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不仅能探险运动同样不俗 场地体验宝马F900 XR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8-12 6:35: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单一的产品属性已经很难满足如今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这点无论是在汽车产品上还是在摩托车产品上都面临着同样的需求。所以如何在一款产品上实现多种功能,就成为了摩托车和汽车需要研究的课题,这也是近些年SUV汽车市场为何如此火热的原因。作为老牌的摩托车厂商和汽车厂商的宝马,在这一点上早已有了很清晰的认识。也因此宝马集团不仅在汽车产品上推出了X3、X5等SUV产品,在摩托车上也推出了XR系列,而我们今天体验的F900XR就是宝马摩托车产品中,兼顾了多种用途的车型。



宝马F900XR是宝马摩托车在今年5月17日推出的一款多功能旅行车,售价区间为11.99万-13.99万元,包含了三款车型。虽然从定位上来说,XR是一款多功能旅行车,但从命名方式上,宝马摩托官方显然是不甘于F900 XR只是一款旅行车,毕竟R在很多层面都可以代表着运动,因此F900 XR的准确定位是一台运动旅行车,正如宝马X5在汽车中的定位一样。


宝马F900 XR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舒适版
11.99
运动版 13.99
探险版 13.99

今天虽然没有驾驶F900 XR进行长距离的骑行,但在小小的场地中,F900 XR也展露了不俗的实力。售价已经超出十万元的F900 XR在动力的提供上自然是不能太小气,它搭载了一台水平双缸四冲程发动机,排气量达到了895cc,这也是F900 XR的名字中900的由来。



相同的发动机在引进国内后,功率会相比海外版车型有所降低。在降低发动机功率后,这台895cc的水平双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3kW/6750rpm,最大扭矩89N·m/6750rpm。即便如此,它在F900 XR上的表现也足以带来酣畅淋漓的动力感受。与这台发动机相匹配的传统系统自然是在摩托车中非常常见的6MT变速箱,挡位的形式也是国际挡。


今天试驾的场地是宝马摩托车骑行学院的自有场地,面积不大,但分为了二个科目。第一个科目是宝马骑行学院铺设的一条超小型赛道,在有限的面积下如何让骑行距离变长?连续的多弯是唯一的解决之道,也因此这条赛道的弯道很多,并且每个弯都很急,速度虽然很难起来,但极为考验车辆的操控性能。








多弯的小型赛道固然能带来比较痛快的操控体验,但速度压制的太狠难免会觉得有些憋屈。别急,下一个科目的速度就起来了。下一个科目是一个相对的高速弯,这个科目的弯道比较接近我们日常跑山的弯道角度,在技术的允许下可以以较高的速度进弯。




在经过扭矩最大的一挡和二挡把挡位锁定在四挡,F900 XR的动力也属于随叫随到的那种,澎湃的动力储备可能只有到六档可能才会有所平缓,但今天我们是很难体验到了。





这里就不得不夸赞一下F900 XR全系标配的brembo制动卡钳了,整体制动力释放的非常均匀,不会给骑士带来很突兀的制动感受。在紧急制动的末端ABS介入的时机也恰到好处,再加上F900 XR装配的DBS系统(动态紧急防抱死系统)可以让F900 XR在极短的距离内平稳刹停。


总结:虽然今天的试驾体验仅仅局限在小小的场地中,但宝马F900 XR所展现的实力依旧让人忍不住感叹一声,宝马就是宝马!对于操控的追求已经深入到品牌基因当中,这点不仅体现在汽车中,在摩托车中亦是如此。即便是以旅行探险为主要用途的F900 XR在操控上也表现出了远超同级的水平,它不仅可以给骑士带来舒适的长途旅行,在操控上也同样能得到满足。想探险?想运动?一台F900 XR都可以满足你。


(图/文 网通社 喻鑫)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