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五十铃 >> 正文

日本五十铃专注于与庆铃的合作

作者:未知  来源:盖世汽车网   更新:2008-6-11 16:41: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07年末,日本五十铃汽车公司堤直敏和新谷刚郎两位副社长先后赴广东市场考察庆铃旗下营销网络,引起业界人士极大关注。联想去年五十铃与庆铃两家公司联手在香港宣布实施共同经营,强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前不久双方又宣告投资2亿美元组建发动机合资公司的一连串举动,令人对五十铃和庆铃公司下一步合作产生种种猜测。
  据介绍,五十铃公司两位副社长均是今年履新的,其中堤直敏为五十铃公司制造系统最高领导,新谷刚郎专责五十铃汽车销售已有30多年,从制造到销售两位高层接踵亲赴中国轻卡市场必争之地广东考察,这在五十铃公司也是难得一见的。显然,五十铃公司此前对外宣称的,“把扩大与庆铃的合作作为五十铃全球化战略最重要的组成部分”正在有计划地转入实质行动,人们有理由相信一场由两强联手搅动中国商用车竞争格局的好戏才刚刚开始。

  堤直敏副社长情不自禁地在记者面前打开了话匣子:“五十铃公司的理念是,我们不仅仅要考虑价格,而且要考虑如何降低一部车的整体使用费用,包括它的运行费用、燃料费用、节省的时间等等,考虑如何让这部车为用户带来更大的收益。现在庆铃公司和五十铃公司在中国大力推行4S店的布局,目的是让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得到更好的服务,双方正在通过这样的理念和措施来扩大市场份额。”

  对于记者提及中国轻卡市场目前的竞争环境,堤直敏先生则严肃地指出:一些企业采用模仿、追随的方式,产品外观上很像五十铃,叫什么铃的都有,但它们解决不了内在质量问题,这些车行驶一段时间后所产生的故障,有些涉及到安全问题,已经不是便宜二三万元的问题了。可以明确地讲,过去五十铃公司也曾将技术提供给中国,包括江铃公司,但现在五十铃公司与江铃公司已经没有合资关系了,五十铃公司在与江铃公司合资合同终止以后,没有再向江铃公司转让任何技术。

  对于合作伙伴庆铃公司,堤直敏先生给予了极高的评价:“我可以非常明确地讲,在中国唯一生产五十铃卡车,唯一从五十铃公司引进技术的只有庆铃公司一家。这么多年来,庆铃不断在引进五十铃公司的最新技术,踏踏实实地按照五十铃标准生产,每一次都从五十铃公司导入了正规的技术,它的内在质量是其他品牌不可比较的。我可以肯定地讲,庆铃公司在产品技术和制造技术上与五十铃公司是同步的。”

  显然,广东之行进一步让五十铃公司高层清晰地看到,重庆庆铃公司不仅拥有目前中国最高水平的商用车制造基础,还拥有优质的营销网络,拥有忠实五十铃卡车的主流客户。五十铃公司要使其产品扎根于中国市场,捍卫其长期以来在中国商用车高端市场的霸主地位,只有充分利用庆铃公司这个令人羡慕的优质载体,放手一搏了!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