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RAV4 >> 正文

现场点评:丰田RAV4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   更新:2008-8-1 13:52: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车型历史:

丰田RAV4是紧凑型SUV的鼻祖,它以小巧的车身,时尚前卫的设计,简单实用可靠的全时四驱系统取得巨大成功,开创了一个全新市场。第一代RAV4(图库 论坛)于1994年面世,分为双门硬顶、双门软顶和五门版;第二代于2001年上市,空间比第一代更大,更具实用性;

造型:第三代于2005年上市,车身在第二代的基础上继续增长,并融入了各种先进设备。

造型:

新一代RAV4为了获得良好的实用性不得不继续增大车身,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00毫米、1855毫米和1720毫米,车内空间也因此获益21%。车身尺寸大幅增长,当然不能再做到乖巧,只能将RAV4装扮得魁梧强壮。无论从哪个方向看,新款RAV4都是圆润结实,没有一丝棱角。新C柱采用了与传统车型相反的倾角,非常特别,最小离地间隙不增反减,比老款低15毫米,为190毫米。

动力:

进入中国的新款RAV4采用了一台2.4升直列四缸发动机,带有VVT-i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其编号为2AZ-FE。这台丰田广泛适用的四缸发动机我们在凯美瑞(图库 论坛)和普瑞维亚(图库 论坛)上也能见到,最大功率输出为125kW,峰值扭矩在4000 rpm时输出224 Nm,虽然扭矩对应转速较高,但低转扭矩仍然丰厚。四前速自动变速箱在五前速已经成为主流的今天似乎小气了一些,但日常使用的平顺性还是值得称道的。

底盘:

这款典型的城市(图库 论坛)SUV配备轿车化底盘和四轮独立悬挂系统,为出色的舒适性和操控性提供了保障。新一代RAV4采用全承载式车身,前后悬挂分别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式和后双叉式独立设计。全时四驱系统在通常情况下仅为前驱模式,以获得最有利的燃油经济性。只有当前轮出现打滑,牵引力不能有效供给的情况下才将最大45%的动力传递到后轮。

竞争对手:

东风本田CR-V 19.78~25.28万

北京现代途胜 16.58~23.58万

东风悦达起亚狮跑 15.98~23.88万

市场预测:

新款丰田RAV4在各方面的表现都是中庸的,可靠、实用、经济、舒适,但国内已有国产的东风本田CR-V(图库 论坛),这是抑制销量的主因。所以丰田要想大卖,只有将其国产。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