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奥德赛 >> 正文

MPV版锐志对抗本田奥德赛

作者:佚名  来源:网上车市网站   更新:2008-8-5 11:04: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MPV版锐志(图)


    由于新世代消费观念改变,再加上战后婴儿潮陆续退休,在日本销售最火红的车款除了轻型车外,就属单厢休旅车和轿式休旅车,而旅行车和传统房车则逐渐式微,有鉴于此,丰田在今年6月正式停产Mark II Blit旅行车,并以Mark X(即国内销售的锐志)的FR底盘为基础开发全新轿式休旅车Mark X Zio!

MPV版锐志(图)


    车身尺寸为4695×1785×1550mm的Zio,拥有简单但锐利的线条,2780mm的轴距更形成七人座乘坐空间,不过丰田却采用创新的概念,名为「4+Free」的座椅配置共有三种模式:「Sedan Mode」、「Wagon Mode」、「Minivan Mode」,也就是在一般使用情况下,Zio为四人独立座椅设计,当乘员人数超过四名以上时,隐藏的第三排座椅还可提供三名使用;当然置物空间的容量与平整度乃贴近Minivan,因此Zio可算是真正的Crossover。
    
    动力上Zio共有两种心脏选择,分别为直四2.4升(163hp/22.6kgm)、V6 3.5升(280hp/35.1kgm),前者和CVT变速系统搭配,后者则与密齿比的六速手自排变速系统组合,所以在平均油耗表现上,2.4升为每公升12.8公里,3.5升则是10.2公里,从这里就可看出在高油价时代和实用性面,2.4升车型方为主力产品。为了延续Mark X优异的操控和舒适性,底盘悬吊采用前麦弗逊、后双A臂结构。
    
    目前已知预估售价从日币225万圆(折合人民币约为16万元),顶级3.5升则落在日币320万圆(折合人民币约为22万元),摆明就是冲着本田奥德赛而来。
    
    将在9月26日于日本发表的七人座轿式休旅车Zio,可算是丰田取代Ipsum的新车型,也是为了击倒本田奥德赛所开发的全新产品,但能否成功达到丰田的目标,或者与奥德赛共同瓜分市场,就看发表后消费者的接受度。(编辑 李晓磊)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