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正文

日产英菲尼迪上演中国秀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更新:2008-7-17 17:03: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作为日产旗下的豪华车品牌,Infiniti 英菲尼迪进入中国的时间也许有些晚,但其对中国的重视程度并不亚于其他国际厂商,9月底即将以整车进口模式在国内销售的EX35就是证明。

    “玩转”跨界车

    Infiniti诞生于1989年,最先在美国上市,并迅速成为北美重要的豪华车品牌,随后在全球扩张,自诞生之日起,Infiniti便以独特前卫的设计、出色的操控表现和顶级的客户服务著称,竞争对手直指奔驰、宝马、雷克萨斯等豪华车品牌。

    2006年底,Infiniti登陆中国,并将中国视为全球战略的核心,在用豪华SUV FX系列、豪华运动型轿车G35敲开中国市场大门之后,Infiniti在去年年末推出的高端豪华轿车M35,成为其今年上半年的主角。

    对于9月底将在中国上市的EX35,Infiniti同样寄予了厚望。这是一款纯粹的Crossover车型,充分体现了Infiniti“年轻、优雅、运动、富有力量感”的品牌特征,既保留了动感轿跑的运动基因,又融入了豪华SUV的舒适和尊贵。

    在车界,Crossover只是一个刚刚兴起的概念,但它却开创了汽车行业新的利润增长点。有调查显示,在4000余名年轻消费者中,有80%以上接受并喜欢Crossover车型。

    专家预计,这股“跨界”风潮将在2008年愈演愈烈,Infiniti Crossover车型EX35的迅速推出,体现了Infiniti敏锐的市场嗅觉和品牌发展的灵动果敢。

    Infiniti高层认为,Crossover不只是形而上的概念,它更应该是一种功能性消费趋势。在未来,Crossover不再是简单车型上的拼凑组合,而是真正意义上的有机结合,Infiniti EX35则成功地做到了这一点。

    据介绍,EX35搭载了广受褒奖的VQ系列发动机中最强悍的第四代VQ35HR。动力输出方面,瞬间提速迅捷平顺且不突兀;转向表现方面,扎实的底盘技术,尽显轿跑车驾乘感受;再加上智能四驱系统,使EX的通过能力在复杂路况下都值得信赖。

    圈地中国

    一旦EX35引入中国,Infiniti在中国的产品线将涵盖跨界车、豪华轿车、运动型轿车、豪华SUV等主流车型系列。

    今年4月份,日产公司新组建的Infiniti事业本部成立,其对中国市场的雄心壮志也可见一斑。2007年,在中国市场亮相仅一年的Infiniti,已取得不错的成果。

    至今,Infiniti已分别在上海、北京、大连、成都、深圳、苏州、广州、杭州8个城市建立了特许经销店,为品牌全面布局中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2008年,Infiniti将进一步提速销售及服务网络建设,年底将建成大约14家特许经销店,其销售与维修网络将遍及华北、华东、华南和西南的广大地区。

    作为新进品牌,Infiniti在中国目前尚处于推广品牌、完善经销商网络的阶段,业内曾对其服务表示担忧。不过,如今的汽车市场正在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型,面对一个买方市场,Infiniti自然不会懈怠。当你第一次拿到Infiniti的钥匙时,油箱中的汽油已处于满箱状态;长达48个月或100000公里的新车保修期限;车主有任何维修保养需求,都可以提前预约,享受一对一的维修服务;随时可以免费清洗座驾……

    而Infiniti品牌知名度也在逐日提升。在不久前公布的2008年度J.D.Power “新车质量调查” (IQS)结果中,Infiniti荣膺了多项大奖。在包含所有汽车制造商的整体品牌评选中,Infiniti名列第二位,仅仅位居保时捷之后。Infiniti旗下的EX和G系列分别夺得入门级豪华车型的冠、亚军,M系列则在中型豪华车阵营中拔得头筹。

    豪车世界谁与争锋

    纵观中国的豪车市场,早已是暗流涌动。各个世界知名的豪车品牌,在中国上演着龙虎斗。

    不过,基于中国市场的特殊性,消费定位和层次的多元化,无论是传统豪车品牌诸如奔驰、宝马等,还是个性化豪车品牌诸如Infiniti 英菲尼迪等,都拥有各自的一方天地,它们或主攻传统富豪,或主攻演艺明星,或主攻高端商务人群,也有的主攻年轻的新消费群体。

    但是,中国的豪车市场并未因此而饱和。专家预计,在2008奥运年,进口豪华车市场仍将高速扩容,且今年的扩容幅度有可能超过50%。如今,欧洲三大品牌和日系三大品牌在入门级豪华车市场的竞争,战线已从欧洲、北美全面转移到了中国,新一轮的豪华车竞赛即将上演。
 
    中国经济时报  2008年7月17日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