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三菱 >> 三菱汽车资讯 >> 正文

三菱未来微型汽车的的新概念车:“i”

作者:未知  来源:三菱官网   更新:2008-8-1 13:44: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06年1月24日,东京——三菱汽车今日在日本国内市场推出了新款i”微型车。使用新开发的将发动机置于后轴前方的发动机后中置平台,新款“i”车型系列包括两轮及四轮驱动两款。

“i”M规格车型

“i”M规格车型

「后中置布局」

「后中置布局」


将微型车型引入一个新时代,“i” 是作为一款创新的优质微型车得以开发,并成功克服了传统上与本系列车型相关的一些局限:设计及舒适的内部空间、舒适的内部空间及碰撞安全性。三菱汽车通过 开发新型、创新的将发动机置于后轴前方的发动机后中置布局,通过克服本车系型号规格的制约而产生出三项新创新:未来感及都市风格、灵敏操控;舒适驾驶及出 色的多方位碰撞安全性。

选用铝质缸体的新型、轻体、紧凑型3缸MIVEC涡轮增压发动机作为动力,“i”达到三星级排放标准,比日本2005年度排放规定所要求的低50%,燃油消耗比值满足日本2010年度燃油经济性要求。

“i”同时具备舒适的内部环境,它采用Oeko-Tex标准100认证的座椅布料,是首家采用此材料的日本汽车厂家。内部装饰及部件采用改善的材料、设 计和生产流程,采用除味车顶材料,降低了挥发性有机物(VOC)的释放水平,达到了 JAMA(日本汽车工业协会)所规定的减少车内此类物质的自愿标准。这比该标准出台提前了15个月。

新发动机后中置布局平台

新型发动机后中置平台将发动机放置于后轴的前方,具有2,550mm长的轴距,这是一个等同于紧凑车型的尺寸,比较好的将前、后重量进行分布,突出表现 了由敏捷操控、高度驾驶性、舒适驾乘感和稳健制动性所带来的卓越车辆性能。发动机后中置布局提供有效的车辆前部防撞区域,也使宽敞的车内空间和改善的防撞 安全性得以完美结合。所有这一切均包含在车辆大胆的原型设计风格之中。

1. “i”主要产品特性

  • 设计
    外观设计
    充分发挥「后中置布局」优势,以“一体式(one-motion)” 为基调,车身四角配置大直径轮胎,表现出其强进、安定感的外形。与前后大灯等部件的鲜明造型相协调,力求营造出崭新的智慧型而又兼有亲和力的车体风格。车 身颜色有专门为“i”开发的雅致时尚的金属褐色、金属灰白色等8种选择(3月份追加珍珠白色后,车身颜色选择将达到9种)
  • 内饰
    宽敞的前窗布局,长轴距设计使得车内空间既明亮又开阔,使用流畅平滑的表面设计更营造出安心感受。仪表盘、中控板的精致细微处理,让人赏心悦目。「G」「M」内饰的突出色彩可以选择红色或深灰座椅进行调整,配合车身颜色的搭配,使得消费者有了更自由的选择空间。
  • 舒适性
    车身前部由于没有放置发动机,这样前轮可以最大限度的配置在前方,充分利用这种「后中置布局」的特征,突破了微型车原有概念,实现了2,550mm的超 长轴距。四角配置轮胎的崭新设计,确保了车内前后方拥有紧凑车型相当的充足的空间,车内空间长度1+后备厢长度2:2,075mm。
    *1:车内空间长度:前排制动踏板~后排座椅臀部位置
    *2:后备箱长度:后排座椅靠背后端~后车厢挡板

2.行驶性能

  • 新开发铝质缸壳体DOHC 12气门MIVEC中冷涡轮增压发动机
    全新设计的3缸发动机是目前唯一的一款吸气侧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构造(MIVEC)与中冷涡轮增压完美结合的用于微型车的发动机。虽然是涡轮增压发动机搭载车,但其排放比日本平成17年尾气排放标准降低了50%(☆☆☆)并满足平成22年燃油比值。
    并且通过采用铝质气缸体及树脂进气歧管等措施,力求减轻车体重量。通过使用电子控制节阀,使涡轮增压发动机能够提供舒畅的加速动力。提高发动机的刚性, 使用无声正时链,降低了车身震动及噪音,实现高级别车辆才拥有的舒适性。
  • 新开发悬挂
    前部为麦花臣式,后部为带纵向推力杆的3连杆式悬挂。由于发动机没有设置在车身前部,因此,悬挂在充分确保行程的同时,易于配置。与长轴距相辅相成,营造出高品质乘坐舒适性,直线稳定性与方向盘良好操控性能非常和谐。相对较长的轴距却可实现4.5m的最小转弯半径。
  • 15英寸大直径轮胎
    “i” 使用15英寸轮胎,但前后车轮采用不同轮宽:前轮为145/65R15,后轮为175/55R15。满足后驱动轮更高乘载能力,宽大后车轮抓地性更强,表现出更富信心的稳定性及敏捷的操作和控制性能。

3.安全性能

  • 全方位碰撞安全车身
    后中置布局营造出宽敞的车内空间,同时也确保了车身前部拥有足够的碰撞吸收区域。车体前后采用在碰撞发生时可有效地阻止其冲击破坏的大断面纵梁构造,两 侧采用有效防止侧碰撞的坚固的横梁,后部平台、发动机设计也充分考虑到来自后部碰撞时的防冲击效果,进而全方位提高了碰撞安全性。同时确保发动机盖下部空 间以及雨刷旋轴部位采用冲击吸能构造,以保护行人安全。

4.舒适方便的配置 / 实用性能

  • 无钥匙操作系统
    无需从口袋或手提包中拿出钥匙即可进行车门开关及汽车发动机的发动与停止操作。 无钥匙操作系统为「G」「M」标准配置。
  • 车内娱乐/导航
    在「G」「M」上标准配置了与中控板和谐统一的“i”专用设计的AM/FM及CD播放机。设计简洁精炼的大型旋转按钮方便操作。同时,7英寸宽屏幕HDD导航系统可以选配。
  • 储物行李室
    副驾驶席的手套盒、私有物储藏盒、抽拉式水杯架等丰富的储物设计,非常方便实用。后部储物空间则可通过后排座椅的一健式操作,实现50:50分隔或全部放倒后加以利用。
  • 舒适的车内环境
    全系车型标准配置的全自动车内空调,它配备了具有除臭功能的空气清新过滤器,配合除臭车顶,可以有效地降低生活气味、烟草气味及VOC(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并且在「G」「M」的前窗采用可降低紫外线、红外线透射的挡风玻璃。实现了绿色且舒适的车内环境。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