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三菱 >> 三菱汽车资讯 >> 正文

三菱汽车新型MPV『GRANDIS(格蓝迪)』上市

作者:未知  来源:三菱官网   更新:2008-8-1 13:36: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三菱汽车工业株式会社(总公司:日本东京,以下称三菱汽车)将于12月21日正式向中国市场投放中型三排座MPV『GRANDIS(格蓝迪)』。

『GRANDIS(格蓝迪)』2003年5月先期投放日本市场,今年开始在欧洲各国以及以泰国为主的东盟地区销售。它是为推广三菱品牌、强化产品系列而投放市场的一款车型,主要市场累计销售量,日本市场约为27,000台,欧洲市场约为5,000台(2004年4月开始),该车投放泰国市场后深受好评,上市后(2004年10月上市)约1个月就获得了3,000台的订单。

作为日本产整车投放中国市场的MPV『GRANDIS(格蓝迪)』,由三菱商事(上海)有限公司统一管理的销售网络负责销售。

『GRANDIS(格蓝迪)』作为MPV在追求舒适性的同时,还兼具运动性,从而让顾客倍感“拥有的乐趣(情感设计)”、“乘坐的乐趣(舒适性能)”,从而实现“体验的快感(时尚的用途)”,是具有崭新价值观的一款车型。在投放中国市场之际,三菱汽车根据市场的需求,在前座和后座配备双天窗、双自动空调,同时考虑乘员的安全性,除了在驾驶座和副驾驶座配置安全气囊外,还在第一排座椅标准装备了侧气囊,第一排延伸到第二排座椅的帘式气囊。

[ 主要产品概要 ]

1. 外观
『GRANDIS(格蓝迪)』的设计在新颖中让人感到温馨,它以人性化的造型为基调,充分表现了“日本时尚”的美观大方。在车身颜色方面,提供了8种颜色供选择。
4个大型前照灯、清晰透明灯罩内置的立体造型、晶莹剔透的感觉都演绎出高雅品质。此外,车门后视镜嵌入式转向灯、后组合灯、高位辅助刹车灯等都采用LED(发光二极管),光线极为生动,在关闭时其通透的灯罩更与后窗部分呈现完美融合。

2. 内饰
作为MPV,在确保车内空间的同时,还使每排座位均保有宽敞的足部空间。此外,该车还采用了新设计元素,比如第二排座椅的舒适模式、左右拆分式的第三排座椅,使座椅的配置实现了多样化,体现了实用性。为了面向中国市场销售,该款车还采用了双天窗设计,使车内空间演绎出令人愉悦的开放感。
仪表盘是以充分展示宽敞空间和乘座舒适感的波浪线形为基调,中央部位采用通过形状、艳丽色调和光泽相辅相成的效果表现出金属质地的变幻式仪表盘。蓝色的仪表照明以及酷似时尚家具的座椅质地等,都有气度不凡的感觉。

·第2排座椅采用了“舒适乘座模式”,座椅角度具有可调节的倾斜功能,结合座椅后背的调整,可以帮助乘员调整到最舒适的乘座姿势。
·第三排座椅采用世界首创的左右拆分地板下收藏模式,在有效利用车内空间的同时,还大幅度减轻了折叠收藏座椅时的操作力,使力气小的人也能轻松进行操作。

3. 安全/ 行驶性能
1) 新开发的MIVEC发动机在“性能”、“油耗”、“环保”等方面均表现优异。
该车同时装备了新开发的“2.4L MIVEC(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电子控制系统)发动机 [121kw (165PS)217N?m(22.1kg-m)]”和“INVECS-II Sports Mode 4A/T”,实现了轻快及反应灵敏的行驶性能。在经济性方面,即使在市区路况行驶也能实现最佳的低油耗。
·MIVEC; Mitsubishi Innovative Valve timing and lift Electronic Control System
·INVECS-II; Intelligent & Innovative Vehicles Electronic Control System

2) 实现高效的、卓越的机动性
尽管车身尺寸大,但是依然保持有良好的转向性能,其最小转弯半径为5.5m。

3) 大幅度提高撞击安全性和行驶性能的新平台和6气囊系统
该款车采用了新开发的直框架横梁结构的平台。通过采用RISE车身构造,直接承受冲击的直框架横梁结构和能量吸收效率很高的“8角形截面前部侧梁”、“3向作用力分散前围横梁支架”,可以大幅度提高撞击时的能量吸收。
悬挂系统,前桥采用的是新开发的麦克逊悬挂,后桥的半拖臂式悬挂能最大限度地减少对车内空间的占用,它考虑到高速行驶时方向盘操作的“稳定性”以及行驶时的“平稳性”,实现了“所有乘员舒适乘座和安全稳定的行驶”。
为了保护不因侧面撞击而造成腕部和胸部受伤,该车还设定了前座椅用侧面气囊,同时,为保护头部,在第一排座椅到第二排座椅区间设置了帘式气囊。
·RISE:Realized Impact Safety Evolution(高能量吸收前置结构+高刚性驾驶舱结构)

4. 其他性能
全车标准配置了安全装置,并通过中控式门锁提高其便利性。另外,在车厢内各处设置了储物装置如杯座等,由此进一步提高了乘车人员的舒适性。

[ 主要参数 ]
总长度: 4,765 mm
总宽度: 1,795 mm
总高度: 1,665 mm (1,700 mm with roof rails )
轴距: 2,830 mm
车辆总重 (GVW): 2250 kg
载客能力: 7 persons
发动机: 2.4-liter 16-valve SOHC MIVEC (4G69)
排气量: 2,378 cc
最大输出 (EEC net): 121 kw(165PS)/6,000 rpm
最大扭矩 (EEC net): 217 N-m(22.1 kg-m)/4,000 rpm
变速器: INVECS-II 4-speed automatic with Sports Mode (F4A4B)
前悬挂: McPherson strut with coil springs and stabilizer bar
后悬挂: Semi-trailing arm with coil springs and stabilizer bar

另: 文件夹中附带的CD-ROM里还安装有商品目录上使用的材料照片(jpg),以及媒体报道等使用的新闻刊载范文(pdf),供大家使用。另外,有关详细的技术信息请参考附加的技术资料。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