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RAV4 >> 正文

丰田RAV4  宝马X3  欧宝Antara大PK

作者:佚名  来源:汽车之友   更新:2008-8-1 14:13: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宝马X3
宝马X3外观图片




欧宝Antara外观图片

丰田RAV4外观图片
丰田RAV4外观图片

  封锁回来的路

  组合测试车辆

  宝马X3 2.0d 110kW,四轮驱动,0-100km/h加速时间11.3秒,最高车速198km/h,售价37400欧元

  欧宝Antara 2.0 CDTI 110kW,四轮驱动,0-100km/h加速时间10.9秒,最高车速180km/h,售价31561欧元

  丰田RAV4 2.2 D-CAT 130kW,四轮驱动,0-100km/h加速时间9.5秒,最高车速200km/h,售价31699欧元

  按照欧宝的设想,这次他们倾尽全力所推出的Antara一定要在SUV的世界中牢牢地站稳脚跟,要用成功一扫Frontera给他们带来的多年霉运。不过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目标,要想达到目的,Antara必须首先面对市场上的两个强大对手——宝马X3和丰田RAV4,面对道路封锁,到底这个搭载着柴油动力的新伙计会有几成胜算呢?

  于整个SUV市场来说2OO6也是非常成功的一年,在这一年中整个德国的SUV不仅在销售总量上轻松地实现了16.5%的增长,而且更是在整体市场上已经占到了6.5%的份额——这充分说明了人们对“高个子越野车”的喜爱程度,SUV甚至已经超过了豪华车以及敞篷车的市场表现。SUV的整体表现可谓“春回大地”,也正是基于如今逐渐回暖的大环境,一些几年前决定跳出这一领域的汽车制造商终于被唤得“浪子回头”——欧宝就是这样的“迷途知返者”——这次回头他们带来了Antara。

  从整个一月份的市场反响来看,欧宝的回头一战还算是很成功,在德国国内整月销售了846部整车,这个数据仅次于市场上的两个佼佼者——宝马X3(当月销售1322部,2OO6年全部为23256部)和丰田RAV4(当月销售1475部,2006年全年为20429部)。欧宝昭然若揭的雄心带给我们了同样的好奇心,正是基于这样的背景,我们特意组织了一场它们三者之间的直接对话,让我们用实际能力来检验一下后来者的前途如何。

  车身

  宝马X3依靠精美的做工先拔头筹

  第一眼看上去欧宝的确能够赢得很好的印象分:它的前端强壮有力,车身腰线饱满,外观设计很容易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与车身外观十分吻合的是它的车内空间,Antara的前排与后排空间都让人十分满意。同属德国血统的宝马X3的情况与Antara大致相差不多,稍稍让你感觉不同的是它的车身稍窄。丰田RAV4车内空间还算够用,但是与两个对手相比它的车身要小一圈,不过小车身并没有影响后备箱的实用性,箱内依然宽敞,最大容积甚至达到了1752升,超过了宝马(1560升)和欧宝(1420升)。

  丰田RAV4的负载能力为550千克,并不是很突出,拖车能力与欧宝Antara一样都达到了两吨但是Antara的负载能力则达到了665千克,相比之下让丰田有点相形见绌,而与宝马相比则更是优势明显,X3的负载能力则只有425千克,而且拖车能力也只允许最高至1700千克。

  或许真正让宝马迷无法满意的是X3的后座.靠背放下后无法形成一个平整的地板;而丰田和欧宝的后座折叠机构还是非常出色的,用起来非常方便快捷。

  尽管说了宝马两样毛病,但是这个章节的最后胜利却依然属于X3,这不仅仅是因为它丰富的安全配置弥补了前面所述的不足——其实或许并不值得太过赞美.因为宝马的安全配置虽然丰富,但是基本上每一项都属于加价范畴之内的——更是因为X3在选材和做工上拥有着令对手无法企及的优势。与宝马精雕细琢的做工相比欧宝Antara给人的印象则恰巧相反,虽然第一眼看上去的感觉还算不错,但是当在坏路上行走时就会出现比较明显的异响,令整体印象大打折扣了。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