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正文

新老飞度完全对比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晚报   更新:2008-7-16 9:58: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登顶新高度 试驾广州本田新飞度

本田新飞度
 

2001年诞生的飞度全球累计销量230万辆,2003年进入国内市场,销量达32.5万辆,已成为家喻户晓的A0级车型。新一代飞度在外形设计、内部空间、驾乘视野、车辆性能、安全装备、环保节能、产品品质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完全按照全球最高标准打造。7月12日,继广州本田十天前在北京举办新一代飞度发布会后,新一代飞度的成都上市仪式,同样引来了数百位“飞度迷”的参与,尽显其超强的市场人气与魅力。新旧飞度的对比成为现场关注热点。

外形观感改变

第一观感是,与旧飞度小可爱的印象相比,新飞度更像是动感的青春少年。新飞度的阳刚元素包括:原来车灯的大眼晴变得尖锐了些许,进气格栅的小圆嘴也消失了,六角形格栅和进气口都有棱有角,发动机罩上也多出了两道线条,原来圆润的Fit标志变成了阳刚的FIT。

新飞度在车身尺寸上也有增长。它的轴距增加了5厘米,也达到2.5米,车身长度也增另了3.9米,车宽也增加2厘米(行李厢容积没变)。

内部空间比较

旧飞度的空间感曾让人印象深刻,新飞度前部三角窗的面积从原先的0.03增加到0.09平方米,左右两侧的视野有了革命性的进步,厂方宣布前方视野增加了10%。

增加了5厘米轴矩确实让腿部有宽绰的活动空间,改良的后排头枕还可以收缩到与椅背平齐,车顶对头部空间影响也很小。后排座椅还增加了很多便利性的功能,椅背还能进行两级的角度调节,在座椅底部还有一个藏得很巧灵又很小的储物空间。

中控台与内饰

内饰的材质和做工一直是飞度的一个亮点:仪表盘使用了更加符合现代潮流的发光式;可四向调节的三辐式方向盘与CIVIC上的相同;不规则的中控台则略向驾驶者方向倾斜。

需要注意的是,在新尺度的1.3升和1.5升两款车型上分虽采用了两种不同的中控台设计,如新颖别致的三个空调按钮,只是在单碟CD的位置稍有不同。1.5升车型的中控台面板更精致。

动力安全性能

新飞度的1.3升和1.5升发动机,全部换成了i-VTEC, 1.3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00马力,而1.5i-VTEC则增加到120马力。在扭矩方面,1.3升发动机的扭矩提升比较明显。

怠速时两款发动机均安静平顺。加速过程中也没有动力匮乏的感觉。换挡的感觉也和原来一样熟悉,挡位很清晰。运动款1.5升在方向盘内侧还有换挡拨片,这是个吸引人的配置。1.5L车型率先采用了四轮碟刹,加上全系列标配的“ABS+EBD”组合,将小型车的安全提升到全新的高度。

配置提升明显

在人性化高科技装备方面,此次上市的新一代飞度,有多项配置是同级车中率先使用的:G-BOX冷藏箱。通过空调出风口对箱内的饮料或食物进行冷却处理,相当于加装了一个车载小冰箱。后排座椅具有一键式放倒/复位功能,可变化出数十种尾部空间。

此外,在新一代飞度还配备有SVC(速度感知声音补偿)系统、电动折叠外后视镜、熄火后天窗/车窗无匙控制系统、电控油门、带液晶显示屏的自动恒温空调、深色隐私玻璃等,堪称两厢车中的顶级享受。

保修节油出众

让人惊喜的是,新飞度上市带来了目前两厢车市场的最高整车保修标准,即“整车3年或10万公里”保修政策,与第8代雅阁的保修政策完全相同。

新飞度的油耗标准达到了该级别的顶级水平:1.3L车型90公里/小时等速百公里油耗为4.9升,1.5L车型90公里/小时等速百公里油耗为5.1升。


 

汽车录入:aosora    责任编辑:aosora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