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三菱 >> 三菱汽车资讯 >> 正文

揭开三菱汽车太阳能电池的奥秘

作者:未知  来源:技术在线   更新:2008-7-30 16:15: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早晚会有人问这个问题”(解说员)——。三菱汽车在“第40届东京车展”上展出的电动汽车概念车“i MiEV SPORT”因配备薄膜型太阳能电池引发了话题。不过,此次的焦点在于,虽然配备的是薄膜型,但却采用了结晶硅型那样的粗配线。在向解说员质疑上述问题时,他说出了文章开头的话,并披露了所配太阳能电池的奥秘。

  i MiEV SPORT配备的太阳能电池是转换效率达13%的CIGS型。以CIGS型为代表的薄膜型太阳能电池一直使用极细的配线,外观通常为黑色。三菱汽车的解说员表示,在i MiEV SPORT上看上去像配线的东西,实际上并不是配线。

  对于消费者来说,一提到太阳能电池,就会马上想到粗配线醒目的结晶硅型。为此,在与设计人员讨论后,增加了看上去像配线的线,以便能够看出来是太阳能电池。

  至于选择薄膜型而不是结晶硅型的原因,该公司表示是因为厚度薄且耐冲击性出色。另外,在薄膜型中选择CIGS型是因为理论上有望提高转换效率。此次的试制车充电一周可行驶20km。不过,这与太阳能电池的成本并不相称。该公司表示,今后希望太阳能电池的成本能够进一步降低。

  另外,此次并未公布CIGS型太阳能电池的制造厂商。不过,解说员强调“不是CIGS型,而是CIS型”。在日本国内,本田为CIGS型,而昭和Shell Solar则为CIS型。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没有了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