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东风自主研发!国内首款L4级5G自动驾驶汽车下线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6-15 19:22: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前,网通社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由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以下简称“东风公司技术中心”)自主开发的国内首款L4级5G自动驾驶汽车——东风Sharing-VAN 1.0 Plus,在东风公司技术中心产品工程部试制线量产下线。


下线后,首批共6辆东风Sharing-VAN 1.0 Plus将驶向位于山东省青岛市的国家海洋实验室,在智能园区进行载人摆渡、运送物品等运营活动。截至到当前,东风Sharing-VAN 1.0 Plus,已经收到来自北京、浙江、广东和湖南等地70多辆新车订单,涉及无人微公交、无人物流车、清扫消杀车等多个车型。



东风公司副总工程师、东风公司技术中心主任谈民强表示,东风Sharing-VAN 1.0 Plus是东风探索共享出行新模式的最新成果,也是东风公司技术中心着力推进技术商品化的又一里程碑事件。表明了东风公司技术中心在L4级自动驾驶汽车领域实现了产业化和商业化。



东风Sharing-VAN于2018年9月研发立项,6个月后研发出第一台样车,并在2019年4月2日首发亮相。2019年上海车展,东风Sharing-VAN Business商务版正式发布。22个月后,经过研发队伍3次迭代开发,东风Sharing-VAN 1.0 Plus量产下线,成为国内首款商业化落地的L4级5G自动驾驶汽车。



东风Sharing-VAN 1.0 Plus具备一键招车、动态限速、环岛通行、动态避障、多车编队、自动泊车及后台招车、远程控制、调度监控等13项功能,可应用于交通不便的科技园区或大型景区。同时,东风Sharing-VAN 1.0 Plus还搭载了5G通信技术,在车联网和北斗系统的加持下,能够实现远程遥控驾驶,遇到紧急状况时,后台可以通过远程遥控接管车辆,时延只有5—6毫秒。


(图/文 网通社 奚筱林)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丰田将于日本富士山脚下建未来

    广告

    广告