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广汽新能源邱亮平:下半年将对埃安体系进行升级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7-26 7:17: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目前广汽新能源旗下共有三款在售车型,为加快产品布局,该品牌还推出了全新紧凑型SUV——Aion V。新车的到来,将进一步丰富广汽新能源的产品矩阵。


成都车展期间,网通社邀请了广汽新能源规划营销部部长邱亮平先生进行专访,他表示:今年我们埃安体系的产品矩阵比较丰富并不断的会有车型改款,从续航、科技和服务方面可以说全面进化。同时,我们很多车辆也具备了整车OTA升级的能力,为了获得更好的体验,我们下半年还是挺期待这样的产品升级。



网通社:这次成都车展也是疫情后的首个A级车展,咱们广汽新能源有哪些亮点带给消费者?


邱亮平: 疫情之后成都车展也是我们非常看重的车展,中西部的消费群体也是我们的目标群体。本次成都车展我们一方面是带来了6月16号上市的下一代智能SUV埃安V,我们举行了西南地区首批车主的交车仪式,这些消费者很多是被领先科技所吸引,现在终于正式拿到这台车。


另外一方面,其实我们在产品和技术上也是一个很强的阵容,比如很具前瞻设计理念的、关于未来汽车的一个概念车首次亮相,同时还有我们花30亿打造的GEP 2.0纯电专属平台。我们一共有三款埃安系列车型,包括我们刚刚上市的埃安V、豪华智能超跑SUV埃安LX以及埃安S,埃安S的2020款于今年7月上市,也是第一次在车展和消费者见面。这次我们带来很完整的产品矩阵,和我们技术方面的一些突破成果。


网通社:据我了解,今年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整体下滑的情况下,咱们新能源是实现了逆势的增长,您认为这其中的主要原因在哪方面?


邱亮平: 今年新能源汽车市场下滑还是比较大的,我们广汽新能源今年上半年是突破了2万台,同比去年增长了87%,确实是一个不错的增长。原因首先是跟我们企业定位有关系,我们成立之初,就要打造一家创新科技公司,所以在产品方面要打造世界级的产品,这也得到消费者认可,延续了之前高品质产品热销的好势头。今年5月夺得中国品牌新能源车销冠的埃安S,就是我们纯电专属平台打造的第一款产品。同时我们的旗舰车型埃安LX,是中国最科技的豪华车,也是消费者很喜欢的车型。今年上半年,我们总结起来就是,科技产品的领先和服务的领先。


服务方面我们也有很多创新,我们要打造不一样的创新服务模式——“金三角”服务模式,把主机厂,经销商和消费者三者打通,我们的目标是能够直接连接并服务到每一位客户。之前我们的客户都通过经销商去服务,现在通过主机厂和我们的用户APP进行服务,再结合线下25hours体验中心,体验不一样的服务模式。我们的体系构建很完善,很好地增加了消费者黏性,比如我们有“埃安 一键尊享”服务,有上门取车、代客充电、代客维保等服务。疫情期间,我们还在生活方面,跟一些医疗机构以及果蔬生鲜等机构打通,例如盒马鲜生就可以通过我们的APP下单,提升了消费者的生活便利性。所以我们是用产品科技方面的突破,以及在服务方面的创新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所以上半年我们还是保持了很高的增长率和良好的市场表现。



网通社:刚刚您也提到上个月咱们广汽新能源推出了埃安V,它为什么是这样一个定位,销量预期怎样?


邱亮平: 我们一直在思考未来出行的形态和样子,整个汽车的发展,在汽车“新四化”方面大家有非常多的共识,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我们这台车开发之初,做定位的时候,我们要打造一个很强的纯电车型,它也是基于我们纯电专属平台打造,而且是全铝合金的底盘,在20万这个级别是唯一的,是豪华车才有的配置。正因为如此,它给我们带来的空间会很好,通过性会很好,然后它的操控,还有它的品质,都很好。而且它还达到了600公里的超长续航,20万级别的SUV里面它也是唯一的。埃安V的空间非常大,可以用奢华空间来形容,同级无敌空间。一个紧凑型的SUV,轴距可以达到2米83,B+级的空间。


在智能网联方面的配置埃安V也是非常强的,首先它是全球首款5G车,它搭载广汽新能源自主研发集成的5G+C-V2X车载智能通讯系统,采用华为巴龙5000 5G芯片,传输速率较4G有了巨大的飞跃。它还是我们第二款具备ADiGO 3.0自动驾驶系统的车型,可以在中国高精地图覆盖下的全国高速路和城市快速路进行全路段脱手脱脚自动驾驶。现在法规不允许完全脱手,但它的能力和体验已经在这。另外就是1键遥控泊车,我们的智能泊车既可以人坐在车里面,也可以在车外自由地操控车辆,进行这个泊入和泊出。共有这么几大特点:第一个是全场景,可以有垂直的,有水平的,还可以坡道,很厉害。第二就是它非常的安全,它有摄像头和雷达的技术融合。第三是很炫酷,可以说别人遛狗,你遛车。


前几天我们应网友的要求,做了一个极限挑战,三个场景,第一个两边只有40厘米空间的刀锋车位,我们有时候去商场购物,我们进入车以后,泊好车以后出不来或者进不去。第二个是涉水,它的路面会更滑操控会更难,所以我们可以在涉水路面可以做到遥控。还有一个更厉害,遥控泊车像之前国内也好,国际的一些品牌也好,很多的这个水平基本上是垂直的车位才行,只能直进直出,我们可以有六个方向,这也是得到很多消费者的认同的。


另外在智能健康座舱方面,我们的AR导航也是非常炫酷,非常实用,还有我们的飞鱼2.0智能语音交互系统,还有一个是我们的车载中药香氛,我们有怡心、理气、醒神的三个选项,可以在这个车辆里面定制和选配,那么这个体验特别棒。这个技术是我们跟广药集团开发,所以在智能健康座舱打造方面也突出了这个表现。所以说EV+ICV是我们对下一代智能车的定位,我们埃安V无论是在平台的领先性,还是智能座舱以及在驾驶方面的先进性来讲,现在其实都是领先很多的,我们已经走在了引领的路。


最后就是它的外观很科幻,跟传统一般的车辆不一样,我们叫做四维科幻机甲造型,机器人的形象。很多女性的消费者和年轻人都特别喜欢。


网通社:可能比较威猛一点。


邱亮平:对,很有肌肉感,很有辨识度,这款车上市以后,得到了消费者和媒体以及社会各界高度的认同,现在来看整体订单其实还是比较充裕。我们希望能够像埃安S一样,又打造一款细分市场爆款车型。



网通社:今年除了埃安V之外还有没有一些值得消费者期待的新产品会带给我们?


邱亮平: 今年其实我们埃安体系的产品矩阵算比较丰富了,我们不断的会有车型的改款,像今年7月2020款埃安S已经焕新登场,增加了新的版本。从续航、科技和服务方面可以说全面进化。埃安LX也逐渐在交付,埃安V销量也是逐渐的在爬坡。而且我们是一家创新型科技公司,我们很多的车辆也是具备了整车OTA升级的能力,所以我们的车主可以定期通过我们的推送和软件的更新,获得很好的体验,所以我们下半年还是挺期待这样的产品升级的。


网通社:据了解,广汽新能源全系车型都实现了三电终身质保,相对来讲是一个负担,企业方面是怎么考虑的?


邱亮平: 您这个问题问得非常好,我们经过调研其实消费者买电动车还是有很大的一个痛点,就是对它对核心的三电系统方面的品质还是会有一些担心。那么广汽新能源首先具备了强大的整车研发、制造和营造的这样一个能力,建立了一个完整的生态。我们对我们的产品首先是非常有信心的,基于这个有信心我们希望把这种信心传递给我们的消费者,所以我们推出了三电终身质保的服务,而且是全系车型,现在在业内是唯一的。


所以说首先肯定是技术方面保证。第二肯定还是资金实力方面的保证,我们是对于消费者的一种承诺,也是对消费者的一种保障,哪怕可能会有成本的增加,我们是可以去接受的。现在消费者反馈回来以后,其实是非常棒的,可以说买车用车都是无忧、安心。


网通社:这个三电终身质保的政策是适用于哪些用户,新车主还是老车主也可以享用?


邱亮平: 首任车主。


网通社:也就是第一任买车的。今年市场,刚才也提到了不是特别 理想 ,广汽新能源算是为数不多的异军突起的、有亮眼市场表现的企业,对于今年下半年的一个市场形势,咱们是怎么判断的,销量目标咱们有没有一个预期,能否达成?


邱亮平: 今年整个市场我们觉得,疫情得到全面控制,国家又推出了很多的汽车消费方面的一些促进政策,新能源车应该会有一些增长。对今年整个市场的研判,我们觉得首先还是乐观的态度,就是它可能不会像上半年那么差,但是要维持特别高的增长是不可能的,我们也是做好了这样一个准备。作为广汽新能源来讲,我们觉得在马太效应加剧的竞争状态下,其实我们还是希望能够通过更高品质的产品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所以我们对市场还是有比较高的期待值。


(图/文 网通社 石瑞)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