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CRV >> 正文

卖了16年依然火爆!东风本田CR-V的底气何在?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6-21 5:57: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如果你想知道在当前竞争激烈的车市当中有什么车型是“长青树”般的存在?那么必定会有东风本田CR-V,作为最早期进入国内并最早国产的城市SUV车型,CR-V作为一名老将,它究竟有什么样的底气,能够持续保持热销?



第一代CR-V是在1995年正式诞生,至今已经拥有25年历史,目前CR-V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达到1100万辆,是全球销量最高的五款车型之一。而与我们扯上直接关系的是第二代CR-V车型,在2004年5月,东风本田正式在国内生产CR-V车型,目前CR-V已经发展到第五代版本,CR-V在国内累计销量超过200万台!在这充满挑战的16年当中依然能够屹立不倒,靠的就是过硬的质量以及优秀的产品实力。



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你拿着20万左右的购车预算去挑一辆SUV车型,你首先会联想到什么样的车型?笔者相信,CR-V绝对是你首先想到的车型之一,这对于偏爱日系品牌的消费者来说尤为明显。



细心的朋友可以发现,为什么有的车型明明拥有着傲视同级的实力,但销量始终处于尴尬的位置,而有的车型的表现虽然不是最强的,但它的销量却高得惊人。在笔者看来,一辆车的热卖与否虽然受到多方面的因素影响,但口碑的好坏往往是影响消费者购车的一个重要因素,而对于CR-V来说也同样如此,它的热卖与一直以来的口碑是分不开的。



再说一个小技巧,其实想知道那款车的口碑好,看保值率是一个小技巧,保值率越高的车型往往市场保有量大、受众群体多,这也侧面很好地说明这款车型质量稳定、消费者口碑好,像CR-V首年的保值率虽然不高,但在5年保值率上也是唯一保值率在60%的车型,而这段时间也算是一个换车高峰期,所以CR-V还是占据着不少优势。



笔者也是CR-V车主,而选择它的原因只有4点!


1、产品质量是最重要的一环!


一入本田、终生本田这一句话说的其实是很有道理,对于很多广东人来说,本田是一个很有魔力值得自豪的品牌!而且本田在广东地区绝对是最受欢迎的品牌之一,尤其是碰上笔者这样家中不止一台本田的人,不仅自己买本田,还会主动推荐亲戚朋友去买本田,而推荐的理由也很简单:开得爽、质量好呀!



值得一提的是,这样的车主推荐情况屡见不鲜,像在4S店当中,很多时候客户都是在没有试驾的前提下就直接购买了,因为这些购买CR-V的客户很多都是身边的亲朋好友推荐过来的,当然也有懂车的客户就只认准CR-V,简单来说,CR-V买得好的一个主要原因在于消费者口口相传的好口碑!


2、CR-V是一辆全能型的SUV


在我看来,CR-V算是一辆全能型SUV,首先它很家用,特别是在空间的表现上,简单来说坐满5个人没有丝毫压力,基本上能够满足绝对大多数家庭所需,这也是一辆家用SUV最基本的要求。



当然,CR-V在大空间的表现并不是满足家用这么简单,不瞒各位,像笔者家中是做钢材生意,除了能够应付日常家用,还必须肩负拉货的职责,所以对车辆空间有着比较变态的要求,在选车的时候我们还会带上卷尺去量尺寸,而CR-V则是同级唯一一款能够满足空间需求的车辆(之所以能够打动我们最主要是因为车辆的纵深以及后备箱的开口大小),座椅放倒后能够轻松放下长度超过1米8的货物。



3、动力够劲省油!


在笔者看来,动力应该是本田最不需要担心的一个方面,1.5T+CVT的动力够用吗?足够使用,不论是加速还是高速超车都是一件非常轻松的事情给你十足的信心。



至于油耗方面,毕竟笔者也是开车不安分的人,所以综合油耗基本保持在8-9.5L左右(如果悠着开基本在7L左右),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后期主要是以城市为主的用车场景,笔者更推荐考虑混动版本。


4、购买价格相对实惠


相比同级的竞品来说,CR-V由于上市也有一段时间,整体的优惠幅度还是比较大,相对竞品RAV 4荣放、皓影等新款车型(基本没优惠),终端的售价甚至会差价2万以上,所以现阶段买CR-V的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CR-V也即将在下半年正式上市,更大的尺寸以及更亮眼的造型,还是值得小期待一下的。


稍有不满意的地方


1、车漆偏薄,而且保险杠的车漆发黄比较严重,与车身漆面形成一定色差。


2、钣金拼接缝隙不均匀,部分地方缝隙较大。


3、整车隔音水平稍弱,跑高速噪音大。


总结: 不难发现的是,其实CR-V的热卖绝非偶然,不可否认的是CR-V的缺点并不少,但基本不会严重影响到实际使用,总的来说,它更多是一款将空间、动力、油耗、价格等多方面都控制在一个让人无法拒绝的区间,各方面的表现十分均衡甚至拔尖,让大多数消费者买了基本不后悔而且称赞有加,也就是CR-V能带给你的底气!


(图/文 网通社 杨梓健)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