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日产 >> 正文

东风日产汽车逍客 奇兵突袭跨界车挑战SUV

作者:未知  来源:爱卡   更新:2008-5-11 13:11: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从上一代车型上市开始,CRV就成为了国内SUV车型的明星,即使后来由途胜、狮跑等强劲对手的出现,但CRV依然没有受到很大的影响。就城市型SUV而言,CRV无论在品牌、设计还是质量都是同级车型中很有竞争力的,但最近国内市场出现了一款跨界车型逍客,它既具有媲美CRV的高通过性和安全性,也有轿车一样的舒适性和低油耗。逍客跟CRV,哪款车将成为日后市场的主流呢?

  由欧洲人操刀设计的逍客不像日产其它车型那样在尺寸上超越同级车型,相比CRV,逍客的长宽高都略小一点,再加上它紧凑有力的外形设计,很容易经常让人感觉它比CRV小很多。其实逍客并不少,在跟空间息息相关的轴距上,逍客就拥有2630mm,比CRV还要长10mm。不过逍客的设计理念是要融合掀背车跟SUV的特点,所以它不像CRV那样利用箱式车体换取大量空间,而是追求更动感的设计风格,放弃了部分空间。

  两辆车的设计理念差异也在外形上表露无遗。这一代CRV无疑已经变得十分大胆,使用了锐利头灯、溜背车顶线条等前卫的设计元素,但它依然无法摆脱SUV的典型体态。全新开发的逍客在设计上就表现出惊人的创新,来自欧洲多个国家的设计师们将最时尚的汽车设计理念带到逍客上。逍客没有轿车的平庸,也没有SUV的笨重,而是融汇了两种车型的精粹,将“都市游牧人”的跨界主题表达得淋漓尽致。

  而在动力方面,两款车型也是各有千秋。CRV的VTEC发动机擅长高转速的马力输出,而逍客的MR20DE发动机则更偏向低转扭力的爆发,后者更加适合日常走走停停的城市驾驶。更大的不同出现在变速器上,CRV使用的是5挡自动变速,而逍客就装备了至今还没有在中端SUV上出现过的CVT无级变速器。这个名为XTRONIC的无级变速器不仅比一般自动变速器节省15%的油耗,而且还具有更敏捷的油门响应,让逍客的加速表现更接近于轿车。另外,逍客还具有6挡手动换挡模式,比起只有简单自动挡的CRV能带来更多驾驭的快感。

  逍客与CRV的不同取向在底盘上更加明显。CRV的悬挂采用了前麦花臣、后双横臂形式,大部分车型都装备了适时四驱系统,相对比较注重越野性能。而逍客就采用前麦花臣,后多连杆悬挂布局。多连杆悬挂一般被高级轿车采用,是目前最复杂最舒适的悬挂形式,而日产更在逍客的悬挂上加装了阻尼控制器,让逍客可以稳定地快速通过颠簸路面。由此可见逍客比较注重舒适性。不过也不能说逍客的越野性能不好,高端的逍客上配备有来自X-Trail的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再加上它比CRV还要高20mm的离地间隙,两款车型的通过性也可算不相伯仲。

  其实逍客的优势还是挺明显的,除了它具备轿车的优点外,它的性价比也较为突出。跟CRV尺寸、排量接近的逍客,售价却要便宜一截,而且配置非常丰富。低油耗和免维护的CVT无级变速器也为逍客加了不少分。

  说到底,CRV是一款典型的SUV,继承了SUV的高通过性和安全性。而逍客就是一辆更偏重在城市中使用的跨界车型,它具有轿车一样的舒适性、操控性和燃油经济性。不过即使如此,逍客的安全性丝毫不比CRV逊色,CRV在国内的C-NCAP碰撞测试中获得了目前的最高分数,而逍客则在欧洲NCAP测试中拿取了有史以来的最高分数。以目前大部分消费者的用车习惯来看,在都市中面面俱到的逍客更具优势,它要挑战CRV的主流地位相信并非难事。(东风日产专供)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