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卓睿客:关于途锐eHybrid 目标客户更关注生态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11-25 6:07: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汽车消费市场的不断升级,消费者对于SUV品类的要求越来越多样化,同时也从单纯的“大”向着“大而精”逐渐转变。尤其是在豪华SUV细分市场中,高端消费者对于品质的追求愈发明显,这也使得传统的德系三强和超豪华品牌的车型在该市场中颇受青睐。



当然,同为德国汽车品牌的大众同样在这一细分市场中也想凭借着途锐这一旗舰SUV分得一杯羹。从2019年以来,途锐的销量已出现连续增长,并且在后疫情时代下,途锐车型截至目前的销量相比去年同期仍然提升了29%。


途锐究竟为何会取得这样的成绩?网通社有幸采访到了大众进口汽车总经理卓睿客先生(Mr. Cedric Journel),来听听他是如何解答的。


以下为采访实录:


问:途锐eHybrid的核心亮点和动力系统的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途锐今年的销量如何?官方有没有给途锐eHybrid定一个销量目标?



卓睿客先生(Mr. Cedric Journel):首先,大众汽车集团正在推进goTOzero战略 ,在2050年之前实现全价值链碳中和。途锐eHybrid车型的推出可谓我们在推进该目标过程中的新一步。


从技术层面讲,eHybrid车型的动力系统由2.0 TSI发动机和最大功率为100千瓦、拥有350牛·米峰值扭矩的电动机共同组成的,当发动机和电动机同时工作时可产生最大270千瓦的功率以及700牛·米的峰值扭矩,使eHybrid车型拥有5.7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


途锐eHybrid的最大亮点是在0燃油消耗的情况下纯电行驶58公里,这意味着一天仅需充一次电便可满足消费者在城市中的日常通勤需求。而这也令途锐eHybrid的使用成本更低。途锐eHybrid车型百公里油耗仅为2.3升,相比搭载燃油发动机的途锐而言,途锐eHybrid车型的综合续航里程得到进一步提升,超过1000公里。


在驾驶辅助方面,途锐eHybrid新增加了Travel Assist 全旅程驾驶辅助系统,令用户的日常驾驶更加智能安全。该系统集成了自适应巡航(ACC)、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功能,可以在0-225公里/小时的全速范围内,帮助驾驶员自动实现车辆的加速、制动以及转向等操作。


关于途锐的销量,今年可以说是充满惊喜的一年。2019年以来,途锐的销量已出现连续增长,相较2018年的销量,途锐2019年销量同比增长了近47%;而今年,面对新冠疫情,尤其年初汽车市场处于半停滞状态的前提下,途锐车型截至目前的销量相比去年同期仍提升了29%。消费者对途锐不断提升的认知,是途锐取得成功的基础。丰富多样的配置和极具竞争力的价格,令途锐拥有出众的购买价值。


对于今晚上市的途锐eHybrid车型,我们同样拥有较高的预期,将于今晚公布途锐eHybrid车型的官方建议零售价,敬请期待。


问:刚刚您说今年截止到目前,途锐的销量增长超过29%,是哪些城市的市场支撑了今年的销量增长?在您看来2021年下一个最有潜力的地区是哪里?



卓睿客先生(Mr. Cedric Journel):今年途锐的销量增长主要源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途锐在这些城市C级豪华SUV细分市场中的份额不断提升。之前,我们的主要市场分布在中部和南部,例如成都和深圳;而今年,途锐的销量在北上广这些一线城市都有明显的增长;同时途锐在这些城市的C级豪华SUV细分市场中的市场份额均高于7%。


在这里,我也想与大家分享下今年经销商网络的发展。例如去年12月26号,我正在武汉与经销商进行会面,今年10月份,武汉全新城市展厅落成开业。我们用仅仅9个月的时间就在遭遇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武汉开启了城市展厅的新篇章,这体现了大众进口汽车对于市场的信心和支持。我们始终与经销商伙伴携手共进,发掘市场潜力,从而实现业务增长。


虽然大众进口汽车是销售公司,但我们在看重销量的同时始终以消费者为中心,希望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到店里体验产品和服务的机会。今年,我们在成都的全新智能展厅也落成开业,将传统4S店全方位升级。加之刚刚提到的武汉城市展厅以及将在大连开业的城市展厅,我们始终在通过切实可行的办法支持经销商伙伴、拉近大众进口汽车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当然,大家有兴趣可以亲临城市展厅,对我们的产品和服务进行进一步的体验。在我们的城市展厅,各位能感受到的升级首先是产品体验更加丰富,展厅布局更加多元化;除此之外,我们还将数字化科技进行结合,呈现出大众进口汽车崭新的面貌,带给消费者一个全新的印象。


问:相当一部分城市支持插电混合政策,我们对有插电混合政策的城市有没有具体营销举措?



卓睿客先生(Mr. Cedric Journel):毫无疑问,牌照是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的一个重要因素。目前,我们正在加紧申请途锐eHybrid车型进入新能源车免购置税名录。同时,大众进口汽车还将为购买途锐eHybrid的客户提供至高5.5万元的购置税等价补贴、充电墙盒免费送装或3千元现金补贴等一系列支持政策,进一步将切实的福利直接带给消费者。


问:关于城市展厅和移动展厅的布局,您是如何考虑的?它们和传统经销商网络之间是什么样的关系?目前有没有收到关于城市展厅或者移动展厅的反馈?


卓睿客先生(Mr. Cedric Journel):首先,我个人非常看好移动展厅。移动展厅的设计和品质与途锐的定位非常贴合。其次,移动展厅可以满足不同的客户需求,不同于传统的4S店,客户无需途经数十公里前往4S店来看车、办理业务等,而是我们通过移动展厅主动拉近与客户间的距离。通过在不同城市商业区的核心地段展示车型,使客户有更多的机会了解我们的产品和服务。


不仅如此,我们的城市展厅还配备了领先的数字化科技,除了对车型进行亲自试驾外,消费者还可通过数字化沉浸体验深度感受诸如全轮转向系统等配置。该配置在同级别车型中有着强大的技术优势。大家能通过两种方法感受到全轮转向系统的特性:第一种方法是通过实际的车辆试驾,在过程中感受到全轮转向在低速和高速两种情况下为车辆带来的灵活性和稳定性;另一种方式就是通过沉浸式数字化体验深度了解全轮转向系统在不同路况下的工作原理。我们也希望在将产品带到消费者身边的同时用数字化的科技丰富消费者的认知,使其更好地体验到我们的产品与科技。


各位都是汽车行业的专业人士,我个人认为未来汽车的出行体验是数字化科技以及产品体验相结合的出行概念。消费者到4S店不单是想看展厅中琳琅满目的车型,同样希望通过全新的方式切身体验产品,例如通过试驾或数字化科技进行体验。就如同我们打算购买一支新笔,那么第一时间便会去感受它在书写上与其他笔的区别。同理,如果客户花六七十万购买一辆途锐,也需要更好地感受它。这时,途锐之于客户而言不仅仅只是一辆车,而是能给他们更多信心的伙伴,是一个能从设计、使用、安全以及情感上给人共鸣的产品。


问:途锐eHybrid的目标客户是怎么定义的?针对这群人未来会不会有特殊的政策?


卓睿客先生(Mr. Cedric Journel):首先,大家有必要先了解一下途锐的整体定位。途锐的用户群体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家庭用户,途锐拥有舒享的乘坐空间和丰富的舒适配置,非常适合家庭用户。二是创业家和企业高管,这类用户认为途锐符合他们在日常生活中的身份,同时可以满足其对车辆驾驶和性能的需求。三是户外爱好者,我个人比较热爱骑行,周末去郊外骑行的时候便会看到很多途锐,很多户外爱好者都会选择途锐作为满足他们越野需求的车型。


关于途锐eHybrid车型,它的目标客户群体更加关注生态。另外他们通常把工作与生活分开,工作日使用纯电或混动模式满足每日的城市通勤需求。而在周末,途锐eHybrid的超长综合续航里程也可以满足他们远距离的自驾需求。 虽然新能源车型在未来五到十年里会有不断的突破,但就目前而言,途锐eHybrid是为数不多可同时满足5.7秒百公里加速、百公里油耗仅为2.3升、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000公里的车型,可谓是“以少驭多,低耗高能”。不仅如此,途锐eHybrid的目标客户也更加偏爱前沿科技。而途锐eHybrid所配备的数字化座舱智能矩阵式LED大灯等科技配置,便可为客户带来丰富的科技体验。


问:您是2000年左右加入的大众汽车集团,今年是加入大众汽车的二十周年了,横向上看是法国、巴西、韩国市场包括又回到中国市场的职业生涯发展;纵向上看,过去二十年也是汽车变化最快的二十年,今天站在大众进口汽车角度讲,您如何看待中国市场发生的变化?可否剧透一下,大众进口汽车接下来会承载哪些任务或者车型?


卓睿客先生(Mr. Cedric Journel):相较于数字化,电动化在行业中的影响力更加明显。数字化虽然是大势所趋,但是并没有电动化带来的影响明显,如今,各个厂商都在加大对纯电动、混动或氢燃料汽车的研发投入。


在产品方面,明年我们将引进全新的蔚揽旅行轿车以及Arteon猎装版车型。 这两款旅行车各具特色,想必能让中国消费者眼前一亮。目前,旅行车在中国汽车市场中的份额逐渐稳定,我们也希望满足消费者对旅行车的喜好和购买需求。除此之外,大众进口汽车一直与大众汽车总部保持着紧密的联系和沟通,旨在持续带来更多高端、纯正的大众汽车车型,这些都在有序推进中,有明确消息后会第一时间向大家公布,同时,也欢迎大家届时参加全新蔚揽旅行轿车和Arteon猎装版车型的上市及试驾活动。


问:您提到周末爱骑自行车,喜欢户外运动,例如“4+2生活方式”,您乐于选择哪款车驾驶到户外去?


卓睿客先生(Mr. Cedric Journel):我平常周末会开着车带上自行车到北京郊外的山里骑行,虽然我不完全是SUV车型的铁粉,但还是乐于开着途锐进山,享受骑行。因为对我而言,如何能将自行车轻松装入车辆的后备厢很重要。而途锐在拥有强劲性能的同时,其超大的后备厢空间也满足了我的多样需求。


问:大众进口汽车在如今大众汽车体系中的位置是什么样的?


卓睿客先生(Mr. Cedric Journel):大众进口汽车扮演着大众汽车品牌在中国的灯塔角色。我们引入的车型是大众汽车品牌旗下最为纯正、高端的车型,且极具个性,例如尚酷、甲壳虫、途锐、辉腾等。虽然现在越来越多的车型进行了国产化,但进口车型一直有稳定的销量来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的客户需求。


问:我有两个问题:目前途锐有eHybrid的车型,也有燃油版的车型,未来三到五年之内有没有可能看到纯电动的途锐?现在的年轻人都在谈软件进入汽车,大众汽车作为拥有如此悠久历史的汽车制造商,其实途锐是一款被机械或者被硬件定义的传统汽车,未来它有没有可能拥有一台被软件定义的新兴汽车?


卓睿客先生(Mr. Cedric Journel):首先,目前没有途锐纯电动车型的计划。关于大众汽车软件化的问题,大家今天体验eHybrid车型时应该都感受到了一个细节:相较之前的蔚揽GTE等车型,途锐eHybrid的软件进行了优化和更新,例如在驱动模式的选择上,途锐eHybrid只保留了优化后的纯电和混动模式。混动模式也不像之前设置多项选择,而是让车主能够通过电量的选择,规定一个预留电量,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将电量保持在预留水平,系统会自动根据驾驶者的使用需求进行判断,比如深踩油门时动力会最大输出,而其他情况下系统会自动调配,优化车辆的能耗和用户的体验。


问:之前了解到途锐eHybrid车型拥有油耗低、续航长的优点,但是在C级豪华车市场有很多悍将,途锐eHybrid以及途锐全系车型在这个市场里有哪些优势?本身途锐有2.0 TSI和3.0 TSI车型,产品系已经很完善了,推出eHybrid的战略意义是什么?


卓睿客先生(Mr. Cedric Journel):首先,我认为途锐在细分市场中的优势是有一个完整的组合,这个组合包括三部分:一是科技,比如矩阵式LED大灯、数字化驾驶舱、夜视系统、众行家车联网系统等充满科技感的领先配置。另外在驾驶性方面,无论是在公路或者越野,途锐拥有强大的全路况性能,提供给消费者出众的驾驶感受。三是关于价格,途锐作为中大型豪华SUV,在竞争激烈的细分市场中给消费者提供了超高的购买价值。途锐从2.0 TSI到3.0 TSI,再到eHybrid车型都有布局,能够满足消费者不同的需求。从销量上看,消费者开始逐渐看重车辆的产品亮点和配置,一款配置丰富,价格极具竞争力的车便会得到消费者的青睐,从而直接反映到销量中。


问:上午体验了eHybrid,动力感受非常好,操控也很好,在我看来对于一个途锐用户来讲,像空气悬架、四驱对于这款车型来说是比较标签化的配置,而途锐eHybrid采用的是传统的悬架,而非汽油版车型标配的空气悬架,这是出于怎样的考虑?


卓睿客先生(Mr. Cedric Journel):首先我们对于的产品引入和配置都有详细的调研和决策过程。我们在进行产品定位时需要考虑到价格、消费者需求和本身产品力。途锐全系车型的引入都是为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每一款车型都有其独特的定位。


作为大众汽车品牌PHEV家族的旗舰车型,途锐eHybrid融合了内燃机车型和纯电车型的优势,通过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的通力合作,输出700牛·米的峰值扭矩,为车型提供了超强的加速感,性能层面也是全系之最。不仅如此,先进的混合动力系统还可令车辆实现超过1000公里的超长续航里程。在科技配置方面,途锐eHybrid车型还配备了包括Travel Assist 全旅程驾驶辅助系统等在内的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在全速域范围内帮助驾驶员自动实现车辆的加速、制动以及转向等操作。


(图/文 网通社 林桦)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