天津生产高档摩托车的生产格局。按照规划,高档车使用本田商标,中低档车使用新大洲商标。本田-新大洲确定的2001~2004年的事业初步计划为,2004年产量达到220万辆,产值108亿元,成为东南亚地区摩托车行业的龙头。

  设立了最大的生产基地,本田也从“高价位”的神坛上走了下来,给了自己一个前所未有的定位——“质优价廉”。从这个定位看,本田算是对中国摩托车市场有了一个比较准确的认识。以五羊-本田为例,作为本田公司前期的中国合作伙伴之一,五羊-本田一直奉行高价位路线,由于中国的大中城市的“限摩风”,五羊-本田终于卷进了畸形的价格战之中,市场份额逐年下滑。

  据悉,本田-新大洲的第一款新车,市场零售价为6000元左右,与国产同排量车的价格差价不到20%。该车除了定位中国农村市场以外,2002年还将有4.5万辆销往日本本土。预计2002年,该公司会有12万辆不同款式的摩托车销往日本市场。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