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正文

郑州日产有望产贵士

作者:未知  来源:南方网   更新:2008-7-17 9:35: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风汽车股份公司发布公告称,将拟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按持股比例对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增资总额10.4亿元人民币。

郑州日产作为日产汽车在中国的LCV(轻型商用车)基地,其发展正受到来自日产方面的积极推动。

建设新工厂预计需新增总投资30.762亿元,其中,一期工程总投资9.85亿元,计划2009年完成。新工厂主要生产LCV类各系列汽车。届时,郑州日产的生产能力将从6万辆跃升至20万辆。


 

对郑州日产的投资都是围绕东风股份“315”计划展开。根据规划,到2012年,“东风汽车”将实现超过330亿元的年销售收入,实现超过15亿元的利润,实现超过30万辆的整车和30万台发动机,LCV(轻型商用车)的市场占有率超过15%。

郑州日产已被日产定位为NISSAN品牌轻型商用车的主要发展基地,并列入日产“全球LCV战略”成员。公司技术研发中心将与日产全球技术研发中心共享信息及相关资源,并承担NISSAN品牌轻型商用车的相关研发工作。日产“全球LCV战略”主要围绕着轻型商用车进行,目标是未来几年在全球的轻型商用车产量达到100万台。

郑州日产将来可能会生产日产的全球车型QUEST (贵士)和MURANO(美人奴),预计分别在2010年的7月和1月投放市场,希望这两款车型可以在2012年达到1万辆的销量。

QUEST和MURANO都是日产在全球范围内的重要车型,并且一直都有传言要在国内生产,此前有分析认为上述两款车型可能会落户东风日产,但目前看来,其最终可能落户在郑州日产LCV基地。


 

汽车录入:aosora    责任编辑:aosora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