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正文

美国媒体专业测试第八代本田雅阁车型

作者:未知  来源:汽车之家   更新:2008-5-11 12:38: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雅阁是本田在美国市场最重要的车型,也是全美销量排行榜的常客。家用轿车市场销量大,拥有各种各样的车主,正所谓众口难调。车厂对这种高产车型的换代都非常谨慎,但本田的新一代雅阁却显得有些大胆,全新设计的外形几乎找不到上一代的影子,而且车身尺寸也大幅增长,已达到全尺寸轿车的标准。在测试过后,我们试车之前的疑虑都被消除,本田不仅成功地通过增加车身尺寸大幅提升了车内空间,而且操控乐趣和灵活度也得到保证。

汽车之家 广州本田 雅阁 八代雅阁2.0 mt

    美国媒体专业测试第八代本田雅阁

    新款本田雅阁配备的2.4升DOHC双顶置凸轮轴i-VTEC可变气门正时发动机拥有两种不同的动力输出,分别是177 hp、218 Nm和190 hp、220 Nm。我们此次测试的雅阁EX配备的是190 hp输出的版本,这台直列四缸发动机的转速直到7100 rpm才到红区,相比177 hp直四和V6发动机的最高转速高出300 rpm,与其搭配的是一款五前速手动变速箱。厂方公布的两款四缸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完全相同,百公里城市和高速公路油耗分别为10.8升和7.6升。这台本田2.4升发动机在整个转速范围内的输出都非常线性,力量发放顺畅自然,油门响应也是预料中的那么迅速,之前我们已经在讴歌TSX上有深刻体会,它们配备了相同的发动机。3.0升V6发动机不仅马力输出提高了78 hp,更重要的是扭矩输出比直列四缸发动机多了117 Nm,标准配置是一台五前速自动变速箱。

    美国媒体专业测试第八代本田雅阁

汽车之家 广州本田 雅阁 八代雅阁2.0 mt

    正如我们预期的那样,新雅阁的转向系统精准而直接,从最左打到最右只需2.56圈。车身长宽高相比上一代分别增长了76、28和23毫米,达到4930、1847和1476毫米,但视觉和操控感受都别上代更小,更灵活。在整个测试中,车身都体现出较高的刚性,悬挂系统的调校也称得上功力深厚,在舒适和操控之间获得了理想的平衡。无论是高速还是低速,新一代雅阁都很沉稳,驾驶起来充满信心。或许你会认为我们的评价太好了,但作为一部家用车,新一代雅阁的驾乘感受的确是值得称道的。米其林Pilot HX MXM4轮胎死死咬住地面,即使很暴力地向油门施压也甚少出现打滑,对于跑车我们会抱怨过于沉闷,但对轿车来说这是被动安全性高的一种体现。在制动测试时我们测得的减速度为0.81g,从113 km/h制动到静止用了56.39米,这项成绩很普通,与我们之前测试的本田Ridgeline皮卡车相近。

    美国媒体专业测试第八代本田雅阁

汽车之家 广州本田 雅阁 八代雅阁2.4 ex

    新一代雅阁的三围相比老款增加不少,车身尺寸已经与高一级的车型没有差别,例如丰田亚洲龙、克莱斯勒300C、现代雅尊和别克Lucerne。新一代雅阁的起价为20995美元,按照美国市场的分类标准,这几乎是全尺寸轿车中售价最便宜的车型了。全新设计的外形完全找不到老款的影子,洒脱干练的形象充满了现代感,内饰则结合了讴歌TL和思域的设计元素,车内空间非常宽敞,全面超越同级竞争对手。

    新一代本田雅阁绝对是一款重量级车型,相对于同级竞争对手,它的优势已变得更为明显。在丰田全力赶超通用汽车的同时,本田也开始发起新的进攻,新一代雅阁不正是冲着丰田凯美瑞而来吗?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